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尿布拆開竟有整片「黃褐斑點」 家長控疑發霉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20:00

有家長在連鎖藥局買了一整箱尿布,但拆開後發現每一片,在背後腰部的地方都有出現黃褐色斑點,懷疑會不會是發霉,換貨之後也還是沒改善,認為品管有問題,但對此業者回應,是因為整件尿布都有吸水粒子,受潮後出現變色並非發霉。

圖/TVBS

 
投訴家長陳小姐:「噁心到了極點,真的太噁心,太誇張了,退回去的退,重買的重買都是這樣。」

陳小姐買尿布要給家中一歲七個月小孩使用,但不管是7月從藥局,或10月剛從網路上買的,都出現疑似發霉的黃色斑點,陳小姐還現開拆封,拿美工刀割開包裝後,隨機抽出一片尿布。

投訴家長陳小姐:「在摺痕處這邊,後腰的位置,欸也是發霉。」

 
圖/TVBS(非當事藥局)

連續抽出好幾片都有疑似發霉的斑點,陳小姐嚇得拿去原購買的連鎖藥局換貨,但換回來的尿布還是有斑點,因此不敢給小孩使用,改買其他品牌。

投訴家長陳小姐:「當然不敢給小朋友用啊,這樣子都發霉的狀況,小Baby肌膚真的比較敏感,更何況我們會害怕小朋友會不會有過敏的問題發生。」

對此業者澄清,尿布出現的黃褐色斑點不是製造過程有瑕疵,而是因為整件尿布都含有吸水材質,因為接觸過多濕氣受潮,與空氣接觸氧化後,是物理現象,沒有健康疑慮。

圖/TVBS(非當事藥局)

尿布品牌公關:「我們會再跟這個消費者聯絡,然後同時幫她把他手上的商品送回原廠檢驗,讓這個消費者可以完全放心。」

其他藥局藥師吳政衡:「本藥局是沒有遇到這種狀況,(尿布)盡量不要曬到陽光,盡量不要被雨水淋到。」

雖然其他藥局業者沒遇過尿布出現疑似發霉狀況,但坦言因為尿布是紙製品,會提醒消費者要注意生產日期,不要買放太久的,另外也不建議大量囤積,業者初步判斷,產品存放太久,出現老化現象,但願意提供更換或退貨,希望減低消費者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尿布#發霉#受潮#氧化#紙製品#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81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