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算式 結果共39筆

  • 「5+0=5」老師劃錯!家長們不解 答案公布全場尷尬

    越南一位媽媽最近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了她對孩子數學考卷的疑慮,引起了眾多家長的共鳴。原來,孩子的考卷中有兩道題目「5+0=5」和「6+0=6」,雖然答案正確,卻被老師劃錯。這讓不少父母不解,直到仔細檢視後才發現,考題背後的訣竅需要孩子具備邏輯思考的能力。
    2024/01/25 15:23
  • 數學考「跳繩幾下」還要算式!家長看題目傻眼:考國文吧

    這就是「答案就在題目裡」?小時候老師常說,好好看題目,說不定會找到答案;而有民眾近日貼出一張數學考題,細看之下發現,還真的有答案,卻還要求列出算式,讓不少網友笑說,應該是在考國文,也有家長出面透露,「現在的數學都是在考邏輯」。
    2023/07/25 21:39
  • 小四數學題超難!他看嘸轟「太複雜」 網秒解完:完全不用算

    有1名父親近日在臉書發文求救,稱自己在看到國小四年級的數學題後,竟因覺得算式過難,導致他沒有辦法計算出正確答案,質疑「是不是出錯題目」?不過,題目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瞬間解答完畢,並點出題目暗藏的玄機。
    2023/04/01 12:08
  • 京都大學「64521」公式 順序不變竟能倒數32天

    每個人在小學上數學課時,老師都有教過「加減乘除」的計算,最近在日本京都大學校門口外,有民眾看到一個有趣倒數看板。上面刊登一組「64521」的數字,在這組數字不改變順序的情況下,竟然可以連續倒數32天,結果真有高手把所有算式列出來,讓網友們笑稱,「倒數也能搞那麼複雜!?」
    2022/10/28 05:47
  • 加1筆讓「5+5+5=550」!男童出手秒解萬人驚呆

    數學是許多人求學時期的噩夢,時常被搞得一個頭兩個大,近日國外就有網友分享一道題目「5+5+5=550」,詢問該如何加1筆劃讓算式成立,結果妻子想了半天都解不出來,沒想到旁邊的兒子撇了一眼,立刻寫出答案,讓網友看了驚呼連連,「快送他去牛津上學吧!」  
    2022/10/22 15:21
  • 唐振剛釣魚慘輸11歲女孩 李懿不慎跌入水池「灌滿青蛙裝」

    唐振剛主持的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本週播出「說走就走超chill輕旅行」特別企劃,邀請李懿來作客,原以為是放鬆行程,2人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好勝心變得狼狽不堪。旅程中展開創意競賽,在進行飛行傘時考驗解算式,接著釣魚比賽,唐振剛竟意外慘輸年僅11歲的小女孩,對方不到20分鐘就釣到3隻魚,唐振剛則掛零收場,「我根本遇到傳說中的絕世高手,真的甘拜下風!」
    2022/10/08 12:18
  • 雙十連假要到了 出勤加班「薪水算式」規定一次看 

    雙十連假快到了!勞動部表示,依《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內政部所定應放假之紀念日、節日、勞動節及其他中央主管機關指定應放假日,均應休假,工資照給。依內政部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3條規定,國慶日放假1日。今(2022)年10月10日國慶日為星期一,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付工資,如徵得勞工同意於休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
    2022/10/04 14:56
  • 開鏡頭拍照秒給詳解答案 「數學救星」功能太強大

    對於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數學」常常是令人感到最頭疼的一個科目,但若是要在考試中脫穎而出,數學科又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即便不用老師,也能理解難懂的數學題目。日本有一名人父發文分享,現在的孩子們竟然會使用「Google Lens」功能來幫忙解數學題,不但能得到正確答案,還有詳細的算式過程,讓他感到非常的震驚和神奇。
    2022/08/15 23:29
  • 100÷10=10被打叉!老師「解釋原因」挨轟:玩套路

    為了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過程,許多老師要求父母在小朋友的作業或考卷上簽名,只是有時看似簡單的習題,也會難倒大人。大陸有位劉姓爸爸,檢查孩子的數學功課,發現有道算式「100÷10=10」被老師打叉,經詢問後他接受老師的解釋,不過其他網友卻不買帳,掀起熱議。
    2022/08/10 08:30
  • 餐廳低銷出「數學難題」自己算 網昏頭:對不起老師

    許多人都在外用餐經驗,有些店家用先表明有「最低消費」。最近有民眾分享,日前到某間店用餐時,看到餐廳門口有一則用餐須知,上頭有一項就是每人最低消費,但後面接的並非數字,而是一連串的數學公式。其他網友看到後,不少人直呼看到就一個頭兩個大,但也有網友認為很簡單,一下子就算出來了。
    2022/06/27 15:52
  • 造謠!好市多這一車5千多?內行網友po算式秒打臉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了一篇造謠文章,表示自己在美式賣場,買了一推車的商品,一共超過5千元,批評美國來台吸金,而這也馬上被其他網友打臉,算出這些商品其實只要2000多元,不過通膨造成物價上漲,網路又出現謠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請消費者放心,目前產品供需及市場行情,會穩定到年底。
    2022/06/08 14:01
  • 酸爽又開胃!主婦教超簡單「酸高麗菜」:吃過忘不掉

    為了延長食物的保存時間,在古代就已經發展出醃製法來保存食材,醃製過後會產生與原來食物不同的風味,許多饕客特好「這一口」,就有名聰明媽媽利用超簡單的醃製法,就算式料理新手也不易失敗的方法製作「醃高麗菜」,不論是燉湯或是大火快炒都讓人口水直流。
    2022/01/14 06:13
  • 新版直式乘法霧煞煞!父崩潰看不懂 家長哀號:怎麼教

    小學數學難倒爸媽!一位爸爸在臉書社團貼出孩子的數學習題,崩潰表示因為現在的算法與當年學的不同,導致小孩與他產生代溝,以至於無法讓孩子理解算式的原理。貼文也釣出許多深有同感的父母直呼,「以前的比較好懂簡單」。
    2021/11/18 21:56
  • 這題「7+8÷4✕6+2÷1」怎解 他嘆:吵到快輸贏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感到最頭痛的科目,大概就是數學科了。以前老師曾教過,算式中若同時出現加減乘除的符號,計算原則是「先乘除後加減」。最近有網友分享一道數學題,希望大家幫忙解答,但究竟答案為何,卻意外讓人爭執不休,紛紛公開自己的算式,甚至還拿出計算機,終於得出正確答案。
    2021/08/17 21:14
  • 師聯絡簿提醒孩「考試粗心」 家長回嗆內容遭酸爆

    孩子在學校表現如何,現在家長想要掌握,大多是透過聯絡簿和老師溝通。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小朋友聯絡簿照片,老師提醒學生注意別粗心算錯,沒想到卻被家長認為是「老師推卸責任」,結果引發網友們一陣熱議。
    2021/05/04 17:16
  • 專屬蘋果用戶 iPhone計算機「1算式」有耶誕禮

    今(25)日是耶誕節,四處充滿了佳節氣氛,更有許多應景活動,而這幾天網路盛傳手機裡一項「耶誕節限定」功能,只要在手機計算機中,輸入106575除以1225,便會出現耶誕樹的圖樣,傳聞一出,網友紛紛開啟手機嘗試。
    2020/12/25 14:38
  • 大人也答錯?小一數學題「7顆球滯銷」剩幾顆 眾霧煞煞

    很多大人認為自己能夠輕鬆解開小學生數學題,不過,近日有一名媽媽分享小孩的作業,只見上方寫著「看圖寫出算式」,不料閱讀完題目和圖片後,小孩的答案被老師打紅色大叉叉,該名媽媽只好發文求助網友。
    2020/12/07 19:24
  • 普篩8億壓垮醫療! 兩前衛生署長槓陳時中

    對於要不要入境普篩,陳時中昨天特別拿算式出來,說入境普篩要花8億元,還可能壓垮醫療體系,不過這樣說法,也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葉金川砲轟,甚至還嗆陳時中,那其他普篩的國家都是笨蛋嗎?不過台大感染科專家李秉穎則有不同看法。
    2020/08/23 21:43
  • 普篩8億壓垮醫療! 兩前衛生署長槓陳時中

    對於要不要入境普篩,陳時中昨天特別拿算式出來,說入境普篩要花8億元,還可能壓垮醫療體系,不過這樣說法,也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葉金川砲轟,甚至還嗆陳時中,那其他普篩的國家都是笨蛋嗎?
    2020/08/23 14:38
  • 數學題「43-28=15」被打叉 原因曝家長罵爆

    「43-28=15」再簡單不過的數學題,沒想到卻有多種算法?由於政府近年推動「建構式數學」,一名媽媽教導孩子算國小時的數學題,卻算到崩潰,原本習慣的直式算法全都不管用,需要改用建構式數學的算式才能寫完作業,令她感到心累,也讓許多人「看攏嘸」。
    2020/06/20 16:03
  • 男孩拿「香蕉葉」當筆記紙 背後原因惹鼻酸

    菲律賓一名男國中生因為家境貧困,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筆記本,於是靈機一動,把香蕉葉當成紙張,沿著葉子纖維邊寫下數學算式,不畏艱難的學習精神讓眾人欽佩不已。
    2020/03/09 13:50
  • 「不生孩=現賺5百萬」他曝養兒超狂算式 網友全看傻

    台灣如今面臨少子化問題,但年輕人因低薪、工時長,再加上房價普遍偏高,大多不願生或不敢生。1名網友日前就發文感嘆,近年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讓他覺得養小孩根本沒好處,同時也認為不生小孩,「就等於現賺500萬」,不過此文一出引起正反議論,有網友甚至吐槽「快還你爸媽各500百萬!」
    2019/07/23 19:47
  • 沒「算式」不給分…女兒全寫只拿50分 媽媽一看昏倒

    考數學不是考國語啊!台南一位媽媽在「爆廢公社」發文,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女兒,明明照著數學考卷要求寫算式,但全寫卻只有拿50分,結果媽媽一看考卷差點昏倒,笑虧女兒「怎麼可以這麼天啊」。
    2018/11/27 16:21
  • 黃金比例「灰姑娘體重」 夢幻曲線公式這樣算 

    女性為了保持苗條的身材總是全力以赴,坊間一條又一條「理想體重公式」令不少女生都隨著這些標準而減肥,日本近日也瘋傳一套「灰姑娘體重」算式,把身高及體重計算在內,得出一個「最理想」的體重。
    2018/02/26 17:06
  • 算式不工整也扣分?九把刀嘆:天才被教也自暴自棄

    算對答案,卻因數字寫得太醜或是不整齊,慘遭扣分!知名作家九把刀今天下午在粉絲專頁PO文表示「為什麼算式要完全對齊才算對?」不滿姪子的數學作答明明寫對,卻因算式不整齊慘遭扣分,讓他氣得直呼「數學天才被教到大概直接自暴自棄吧」。
    2018/02/15 2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