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紙製 結果共56筆

  • 回收紙漿捏「種子地球」 環保手作學永續

    響應世界地球日,桃園機場公司舉辦環保手作活動,邀請小朋友利用回收紙製成的紙漿,加點植物花草種子,做出可愛的「種子地球」,學習節能減碳,而桃機也全面汰換空橋設備,作業車改採用電動化,為生態永續盡一份力。
    2024/04/22 19:09
  • 桃機響應世界地球日 邀學子DIY會發芽的種子地球

    桃機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今天邀請大園區圳頭國小29名師生參與環保手作DIY活動,利用機場回收紙製成紙漿植入種子,透過寓教於樂認識綠色機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2024/04/22 14:05
  • 日本公車投幣箱暗藏「印度人頭髮」 他親揭超狂功用

    日本公車的投幣箱不只收硬幣,還會收紙鈔、號碼牌(整理券)、紙製的回數票等。因此投幣箱內藏有特製的毛刷,為投入的物品進行分類,使硬幣可以集中在一區。然而,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該毛刷使用的素材竟是人的頭髮,而且還是「印度人」的頭髮,引發外界關注。
    2023/08/13 10:02
  • 東奧選手村紙板床再利用!將捐給大阪 供新冠確診者睡

    早前東京奧運選手村內的「紙板床」一詞鬧得火熱,外界傳言無法承受2人重量,是為了避免「人與人連結」,因此後來不斷有選手實測進而跳壞它。而現在奧運與帕運比賽都已經結束好一段時間,關於紙板床的未來命運也成為關注焦點,由於一開始便是基於環保立場才採用紙製床鋪,因此日本近日也做出決定,將會把這些紙板床送去大阪新冠醫院,供輕症患者使用,來達到環保再利用的目的。
    2021/09/13 13:47
  • 國內用紙需求大增 紙漿及紙製品業可放寬7休1

    國內包裝用紙、紙箱需求量大幅提高,勞動部今天表示,紙漿、紙及紙製品製造業者為振興重建工作,有特殊加班需求,可適用天災、事變規定,不受加班上限及7休1規範。
    2021/05/13 14:20
  • 經濟部申請紙業遇急單鬆綁7休1 估影響4萬人

    紙製品近日需求大增,經濟部近日申請,盼讓紙漿、紙及紙製品製造業遇到急單需求時,一年內可申請例假調移至多12次,勞動部將於下週二召開會議討論,若通過預計影響4萬餘人。
    2021/04/22 12:36
  • 搶先經貿合作 中紐簽署升級版自貿協定

    中國大陸搶在美國之前,積極展開國際經貿布局,26日與紐新蘭簽訂升級版自貿協定。升級協定中,中國對紐西蘭進口的99%木材、紙製品取消關稅,另外,進口紐西蘭乳製品的條件不變,未來也將零關稅;紐西蘭則擴大中國漢語教師和中文導遊的配額,多一倍。雙方經貿合作拓展,中方也藉機爭取紐西蘭的支持,期望加入CPTPP。
    2021/01/27 19:54
  • 尿布拆開竟有整片「黃褐斑點」 家長控疑發霉

    有家長在連鎖藥局買了一整箱尿布,但拆開後發現每一片,在背後腰部的地方都有出現黃褐色斑點,懷疑會不會是發霉,換貨之後也還是沒改善,認為品管有問題,但對此業者回應,是因為整件尿布都有吸水粒子,受潮後出現變色並非發霉。
    2020/10/31 20:00
  • 「服務至上?」麥當勞杯架飄屎臭 男怒投訴反遭網嗆爆

    知名連鎖速食店麥當勞方便又快速,再加上擁有豐富多元的餐點選擇,深受不少民眾喜愛。近來環保意識抬頭,麥當勞為減少塑膠吸管使用,已經把杯口改成就口模式,早在先前更開始使用再生紙製成的4杯架,豈料近日有一名網友忍不住抱怨,先前買麥當勞回家後,整個住家空氣瀰漫屎味,最後發現是麥當勞杯架的味道,該名網友受不了惡臭還跟業者反應。
    2020/10/11 22:10
  • 75萬片仿國家隊口罩流入市面 辨別正品看鋼印位置

    台灣優紙公司生產的口罩遭地下工廠偽造,正品與偽造品外盒其實高度相似,最大明顯不同處為口罩本體,台灣優紙製造的口罩印有英文OUT字樣,且Made In Taiwan字樣緊貼下緣。
    2020/09/11 12:58
  • 消保處訪查衛生紙供應 供貨正常不須搶購

    民眾因誤解衛生紙原料與口罩相同而瘋搶衛生紙等紙製商品,消保處今天表示,經過多日實地訪查了解,衛生紙原物料貨量充足,衛生紙供貨也正常,消費者不須搶購或囤積。
    2020/02/15 16:15
  • 煮火鍋吃紙?是豆腐做的 薄度0.05cm有彈性、涮鍋

    薄如紙張的豆腐皮您吃過嗎?台中鍋物業者引進新奇吃法,一片片薄如紙張的食材厚度只有0.05公分,不少民眾看到食材上桌全都滿頭問號,涮進鍋裡吃下肚才發現原來是豆腐做的紙,鍋物業者向桃園一間製作豆皮的廠商,引進新製法的豆皮,首度產線畫面曝光,一探豆腐紙製程。
    2018/10/11 18:56
  • 少年製作超迷你神轎 大人讚嘆創意十足

    13歲的嘉義縣朴子太子會成員王俊崲,今天邀集一群喜歡廟會文化的少年,展示他們以冰棒棍、黏土、廢報紙製成的縮小版廟會器物,由於作品維妙維肖,連大人都稱讚創意十足。
    2018/08/18 20:34
  • 紙箱王餐廳外起火 主建築燒毀損失50萬

    追蹤發生火災的主題餐廳,紙箱王台中大坑分館其實是全台第一個以「紙」為主題的觀光園區,占地面積1600坪,業者說,3日晚上8點園區打烊後,員工就離開,保全發現起火點位於餐廳外面,目前也不排除是人為縱火,紙箱王以瓦楞紙製作桌椅、餐碗以及裝飾擺設聞名,目前業者必須清理善後以及規劃重建,初估損失50多萬元。
    2018/08/04 13:40
  • 地球有救了!英男發明「防水紙瓶」終結塑膠瓶污染

    塑膠瓶嚴重影響海洋生態,許多國家實施限塑政策,盼能降低塑膠對環境所帶來的汙染,但還是遠遠不及民眾的使用量。不過英國就有一名男子研發出一款能夠自行分解的「寶特瓶」其成分由紙製成,完全不含塑化原料,堪稱能減緩每年高達800萬噸的塑膠產品進入海洋所帶來的衝擊,不過此項產品還在群眾募資階段。
    2018/05/04 15:48
  • 衛生紙喊漲 施俊吉:極可能是人為哄抬

    衛生紙價格喊漲,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國內衛生紙製造商僅3家,這次衛生紙的漲價傳聞,非常有可能是人為哄抬跟聯合漲價,若是如此,公平會與消保處一定會依法處理。
    2018/03/01 15:05
  • 紙餐具用量大 毒物專家:勿裝熱食、加熱

    外食族總難免用到紙製餐具,認為它比塑膠還要健康,不過在毒物專家眼中,兩者都不太健康,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指出,紙餐具的塑膠淋膜未必能耐高溫,建議盡量不要拿來裝熱食,而如果用到不合格的紙製餐具,可能有螢光劑殘留、油墨等疑慮,建議大家出門,還是自備餐具,比較安全。
    2017/11/08 22:48
  • 火大!製茶師口角拉扯 嗆聲砍人警上門

    南投名間松柏嶺,是知名茶區,現在正值製茶期,民眾目睹茶廠年輕紙製茶師,拉扯年長的製茶師,還嗆聲要拿刀砍,把拉扯影片PO上網,警方也上門關心,年輕製茶師說,因為長時間工作,天氣太熱又喝了一點酒,大家玩鬧,發生口角,動作大了一點,沒有毆打,更沒有拿刀,誤會一場。
    2017/06/12 12:41
  • 獨家/「快燒」金爐!內部空氣對流 加速金紙燃燒

    過年燒紙錢要注意安全,新型的金爐因為內部有空氣對流,因此蓋上蓋子也可以燃燒,還有用竹紙製造的紙錢,產生的灰燼更少,可避免燃燒不完全的灰燼飄散,業者提醒民眾燒紙錢最好選在空曠地方,四周也不要有易燃物品,因為燒金紙把車庫燒毀的屋主,財損將近10萬元。
    2017/01/27 18:54
  • 美醫院遺棄遊民遭告 和解金超過500萬

    由於遭控將1名僅穿著醫院紙製睡衣的精神病女性遊民「遺棄」在大街上,洛杉磯1間醫院恐將支付高達45萬美元(新台幣528萬元)的和解金。
    2016/10/26 12:45
  • 8月1日起! 國中小校園禁賣瓶裝水、用紙餐具

    台北市長柯文哲鐵腕提倡做環保從小開始!從8月1日開始國中小校園禁止販售瓶裝水,也硬性規定不得使用紙製或美耐皿製一次性餐具,以北市福林國小為例,全校5百多人共用15台飲水機供水不成問題、加上學生訂製中央餐廚或是帶便當早有使用不鏽鋼餐具習慣,對於市長政策樂觀其成,現在比較擔心高中職沒有強硬規範,環保局預計撒1294萬倡導市長政策。
    2016/02/26 12:25
  • 環保趨勢!紙家具流行 摺痕密度決定硬度

    越來越多家具用瓦楞紙製成,樣式很多,從辦公桌、茶几、沙發到床都有,但大家都會有個疑問,這真的穩固嗎?其實瓦楞紙的摺痕和密度不同,效果就不一樣,我們實測一張紙做的小圓凳,只用6片瓦楞紙拼湊而成,但承受的重量到80公斤都沒問題,讓人大開眼界。
    2016/02/01 17:45
  • 連鎖家具邊桌真相! 內部為瓦楞紙支撐

    瑞典連鎖家具店最近主打白色邊桌,一張只要245元,不過有民眾發現買回家,桌子中間不是實心木板,而是空心的瓦楞紙結構,相當驚訝!賣場真的騙人嗎?實際走一趟特價區標示價格但卻沒有說明材質,只有主商品區有寫清楚,如果民眾沒注意就很容易誤解,而這種紙製的桌子到底耐不耐用,實測之後發現它非常怕水、很容易受潮,另外也要遠離火源,只要使用方法正確,紙桌子也能跟木桌一樣堅固。
    2016/02/01 17:41
  • 東協之都寮國/寮國前進東協!台人「寮國」創業圓淘金夢

    這幾年台灣有很多年輕人想創業,但也有人砸下了資金最後卻血本無歸![東協系列報導]我們要帶您看看看這些成功創業家,像是造紙大王林福霖,他在寮國創業造紙工廠,將回收紙製作成水泥袋紙和捲筒衛生紙,20年光陰奉獻在寮國,而台商宋紅兵將環保電動車引進寮國,在商標印上台灣科技LOGO,讓寮國人對於台灣製造機車,建立了品質保證第一印象。
    2016/01/27 22:30
  • 紙餐盤「螢光增白劑」 大創、city super均出包

    食藥署公佈最新的食品容器抽驗報告,其中大創百貨和百貨超市city super,販售的紙餐盤都被驗出有不得檢出的「螢光增白劑」,業者為了賣相好看在再生紙製作的紙餐盤,加了螢光增白劑來漂白,另外被點名的還有宜得利家居販售的運動水壺,耐熱度不夠與產品標示不符,目前問題產品均已經下架,消費者可以憑發票退換貨。
    2016/01/21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