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紅黃線違停 結果共14筆

  • 白線亂停恐吃罰單!「關鍵寬度」要注意 三線停車守則一次看

    最近紅黃線違規停車的罰鍰及記點規則大家討論得沸沸揚揚,其中又以紅黃線的規劃以及臨停、違停標準為何讓大家搞得一頭霧水,就有人覺得紅線黃不要去停,停白線上總可以了吧?而有些白線離路面較寬,是不是只要車子有在白線裡是不是都算合法的,或者有些車主「貼心」的想說在不超出白線範圍內,斜停可以停下更多車,卻反而害自己吃上罰單。
    2023/11/17 15:41
  • 男錄影檢舉違停!槓駕駛、乘客 遭罵「垃圾」

    台中有民眾錄影檢舉駕駛違規臨停,但對方不滿下車理論,甚至還當街吵起來,甚至辱罵檢舉民眾是垃圾,影片被PO上網,不過雙方在影片中討論,現在還能不能檢舉違停,根據新制,現在紅黃線違停不能檢舉,但停在路口10公尺內,民眾還是能檢舉。
    2023/04/23 20:02
  • 髮夾彎式修法? 陳歐珀提案:把「違停檢舉權」還給人民

    今年4月30日上路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制,大幅限縮人民對於交通違規的檢舉權,只剩特定事項如危險駕駛與交叉路口10公尺內違停可以檢舉,至於常見的紅黃線違停只能打110請警察開單,如果警察勤務繁忙不出現的話也拿違停人士沒轍。至此台灣可以說是進入了「大違停」時代,到處都可看到停紅線不停停車格的「聰明用路人」出沒!不過這個交通亂象可望在明年後終結,因為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法要將檢舉權還給人民。
    2022/12/17 13:13
  • 台中警察8個月開40萬張罰單 罰款至少破2億

    民眾最常檢舉的「紅黃線違停」,今年開始不能自行檢舉,要警察現場抓,綠營議員說,台中員警開單不手軟,今年到八月一共開出四十萬罰單,平均一個月開5萬張。
    2022/08/31 18:42
  • TVBS網路投票/交通違規是否該開放檢舉?7成網友挺「這項」新制

    交通違規檢舉浮濫,甚至出現為了賺獎金的「檢舉魔人」,尤其是檢舉案件量最多的「紅黃線違停」,讓警力不堪負荷,而新制於4月30日上路,改變了民眾的檢舉方式,改由通知警方來取締,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45%網友認為應該完全不開放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但也有40%網友認為應該開放民眾可以檢舉部分違規事項,對於是否開放檢舉,民眾看法分歧。
    2022/08/09 19:04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民眾對檢舉交通違規看法?

    為了防止交通違規事件檢舉氾濫,交通部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4月30日上線,過去檢舉魔人最常舉發的「紅黃線違停」,在新制當中不開放檢舉,改由通知警方來取締;但新制上路至今3個月後,其它類違規,像是車輛併排停車、闖紅燈等,警方表示受理檢舉案件並沒有減少,數量和之前差不多。《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於檢舉魔人的看法。投票請點此(8/8 24:00 截止投票)
    2022/08/01 08:50
  • 紅黃線違停不受理!檢舉魔人改抓併排 警曝:案件沒變少

    今年4月30日,交通部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上線至今,將滿3個月的時間,過去檢舉魔人所舉發的案件有8成為「紅黃線違停」,在新制當中改變了民眾的檢舉方式,改由通知警方來取締,雖減少了紅黃線的受理案件,卻讓檢舉魔人改抓其他類的違規,像是車輛併排停車、闖紅燈等,因此,員警表示,受理檢舉的案件並沒有減少,反而數量和之前差不多。
    2022/07/28 16:05
  • 改打110檢舉! 「違停新制上路」爆增8千通

    自從4/30日「道交條例」新制上路,不再開放民眾檢舉紅黃線違停,桃園市警方110專線,民眾打來檢舉違停,比起去年同期暴增8500多通,對此,警方提醒,根據道交條例細項規定,其實同一件違規案2小時內,無法重複開單。
    2022/06/04 21:08
  • 「類停車格」?為省停車費 避車格停紅線

    紅線變成「類停車格」?日前有民眾經過新竹市金山街,發現路邊明明劃設了很多停車格,但路邊車輛全都避開停車格不停,反倒停在紅線上。原來是因為,4月底開始,就不再受理紅黃線違停的檢舉,所以民眾為了省停車費,就停在紅線上。但現在警方表示,會加強取締。
    2022/05/20 18:38
  • 路邊整排車「跳過車格」違停紅線!網傻眼:違停新高度

    交通違規檢舉新於制4月底上路,現今「路邊紅黃線違停」已經無法檢舉,只能通報警方處理,然而路上似乎因此出現更多亂象,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在路邊看到一排車輛,明明有停車格不停,反而停在一旁紅線上,讓他不禁傻眼直呼「紅線違停的新高度?」
    2022/05/20 13:08
  • 停紅黃線不能檢舉了!用路人見「霸道停車」氣炸:真荒謬

    交通違規檢舉新制4月底上路,其中「紅黃線違規停車」不得再檢舉,民眾可撥打110、1999由轄區派出所員警到場執行取締。原本用意是減輕警方處理數量龐大違規案件的壓力,結果交通亂象層出不窮,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曝光汽車違停的照片,獲得許多網友共鳴,哀嘆:「現行法律荒謬至極」。
    2022/05/05 09:35
  • 檢舉達人哭哭!紅黃線違停不能舉報 可撥110排除

    立法院於去年底三讀通過交通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從本月30日開始,民眾可檢舉的違規項目限縮到46項,包括未戴安全帽、路口違停、駕車時使用行動電話等,但是一般民眾檢舉佔最大宗的「紅黃線違規停車」卻未入列,但民眾仍可撥打110、1999由執法人員及時排除。
    2022/04/28 15:21
  • 檢舉達人悲歌!「紅黃線違停」將不能檢舉 網批:大違停時代

    立法院7日通過《道交條例》修正草案,未來將只開放46個項目,讓民眾檢舉,當中最大宗的違停項目,以後只能檢舉停在路口或併排的車,如果是停在路的中間段「紅黃線」上,沒有嚴重影響交通,警方將不會受理民眾舉發。
    2021/10/09 20:03
  • 僅截圖!賓士車停公車格內 「燈閃」檢舉不成

    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20多萬件檢舉案中有2多萬件遭退回,原因就是檢舉紅黃線違停收到的是部分影片或是照片,但是看不出來違規時間有多長而難認定,或者有人被檢舉停在公車專用格內,但車子車燈明顯在閃無法證明是不是正在行進,構成要件不足而舉發不成。
    2015/12/07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