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學考「跳繩幾下」還要算式!家長看題目傻眼:考國文吧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21:39
有家長直言,現在的數學題都在考邏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家長直言,現在的數學題都在考邏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就是「答案就在題目裡」?小時候老師常說,好好看題目,說不定會找到答案;而有民眾近日貼出一張數學考題,細看之下發現,還真的有答案,卻還要求列出算式,讓不少網友笑說,應該是在考國文,也有家長出面透露,「現在的數學都是在考邏輯」。

題目要求小崴跳了幾下跳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爆廢1公社」發文PO出一張考卷,上面是一道數學題,只見題目問:「小崴和阿浚比賽跳繩,小崴跳了25下,比阿浚少跳16下,小崴跳了幾下?」不僅要解出答案還要列算式,原PO也直呼,「求算式」。

更多新聞:以前颱風假都在做啥? 過來人配「這碗」:還要點蠟燭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文章一出,不少眼尖網友發現,其實題目中就已經將答案秀出來了,紛紛笑說「校長,別讓中文老師出數學 」、「原來數學老師的中文老師在哭泣了!」、「這題應該是在考國文,不是數學」、「這叫答案就在題目中嗎」。
 

更多新聞:月花455「獲得藍勾勾」還享4好康!一票搖頭:不值得

不過也有人認真探討,「25+16=41,41-16=25,要算式,沒毛病啊」、「25+16=41,41-16=25,老師可能就只想要算式吧?」、「設小崴為X;阿浚為Y,X=25、Y-X=16,故X=25,所以小崴跳了25下」、「25,這我兒子也有錯一樣的題目,現在的數學都是在考邏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數學#題目#算式#答案#國文#邏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116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