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經脈 結果共13筆

  • 勞心勞神引「心火旺」!中醫揭2穴減輕煩躁 這樣吃也能改善

    別以為你的「心火旺」都是因環境濕熱引起。中醫師指出,現代人勞心勞神、高壓力,心火旺的症狀更加明顯,覺得工作愈來愈失去耐心,或輾轉反側、眼痠眉心痛,這都是中醫經脈中,心經病的表現。
    2023/09/04 15:12
  • 蔡瑞雪慘遭「襲胸」!無預警被侵犯 第一時間嚇傻:真的很痛

    「北一女神」蔡瑞雪、嚴正嵐與昨(10)日為靈異喜劇《地獄里長》宣傳,兩人因法律學分班結識後成了好閨密,戲外雖是初次合作,卻因為「身高一致」很快就變成好友,蔡瑞雪還是她小孩的乾媽,有次去嚴正嵐家作客,竟被她的兒子「襲胸」!原來是某一次蔡瑞雪跟小嬰兒玩的時候,自己的胸部冷不防被踹了一腳,她不以為意的說:「第一次被踢到有嚇到,正嵐說這很正常,所以我想說就讓他踢,沒想到力道有大有小,大力真的很痛,當下有疏通經脈的感覺。」
    2023/08/11 07:00
  • 文茜世界周報在TVBS 12/26晚間56台首播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和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即將在56台全新推出,主持人陳文茜重回老東家,好友趙少康送上鮮花和巧克力,同框相挺,新節目不只深入分析國際政治局勢,也切入世界財經脈動,在深入的專題報導之外,更加入專家分析,進階2.0版,TVBS56台主打國際化,節目聚焦全球議題,26日晚間將首次播出兩小時搶先版。
    2020/12/21 21:19
  • TVBS 56台「全球觀點 知識共享」 詹怡宜、方念華、趙少康、陳文茜重磅聯手

    您渴望了解國際情勢嗎?或想深入探究財經脈動?您知道家人健康如何照護?或想培養不同嗜好,卻不知從何獲取專家建議?TVBS 56頻道提供觀眾全方位國際觀點與知識內容,並於今(12/21)日舉辦記者會,由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主持人方念華、《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以及即將播出的新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共同宣告TVBS 56台「全球觀點、知識共享」新定位。
    2020/12/21 17:00
  • 反送中燒進校園 中大、理大相繼淪為戰場

    香港反送中抗爭燒進校園,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和浸會大學相繼淪為戰場,學生們以守護校園為己任,和港警對峙,由於這三所大學都位於交通要衝,周邊交通都因為學生堵路而癱瘓,港警表示香港重要幹道「經脈盡塞」,同時重申是有人違法,才會進入校園。
    2019/11/14 22:20
  • 會上「敲胸3下」 王世堅分析:吳要讓韓經脈盡斷

    吳韓會上月30日在國民黨黨部順利落幕,讓2人心結傳言不攻自破。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卻不這麼認為,他分析吳韓會上,吳敦義敲韓胸口3下恐怕別有含意,因為這個舉動在江湖上是要讓對方經脈盡斷,所以他特別提醒高雄市長韓國瑜要特別小心。
    2019/05/01 09:20
  • 《健康2.0》勤做健齒功及舌頭操 輕鬆活絡全身經脈

    籃球之神」麥克喬丹在灌籃時,都會有一個招牌的「吐舌頭」表情。科學研究指出,吐舌頭這個動作,其實是個開關,可以放鬆肩膀,讓手伸得更長,幫助喬丹成功灌籃!不只舌頭有神奇的開關,從牙齒牙齦的狀態,也能看出你身上是否潛伏著疾病!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人的身體其實是牽一齒動全身,每當牙齦腫痛、刷牙流血,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為是牙齒或牙齦生病了,但其實這也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的前兆,不可不慎!
    2019/02/23 14:47
  • 每週按摩一次「這裡」 讓你百病不侵!

    手指有6條經脈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密切相關,中醫表示,每週按摩一次,輕鬆疏通五臟經絡,讓你百病不侵!
    2017/11/30 20:08
  • 快訊/副典獄長性騷3女 判撤職停止任用1年

    宜蘭監獄前副典獄長林祺源,在任職期間竟以疏通經脈和身體硬塊為由,性騷擾三名女部屬,經監察院彈劾後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判決,將他撤職並停止任用一年。
    2017/01/21 20:00
  • 〈獨家〉斂重症財?病急投中醫 誆神準「雷射筆」

    桃園有家中醫診所,強調能用雷射筆檢驗找出病因,多次從鬼門關救回病人,包括癌症末期、心臟衰竭的病患,被他從鬼門關救回的不計其數,實地上門看診,中醫師用一支坊間開會常用的雷射筆,在記者身上比劃幾下,就斷言記者全身14條經脈都已經汞中毒,事實上,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雷射筆並不不被認為是有學理根據的檢查儀器,這名中醫利用的是罹患不治之症的民眾,絕望中的求生意念,衛生署認為涉及業務上的不正當行為,最重可以吊銷執照。
    2011/10/14 18:24
  • 「經脈」禁用、「神符」可刊登 民眾難苟同

    坊間不少養生會館、民俗調理場所,都會打著「經絡理療」或「經脈推拿」等字眼,不過現在台北市衛生局宣告,通通違反醫療法,原來這些涉及中醫用詞,如果業者本身沒有中醫執照,不得使用,但是神符、收驚、香灰等字眼,由於字面上,沒有直接宣稱治病,反而可以使用,有民眾認為不過是業者尋常的招客噱頭,大可不必浪費資源稽查,也有民眾認為香灰、神符,才應該考慮禁用。
    2011/08/24 18:42
  • 【發現台灣味】堅持手工的古早味 用紅柿餅圓夢(上)

    最近是秋天,秋天本身就是令人,覺得很舒服很愉快的季節,而秋天所看到的不同景色,特別對於新竹縣的新埔來說,就是柿子紅了,而客家人開始,在這裡曬柿餅。 這個時候,陽光再加上剛剛好的東北季風,其實正好可以呈現出,柿餅恰到好處的味道,特別要呈現的,它不只是只有在這個地方而已,而且重點是它並不是所謂,一般大規模的機器烘焙,而是經過非常傳統的最古早的做法,也就是7天的日曬,再加上炭烘,呈現出真正屬於台灣秋天的滋味! 太陽高高掛著,群山環繞的院子裡,柿餅人家趕快上工,別辜負了這麼好的陽光,這麼好的風。柿餅專家劉理鑑:「東北季風,寒流的風,因為它9月來的,我們做柿餅的術語叫『九降風』。」 而農曆9月,柿子也漸漸紅熟這個叫做旱坑里的山,一下子,多出一顆顆小太陽,以前這裡可是以苦旱得名。柿餅專家劉理鑑:「我們到外面去,反正是有山,就有水,我們旱坑里,只有一個地方有泉水,冒出來而已,所以氣候方面來講,條件是比較乾燥,到傍晚就比較沒有霧氣,老人家就是聰明,就會在這邊落地生根,在這邊做柿餅。」 老人家化劣勢為優勢,子孫卻在一些事上很「頑固」,劉理鑑是這個以製作柿餅聞名的小鎮中,唯一一直遵循日曬古法,製作柿餅的人家。柿餅專家劉理鑑:「聽我阿公講,他以前就開始,有這種做柿餅的技術了,百來年上有了,我們過來台灣就是有做了。」 也是阿公跟劉理鑑說的,更早之前,其實是為了遷徙路上,好攜帶,才要把柿子變柿餅,沒想到柿餅成了養生佳品,營養學家研究,柿餅跟靈芝、人參一樣,含有有機鍺,本草綱目則記載,柿餅可治腸胃不足,解酒毒止口乾,續經脈氣,我們更在意的是,好吃嗎?
    2006/10/22 22:37
  • 中醫經脈調理 半年減50公斤!

    嘉義一位民眾,原本是個125公斤的大胖子,不但各種慢性病找上身,胖胖的身材,讓他連找工作、交女朋友都沒信心,但他找醫師幫忙,利用經脈調理,加上毅力,半年時間,讓他減了50公斤,也順利找到工作。
    2006/01/11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