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燒進校園 中大、理大相繼淪為戰場


發佈時間:2019/11/1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2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燒進校園,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和浸會大學相繼淪為戰場,學生們以守護校園為己任,和港警對峙,由於這三所大學都位於交通要衝,周邊交通都因為學生堵路而癱瘓,港警表示香港重要幹道「經脈盡塞」,同時重申是有人違法,才會進入校園。

學生:「走啊!」

 

當校園變成戰場,這樣的場景一再在香港上演,從11、12日的中文大學激烈開打,學生們自製火炮台,連夜試射,事隔一天,戰場轉到了理工大學。

旁白:「(周四)早上有人由理工大學方向,向巡邏的警察射箭,警方一度施放催淚彈驅散,事後在現場檢獲六支箭。」

港警強烈譴責襲警行為,一大早就朝理大方向發射催淚彈,現場煙霧瀰漫,由於理工大學地處要衝,如今學生佔據了整所大學,還進佔一條連接紅磡海底隧道的天橋,往下扔雜物,收費亭也被縱火,紅磡隧道因此關閉,雙向都無法通車。
 

位於九龍塘的香港浸會大學同樣嚴陣以待,學生們砍樹堆路障,用膠圍板架設防線,搭起傘陣戒備,還在棚架上做瞭望台,有專人站崗,不讓外人進入。

浸大學生:「這次運動的主旨我想是轉變成,先行保衛校園,然後進而走向社會。」

浸大學生:「123。」

從浸大、理大到中大,它們共通點就是位於交通要道,學生們以校園為據點,隨時外出抗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理工大學的過海隧道,還有中大的吐露港公路都已經被堵塞,可以這樣說香港已經是經脈盡塞了。」

中大學生:「我們使用弓箭,把油滴在路障上面,還會用火魔法也就是汽油彈。」

學生武力大升級,汽油彈、弓箭全出籠,港警直指中大有如兵工廠。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為何大學是一個做教育的地方,現在會變成一個兵工廠,有幾百枚的汽油彈在裡面。」

中大學生:「香港暴徒中文大學,簡稱為暴大,暴大,暴大。」

暴大成為中文大學的別稱,今年六月就有人把谷歌地圖上的中大名稱篡改為「香港暴徒中文大學」。

港大學生:「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被冠上暴徒之名,中大學生欣然接受,還以「暴大」為榮。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香港大學學生排起人鏈傳送物資,港大法學院高層出面苦勸學生停止暴力違法,結果當場爆發口角。

港大法律學院署理院長傅華伶vs.示威者:「爭取民主是一生的承諾,不會在五六個月便結束,還要犧牲多少人,以往有多少人為民主而死,那麼你就讓他們去死嗎(不)。」

港大女學生高喊無法相信香港法治,英國「金融時報」的一篇分析文章就指出,港府和北京當局錯估形勢,導致香港出現法治問題。

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要放棄(年輕人)了,不會再浪費時間去跟他們講甚麼,因為他們的腦子已經不清楚,自己應該做甚麼事情。」

在親中的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眼中,香港年輕人被社交媒體洗腦,反政府、反體制也反中國。

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這些孩子長大到今天,他們完全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中國人。」

身份認同再加上世代差異,香港正在上演年輕世代的大反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戰場#美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03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