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5」老師劃錯!家長們不解 答案公布全場尷尬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5:23
「5+0=5」被老師劃錯。(圖/翻攝自phunuphapluat)
「5+0=5」被老師劃錯。(圖/翻攝自phunuphapluat)

越南一位媽媽最近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了她對孩子數學考卷的疑慮,引起了眾多家長的共鳴。原來,孩子的考卷中有兩道題目「5+0=5」和「6+0=6」,雖然答案正確,卻被老師劃錯。這讓不少父母不解,直到仔細檢視後才發現,考題背後的訣竅需要孩子具備邏輯思考的能力。

根據《phunuphapluat》報導,這位媽媽表示孩子帶回家的數學考卷中,第8大題中的「5+0=5」和「6+0=6」明明答案正確,卻被老師劃錯。這讓她感到困惑,因為這兩個算式的結果都是一樣的,為何不給分數?

 

然而,透過仔細觀察考題,揭示了其中的玄機。每個計算式所涉及的圖形要求代表不同的數字。例如,第1個計算式中,「3+3=6」,顯示方形的值是3,因此題目c「3+?=5」,三角形的數字是2,即為「3+2=5」;同理,題目d的「4+4=8」,得出圓形的值是4,因此計算結果應為「4+2=6」。

每個計算式所涉及的圖形要求代表不同的數字。(圖/翻攝自phunuphapluat)

這個例子揭示了孩子在解題時需要結合邏輯思考,理解題目的要求,而不僅僅是單純的算式計算。家長們也紛紛承認,他們在過去可能忽略了培養孩子認真閱讀題目的習慣,而這正是數學考試中常見的難題之一,需要同時具備計算和閱讀理解能力。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考卷#邏輯#思考#數學#算式#家長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93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