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細胞激素 結果共13筆

  • 打新冠疫苗會亂經、血崩?婦醫曝主因:子宮有此功能

    許多民眾對於施打新冠疫苗,擔憂其副作用比擔心染疫來的多,過去有婦女因為接踵疫苗而經期亂掉,甚至是大量出血,對此台北秀傳醫院執行院長鄭丞傑就在臉書發文寫到,疫苗可能會暫時擾亂子宮內膜的細胞激素又稱細胞因子(cytokine)作用,導致施打完疫苗後出現月期不規則​​​​​​​、嚴重經痛等情況。
    2022/11/20 17:34
  • 吃完皮膚癢抓不停! 醫曝5大「高糖水果」過量恐引濕疹

    夏天天氣超熱總是爆汗,好處是好多水果盛產得以飽口福,西瓜、荔枝、芒果、鳳梨,還有夏日限定的進口榴槤。不過卻有很多人發現皮膚癢、濕疹總是好不了,還有不少小朋友皮膚抓到皮膚流湯流水,皮膚科醫師超昭明提醒,高糖分的食物會刺激皮膚發炎,有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人恐怕反覆發作。
    2022/07/06 13:37
  • 醫分析確診兒童腦炎「4原因」 籲家長別挑廠牌快打疫苗

    兒童感染症醫師邱南昌今天表示,分析染疫兒童引起腦炎的4種原因,最主要是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引起「細胞激素風暴」,呼籲家長別挑廠牌,儘早帶孩子接種COVID-19疫苗。
    2022/05/28 21:47
  • 快訊/「瑞德西韋加環孢素」 國衛院:提高新冠重症療效

    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治療新冠肺炎的瑞德西韋,和健保給付用於預防器官移植排斥的免疫抑制劑環孢素,兩者合併使用,除了能抑制新型冠狀病毒量,也可降低奪命細胞激素風暴的發生,可望成為確診者潛力治療方法。
    2021/09/06 09:48
  • 日本血檢染疫者抗體 「細胞激素風暴」引重症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醫療專家持續尋找方法破解病毒。日本橫濱市立大學近期展開抗體研究,為染疫者血檢以確認抗體產生與機能;並使用特殊機器,一次能測出四種不同的抗體,號稱全球首例。專家表示,新冠病毒具有不可測特性,抗體壽命相對短,疫苗可能需要多次施打。研究也發現,病毒可能讓部份患者產生「細胞激素風暴」,導致重症化或死亡,因此也建議對重症患者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0/11/16 20:00
  • 假期泡湯!日本「防疫假」補課 暑休剩4天

    7月放暑假了,但日本的學生今年卻完全沒有興奮之情,4、5月因防疫停課,為了補上進度,日本高達9成5的地區都決定縮短暑假。每間學校暑假天數也不同,最長的能放23天,最短只有4天!美好的暑假幾乎全都拿來補課,甚至連週六都要上課;醫療機構調查發現,有2成6的學童變得易怒,2成5出現失眠,顯示學童在疫情中普遍承受巨大壓力。而疫情方面,為了降低重度病患數,日本製藥商正以「間質幹細胞」研發新藥,以控制身體過度免疫所引發的重症化。
    2020/07/21 20:00
  • 助抑發炎性疾病獲唐獎 藥物可望成武漢肺炎救星

    唐獎生技醫藥獎今年獎落3名發現細胞激素、有助藥物研發的醫學家,他們的貢獻造福全球成千上萬受自體免疫或發炎疾病所苦的病人,也可望成為因武漢肺炎引起細胞激素風暴者救星。
    2020/06/19 12:48
  • 台灣獨門武漢肺炎「中藥方」 最快7月前進軍歐美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中醫團隊研發獨家武漢肺炎中藥方,經研究發現可阻斷病毒感染、抑制細胞激素風暴出現,且不含各國管制的中藥成分,最快7月前進軍歐美。
    2020/06/10 14:21
  • 再增1死!與妻赴美案197 「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台灣第4天零確診,而且是連29天無本土病例,但台灣出現第7例死亡個案,是案197男子,由於個案年紀只有40多歲,不是老年人也沒有慢性病史,張上淳說判斷病況會急轉直下,原因除了本身疾病特性外,還有可能是細胞激素風暴造成肺炎很快就變很嚴重,連呼吸器都無法維持需要使用葉克膜,但因為使用超過1個月葉克膜,最終仍沒有順利度過難關。
    2020/05/11 20:13
  • 用血液淨化治癒患者 張上淳:需更多科學證據

    衛福部桃園醫院用血液淨化技術治癒一名武漢肺炎重症者,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今天說,此方式是用血漿置換方式來減少細胞激素造成的傷害,是否適用全部患者需要更多科學證據。
    2020/05/07 16:12
  • 拉警報!「青壯年易致命」 H7N9恐變異

    流感疫情拉警報,H7N9流感在台灣傳出首例死亡病例,現在疾管署更提出警告,除了免疫力弱的老年人,H7N9病毒恐怕已經變異,對青壯年生命威脅更大,其中大陸25歲到64歲青壯年的病例,已經從5成2飆升到7成2,青壯年因為免疫力好,容易產生「細胞激素風暴」,也就是身體免疫系統為了殲滅H7N9病毒,過度動員,反而導致肺部殘破,高燒甚至嚴重肺炎,提高了致死率。
    2014/01/22 12:32
  • 啖美食「熱量中毒」? 胖子「禿頭」危機現!

    提醒過胖的民眾要特別留意了,小心連帶出現掉髮危機,台灣生髮醫學會綜合國內外研究指出,長期攝取過高熱量可能「熱量中毒」,刺激細胞激素導致掉髮,也就是說肥胖的人,禿頭機率比較高;不過皮膚科醫師和新陳代謝科醫師持保留態度,他們認為或許是因為肥胖者減肥飲食不均,才會造成掉髮。
    2012/07/02 12:23
  • 自己胎盤擦臉上 臍帶血銀行新噱頭

    日前藝人利菁自己爆料吃活胎盤養顏美容,引發關注。臍帶血銀行趁勢搶搭這股熱潮,打出以自體胎盤製成保養品做為號召,來為產婦儲存胎盤裡的幹細胞激素。
    2006/03/06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