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粗茶淡飯 結果共12筆

  • 日男存款2000萬 晚餐配料「只有2樣」:想提早退休

    經濟能力也代表自己的消費程度,多數人幾乎是成正比花費,有人喜愛揮霍,經常淪為月光族,身上沒有半毛存款,不過也有人身懷鉅款,卻過著粗茶淡飯的生活,最近就有名網友PO出自己的「超節儉日常」,讓網友超佩服他驚人的毅力。
    2023/07/06 23:29
  • 哭前先吃!《螢火蟲之墓》上映特別場 啖和風美食品和菓子

    讓不少人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日本經典動畫《螢火蟲之墓》,最近因為「高畑勳影展」首度登上台灣大銀幕,有影城與餐廳推出特別場次,可以先吃完「粗茶淡飯」和風美食後,再帶著和菓子禮盒進影廳看片!另外,已經賣破五千萬的《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快閃咖啡廳也要登場。
    2022/07/10 20:55
  • 別再粗茶淡飯! 50歲後魚肉都吃防止老化加速

    一般人都認為上了年紀,對食物就要開始忌口,不要大魚大肉,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營養師建議,年長者應該要吃魚肉蛋類的食物,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才能防止老化加速或是肌力流失,尤其得從50歲後就要開始保養。
    2020/09/01 23:08
  • 驚呆!螃蟹山+2大盤蝦 嘉義鄉下人日常

    嘉義靠海,居然把滿桌子的海鮮當生活日常。就有網友po了一張照片,2大盤蝦子及堆積如小山的螃蟹,說嘉義的朋友帶老婆小孩到岳父家用餐,滿滿的海鮮竟說是「粗茶淡飯」隨便吃吃,讓他驚呆了,他把照片po文,有人說鄉下人就是熱情啊。記者實地採訪,發現這滿滿的海鮮,如果在餐廳享用,至少要價7、8千元。
    2018/07/22 18:00
  • 鄉下友人準備「粗茶淡飯」 看到螃蟹山嚇壞:痛風發作了

    一般人若是有客人來家裡作客,主人通常都會準備一些好料的招待對方。但最近有一名台中的男網友發文分享,他帶著妻兒去拜訪朋友,對方準備一頓好料的招待請客,沒想到菜一上桌,他當場傻眼,整個料理超澎湃,不料友人卻說「我們鄉下人粗茶淡飯,隨便吃吃!」男網友將照片分享上網,網友直呼「這是痛風餐吧!」
    2018/07/22 09:38
  • 孫越人生舞台 就是一場喜怒哀樂

    出道56年的孫越,音樂作品幾乎都是為電影及公益而唱,1980年,他與陶大偉合錄《滾石歡樂英雄系列第1輯:陶大偉、孫越》,《朋友歌》是兩人的代表歌,而專輯其中一首《小人物狂想曲》訴盡了他的人生觀,唱著「我是一個小人物,粗茶淡飯住破屋,管你榮華和富貴 對我好比垃圾糞土」、「彩霞是我的帳幕,綠茵是我的床舖,人生是我的舞台,就是一場喜樂哀怒」。
    2018/05/03 09:03
  • 清淡飲食OUT! 翻轉銀髮養生新觀念

    雖說新的一年添一歲,但人人都希望身體別跟著又老化一點,於是便汲汲尋覓養生之道。過去普遍認為「粗茶淡飯」是銀髮族防老的不二選擇,不過現在這個定律被醫學界推翻了!最新延遲老化的方法,是要正常吃肉、適度使用調味料,並且定期看牙醫。
    2018/02/22 15:27
  • 「粗茶淡飯」非養生 拒吃肉營養不良

    現代人擔心自己營養過剩,總是以為多吃蔬菜水果,拒絕大魚大肉就是養生,但最近日本卻發現,很多人吃得太過清淡反而變成營養不良,要如何健康養生?一起去看。
    2014/09/25 23:17
  • 怕沾餿油 無毒餐飲「粗茶淡飯」正夯

    食安問題連環爆,無毒飲食跟著大行其道。現在越來越多民眾,捨棄加工多的山珍海味,寧願選擇,簡單的粗茶淡飯。不只調味簡單,對於食材也非常講究,光是這陣子,標榜無毒小農的蔬果就多賣兩成,廚藝教室課程,詢問度也暴增,更有業者,主打無毒豬油做的肉燥飯及相關食品,聲稱含有OMEGA3,業績也上揚20%。
    2014/09/12 19:06
  • 台灣6大長壽村公布 離島金門就佔2處

    「健康兩點靈」雜誌公布第一份,台灣6大長壽村調查,離島金門縣就有2個地方是長壽村,這些身體健康的老人家,大多過著粗茶淡飯,相當儉樸的生活;不過「健康兩點靈」進一步追蹤發現,3成4的國人運動不足,5成4的民眾早晚餐都吃外食,但是卻常常吃錯東西,讓自己肥胖上身不自知,怎麼吃才對呢?透過這則報導,一起來了解。
    2011/08/09 21:35
  • 粗茶淡飯憶當年 「抗戰餐」受歡迎

    懷舊風現在在大陸也很流行,北京近郊一個小村莊,打出「走紅軍路,吃抗戰餐」的口號,吸引想要體驗不同生活的觀光客,所謂的「抗戰餐」,吃的就是60多年前,村民拿出家中最好糧食招待經過的八路軍,其實十分簡陋的粗茶淡飯,現在到這裡點一桌「抗戰餐」,邊吃還可以回顧歷史,因此大受歡迎。
    2007/01/09 22:31
  • 毛澤東飲食秘訣 雜糧蔬菜喝綠茶

    再過一個月,就是大陸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110歲的冥誕,最近大陸各地也有許多慶祝活動,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在這個時候揭開了毛澤東的飲食秘訣,原來一向粗茶淡飯的毛澤東,早在半個世紀前就具有進步的養生觀念。
    2003/11/21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