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科技養殖 結果共6筆

  • 迎戰氣候變遷 台灣鯛翻身外銷全球

    台灣鯛成功外銷到美國、日本等國,2021年還榮獲全球公認的漁類養殖規範BAP認證,讓國際訂單倍數成長。背後最大的推手是七年級的王益豐。養殖鯛魚是王益豐家的祖業,他深知中盤商的剝削手法,於是他團結雲林口湖45家養殖業者蓋加工廠,邀集超過2百位在地員工共同努力,讓鯛魚可以吃,也能製作成皮夾、牛仔褲,甚至還把過去當成廢材的魚鱗變成人工眼角膜,成功讓鯛魚「全魚應用」,也讓在地人有工作機會能留在家鄉。為了對抗氣候變遷,王益豐還研發一套科技養魚系統,他架設太陽能板,向老天借電,同時擋住太陽光直射,讓養殖池得以降溫5-7度,他的養殖池也不抽地下水,而是靠著自創的汙水處理系統循環利用,靠科技成功對抗氣候變遷,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18
  • 台灣鯛再進化!產學推精準育種平台 可提升3倍產值

    台灣鯛魚一直是國人餐桌上常見的佳餚之一,比高價位的石斑,更廣為大眾接受,也是台灣養殖漁業的重點項目之一。基米(4195)旗下基育生技,27日與海洋大學簽約合作,發展育種平台,將透過「台灣鯛生物晶片」,可提升繁殖存活率,減少氣候變化以及疾病,帶來產銷失衡的威脅。
    2020/07/28 19:10
  • 高溫生細菌、物種入侵 「科技養殖」救文蛤

    近2年多來由於台灣氣候極端氣候頻繁,讓16到18個月才能收成的文蛤,因為細菌和病毒滋生,導致一夜之間暴斃,不少文蛤養殖戶都欲哭無淚。為了穩定產能,台塑和高雄科大研究團隊聯手,透過水質定期檢驗,以及益生菌改善水質的作法,成功降低文蛤死亡率,科技養殖的觀念也從彰化大城、雲林台西,逐漸往南推廣。
    2018/05/21 23:26
  • 挪威鮭魚處理廠 無腥味像度假民宿

    挪威是全球最大鮭魚輸出國,高科技養殖的鮭魚,是包括台灣在內的很多餐廳及飯店做生魚片首選。但令人驚訝,挪威鮭魚處理包裝廠竟無腥味,廠區外觀看起來像度假民宿。
    2017/11/15 09:56
  • 水產新出路 高科技養殖增量價揚

    海洋水產過度捕撈,漁民出海越來越捕不到魚,根據統計,香港現在有8成的魚獲是靠養殖供給,如何提高養殖魚的質與量,高科技養殖水產大興其道,活跳跳的魚竟然養在工業大樓裡,受歡迎又特殊的魚種,從魚苗開始就住在大魚缸裡,模擬深海環境,品質好,價格比往年提高2成。
    2013/10/18 14:36
  • 【台灣發光小鎮】石斑耀眼國際! 科技養殖林邊發光

    歐美國債風暴影響全球景氣,國內許多高科技產業也跟著受累,不是出現裁員就是要員工休無薪假,不過國內還是有許多傳統產業憑著新觀念新技術的導入,不僅鞏固既有市場,也開創出一片新的藍海,TVBS和商業周刊合作,推出「台灣發光小鎮」系列報導,今天首先來看屏東林邊鄉的石斑魚養殖,儘管受到八八風災重創,大部分漁塭遭到淹沒,不過養殖戶卻能利用綠能以及生物技術,轉型為科技養殖,甚至發展出不換水的室內養殖技術,養出來的石斑魚除了更健康,產量最多還能比傳統的箱網養殖多出3倍,讓小鄉鎮能夠在全球市場上發光發熱。
    2011/10/31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