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打110檢舉! 「違停新制上路」爆增8千通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21:08

自從4/30日「道交條例」新制上路,不再開放民眾檢舉紅黃線違停,桃園市警方110專線,民眾打來檢舉違停,比起去年同期暴增8500多通,對此,警方提醒,根據道交條例細項規定,其實同一件違規案2小時內,無法重複開單。

圖/TVBS

 
不論是機車還是汽車,臨停黃線的情況隨處可見,自從4/30日新制上路,不再開放民眾檢舉紅黃線違停,結果造成110電話被打爆。

民眾:「像我們這樣放著沒有影響到交通,對不對他就不受裡,如果是像那轉角的話,那會影響到交通那個他們就會受理。」

警方統計新制上路後,違停檢舉案件相較去年雖然減少39.4%。

 
圖/TVBS

但民眾改打110舉發報案,比起去年同期多出8千多件,整整增加了65.8%。

桃園警方表示其實根據91年修正後道交條例第85條,細項規定同一件紅黃線違停案,2小時內不會重複開單。

民眾:「我覺得這政策不錯不要重複取締,你檢舉達人不只一個可能兩三個,一直在重複檢舉的話這樣子覺得蠻不公平的。」

但也有民眾認為可能有人會,利用這2小時鑽漏洞,等員警一走又繞回原地違停。

圖/TVBS

警方表示違停紅線會直接開罰單,臨停黃線必須要打警示燈號且駕駛人要在車上只能臨停3分鐘,如果沒有必要因素經勸導不聽照樣會開單。

只是改善違停,不能只靠警方取締除了增加停車位,民眾自己也得自律恐怕才是根本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舉#道交條例#違停#11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6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