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統媒 結果共40筆

  • 歧視身障者挨轟!《夜夜秀》募資卡關 賀瓏、博恩「轉跑道」求生

    賀瓏主持的《賀瓏夜夜秀》在今年1月因未制止來賓模仿、嘲諷身障人士遭到炎上,引爆大眾怒火,贊助商也群起取消合作,雖賀瓏積極籌備第二季,但據悉,《夜夜秀》無法自爭議中脫身,募集廠商置入也卡關。過去曾表示對傳統媒體「心死」的賀瓏、博恩也放低身段,參加電視錄影,藉此擴大受眾。
    2024/04/01 08:48
  • 小草當搖錢草?柯文哲盼改變年輕人「每天7:30上班」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日前透露,必須在3月31日前募到120萬的責任額,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狠酸,好幾億的選舉補助款才剛發下來,竟忍心看小草一次又一次掏錢,「柯文哲讓小草升級為搖錢草」。對此,柯文哲認為,因為沒有力量去影響傳統媒體,這也是種散佈的方式,而政治都是改變社會文化的一種運動,「每天要7:30上班,也希望變年輕人工作的文化」。
    2024/03/30 10:01
  • 柯文哲檢討2024敗選!親揭「3錯誤戰略」:傳媒全面挨打

    2024年總統大選已落幕2個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最終是以23.8%的得票率敬陪「三腳督」末座。對此,柯文哲也在近日參加黨員座談會時,談到了2024年大選落敗的主因,並點出有「3大戰略」錯誤,認為民眾黨現階段必須培養地方組織的能力,以及能與對手進行政治攻防的幕僚團隊。
    2024/03/21 18:15
  • 近4成年輕人愛用!Dcard掌握投資趨勢 年收百萬一族卻用「它」

    面對不斷的通脹壓力,許多人發現單靠固定薪資難以滿足生活所需,紛紛轉向投資市場,希望透過錢滾錢的方式為自己創造穩定現金流。過往人們依靠報紙、雜誌和電視節目等傳統媒體掌握趨勢,如今年輕一代早已網路為生,這些人更傾向於用哪些平台獲得理財資訊呢?
    2024/02/21 12:26
  • 愛莉莎莎助攻?柯文哲好感度、聲量衝第一 最新總統當選率出爐

    YouTuber愛莉莎莎15日發布新影片「與柯文哲共度一天」,上架一天就迅速飆升為發燒影片第一,近3天已累積146萬次觀看,昨(17)日就有網友詢問,「為什麼不訪侯友宜跟賴清德」,對此,她回應,「其實只要他們想找我拍,我也願意跟一天,拍一天、自己剪輯,製作費自己攤」。但她強調,「前提是做到完全給予創作自由,不要審片、審稿、讓我自己發揮。」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認為,愛莉莎莎的影片有助於柯文哲選情,「不管是傳統媒體或者新媒體,每一次的正向曝光,對總統候選人都有幫助,尤其愛莉莎莎影片,一上架就突破百萬觀看,有助於吸引年輕人,並且幫柯文哲解釋『仇女』的爭議。」
    2023/12/18 15:27
  • YT訂閱破80萬!柯文哲推「實境秀」自救 連播8小時全看光

    藍白合破局後,國民黨、民進黨試圖將選戰格局打回藍綠對決,以邊緣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本刊掌握,為突破藍綠夾殺,柯文哲決定在空戰上祭出「選戰眾貫線」計畫自救,除了將自辦「KP TV」直播頻道,每天至少8小時直播柯營的一舉一動,形同「柯P實境秀」,另串連網路社群KOL,以網紅聯播方式,多頻道直播柯的競選活動,盼藉由網路媒體的時間縱軸與平台橫軸雙管齊下爭取曝光,打破柯在傳媒統媒體的劣勢,在大選中突圍。
    2023/12/06 08:20
  • TVBS深耕國際新聞 持續拓展外媒合作夥伴

    TVBS國際新聞報導有口皆碑,長期獲得世界權威機構認證。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所公佈的《2023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3),TVBS在傳統媒體、網路新聞平台及「新聞品牌信任度」上的表現都相當亮眼。該報告顯示,台灣有39%的受訪者固定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蟬聯線下新聞媒體冠軍。另外《TVBS新聞網》也以29%的每週使用率,穩坐數位媒體觸及率前3名。
    2023/07/31 12:00
  • 牛津大學調查認證!TVBS連6年獲最受信賴商業電視台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研究所」,15日公布「2023全球數位新聞報告」,台灣有39%的受訪者,每週固定收看TVBS新聞,榮獲傳統媒體類冠軍!此外TVBS新聞網也以29%的每週收視率,穩座網路媒體觸及率前3名,蟬聯六年成為最受信賴的商業電視台。
    2023/06/15 23:35
  • 「膩了」視網膜一句話惹怒陶晶瑩! 停更YT頻道轉當電視主持人

    YouTuber越來越難做了嗎?擁有百萬訂閱的「眼球中央電視台」宣布五月底就要停止更新,創辦人視網膜坦言這七年來真的累了,同時覺得傳統媒體對他的吸引力比較大。行銷專家坦言網路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流量不如以往容易達到百萬次數。
    2023/05/22 21:11
  • 張忠謀喊支持蔡英文!專家爆「台積電內幕」:遭親中政黨攻擊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代表台灣參加APEC高峰會,也曾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沒想到此舉惹禍?對此,科技專家許美華爆出內幕,坦言的確有收到好幾位台積電的網友私訊,直言慘被兩大勢力夾攻。
    2022/12/07 09:05
  • 白紙革命「李老師」是誰?他每秒收到40篇投稿為民發聲

    中國「白紙革命」在各地爆發,中國民眾自發性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喊話要言論自由、解除不合理的封控限制。匿名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在推特上廣傳白紙革命的消息,讓翻牆的中國網友能接觸到現場消息;「李老師」白紙運動遍地開花以來漲粉超過50萬,訊息量大的時候每秒鐘會收到30至40則投稿,比各大傳統媒體還要受到矚目,也不禁讓外界好奇這位「李老師」究竟是何許人也?
    2022/11/30 14:45
  • 神似連俞涵!警花跨坐重機回眸甜笑 全網暴動:原地戀愛

    隨著時代改變政令宣導除了透過傳統媒體之外,也會利用大眾喜歡使用的社群平台來分享資訊,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也不例外,開設了「北市好行.交大隨行」臉書粉絲團,透過輕鬆幽默的方式,傳遞正確資訊給民眾,目前已經有破萬人次的訂閱追蹤數。
    2022/11/30 09:54
  • 氣候變遷的全球共識 需要媒體深度優質報導的影響力

    氣候變遷被視為當今人類所面臨最險峻的生態挑戰,甚至衝擊農業生產與糧食安全,而不論是傳統媒體還是新媒體,在公眾理解、認知與行動上都扮演重要角色,由台大生農學院主辦的「2020氣候變遷與生態媒體傳播策略論壇」,於11月27日在台大農業綜合館舉行,邀請政大傳播學院教授徐美苓、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副主任許晃雄、大愛電視台氣象主播彭啟明、聯合報新聞部深度內容中心組長鄭朝陽、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五位產學研界專家,以各自的專業和經驗,研討媒體報導氣候危機的傳播策略。
    2020/11/30 18:14
  • 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 阿扁:不知我能去嗎?

    前總統陳水扁今(26)日上午在臉書貼文,回憶任職台北市長期間,1997年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野台開唱」,當時樂團「五月天」也參加。2001年五月天在板橋體育場舉辦演唱會時,他曾在開唱前到後台為他們加油打氣,之後五月天被統媒貼上「深綠」標籤;而他們即將舉辦的「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阿扁稱說也好想見到五月天,不知道是否可以去?
    2020/11/26 10:39
  • 影音串流戰國時代 迪士尼.蘋果.HBO搶食

    網飛Netflix去年10月21日宣布再發行20億美元垃圾債,這是影音串流平台龍頭過去 五 年第 八 度透過發行債券募資,而它砸三億美金從二十世紀福斯挖角王牌製作人萊恩·墨菲,斥資五億美金搶下經典影集《歡樂單身派對》的五年全球版權。花錢不手軟的還有HBO,以五億美金延攬星戰導演J·J·亞伯拉罕;NBC也花了五億美金買回影集《歡樂單身派對》的五年全球版權。以上這些灑幣的大動作,都是因為今年有一場影音串流平台的硬仗要打,在電視不斷式微的同時,從去年底到今年第二季,包括迪士尼等傳統媒體和蘋果這樣的科技巨頭,都投入影音串流市場,到底誰會脫穎而出?哪些因素又是決定觀眾訂閱與否的關鍵?我們先來看以下這則整理報導。
    2020/01/27 19:59
  • 網軍「楊幫」助陣 楊安澤網路聲量居高不下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民調數字逐步攀升,成功擠進初選第三輪電視辯論,雖然他在傳統媒體上曝光率不高,但是網路人氣強強滾,科技背景出身的楊安澤獲得矽谷的青睞,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公開力挺,自稱「楊幫」的網軍更是功不可沒。
    2019/08/31 22:08
  • NHK挺網紅 徵求日本YouTuber影片製作新節目

    電視影響力逐漸被 YouTube 取代,在世界各地都是顯而易見的趨勢,尤其是 YouTuber 發跡早,2018 年又有大量 Vtuber 崛起的日本,傳統媒體也必須正視新興自媒體,尤其是在日本非常受歡迎的 YouTuber。
    2019/01/11 08:35
  • 社群媒體力量翻轉大馬 飄出台灣選舉味

    馬來西亞這次大選,在野黨首次擊敗擁有龐大選舉資源的國民陣線,最重要就是社群媒體的應用!他們自製短片,透過直播突破難以登上傳統媒體的限制,有趣的是,他們還特別參考了台灣的新媒體選戰模式。
    2018/05/13 20:22
  • 蔡總統媒體年終茶敘 勞基法修法將成焦點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赴桃園龍潭參訪中科院研發展示館,了解國防自主研發成果並與媒體進行年終茶敘,預期媒體將聚焦在勞基法修法爭議、共機擾台等議題。
    2017/12/29 14:58
  • Joeman九件事:新媒體時代仍屹立不搖 沈玉琳專訪

    本節目開播以來,訪談的對象多是網路紅人或電玩實況主,畢竟這幾年網路新媒體的推波助瀾下,許多年輕人的休閒娛樂已經從傳統的電視改到網路平台,而這次的訪談對象是少數同時稱霸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男人-荒謬大師沈玉琳,沈玉琳除了在傳統媒體上有驚人的通告量外,他的許多影片在社群網站上也大量的被轉載,動輒就是數十萬的點閱率,也藉著這次機會,除了可以跟沈玉琳聊聊他的故事外,也讓我們一起聽聽他對於直播新媒體浪潮的看法。
    2017/01/15 14:42
  • TVBS換新貌!張孝威:走入融媒體 開創新紀元

    TVBS全新Logo首度曝光!今(21)日舉辦啟動儀式,TVBS董事長張孝威按下啟動按鈕,象徵著TVBS進入一個新紀元,而Logo中大的「T」字中,還有一個小的「T」字融入在其中,代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結合,說明TVBS邁向融媒體的決心!
    2016/12/21 14:39
  • 選民對美積怨久 網紅川普戰勝主流媒體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網路紅人川普打敗了主流媒體民調一面倒的希拉蕊,除了證明新媒體戰勝傳統媒體之外,專家指出,美國經濟疲軟加上過度開放態度,都可能導致選民積怨已久,因此決定將政治素人送進白宮。
    2016/11/09 22:31
  • Focus/肥皂箱式演說!川普造勢新招 社交媒體奏效

    選前最後一天,美國民調普遍認為希拉蕊會以4%左右的票數勝出,傳統媒體也幾乎全押希拉蕊會贏,因此從選舉結果看來,似乎令人跌破眼鏡,但有分析認為,這一路選戰宣傳,川普在傳統媒體的報導中確實形象不佳,但是他採用的肥皂箱式演說再透過社交媒體傳播,這種有別於以往的操作手法,似乎證明了川普宣傳奏效。
    2016/11/09 19:25
  • 《馬蓋先》再拍續集 美廣告預算回流電視台

    數位媒體崛起,許多廣告商把部分預算從傳統媒體轉移,不過美國各大電視網最近舉行廣告預賣,交易卻異常熱絡,成交量可能是近年來首度上揚,主要是美國新影集強檔倍出,包括《大法師》要拍電視版,《馬蓋先》也要拍續集,再度吸引廣告商的關注。
    2016/05/19 19:26
  • 裁員、停刊、停播 景氣寒冬衝擊傳統媒體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把香港經濟的評級展望從「穩定」降為「負面」,這也象徵香港的經濟轉趨下滑,香港的經濟不景氣似乎衝擊到傳統媒體產業,東方報業旗下的《太陽報》宣布星期五起停刊、壹傳媒的雜誌《FACE》也在星期二出版最後一集,即將在週五牌照到期的《亞視》也幾乎確定吹起熄燈號,如果再加上英國《獨立報》停刊和《半島電視台》裁員,傳媒的寒冬或許才剛開始而已。
    2016/03/30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