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達人哭哭!紅黃線違停不能舉報 可撥110排除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5:24
「紅黃線違規停車」將不能由民眾檢舉。(圖/TVBS資料畫面)
「紅黃線違規停車」將不能由民眾檢舉。(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於去年底三讀通過交通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從本月30日開始,民眾可檢舉的違規項目限縮到46項,包括未戴安全帽、路口違停、駕車時使用行動電話等,但是一般民眾檢舉佔最大宗的「紅黃線違規停車」卻未入列,但民眾仍可撥打110、1999由執法人員及時排除。

違停亂象層出不窮。(圖/TVBS資料畫面)

 
本次修法後可舉發的動態違規共41項,包含高速公路不當駕駛、亂換車道危險駕車競速等,而靜態違規有5項,也都是以違規臨停為主,包括交叉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消防車出入口五公尺內違規臨停、違規併排臨停、占用身障停車格等。

民眾可檢舉的違規項目限縮到46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警政署統計2020年,共開出的1464萬張道路違規罰單,其中440萬來自檢舉,佔了1/3,而「紅線黃線違規停車」更是檢舉的主力,佔了223萬件,將近檢舉數的6成,引起不少民眾擔憂修法後「大違停的時代」來臨,但儘管不能夠親自檢舉,民眾還是能夠請警察開單處理。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規#靜態違規#動態違規#紅線違停#臨停#紅線黃線違規停車#檢舉達人#檢舉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172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