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產新出路 高科技養殖增量價揚


發佈時間:2013/10/18 14:36

海洋水產過度捕撈,漁民出海越來越捕不到魚,根據統計,香港現在有8成的魚獲是靠養殖供給,如何提高養殖魚的質與量,高科技養殖水產大興其道,活跳跳的魚竟然養在工業大樓裡,受歡迎又特殊的魚種,從魚苗開始就住在大魚缸裡,模擬深海環境,品質好,價格比往年提高2成。

每天都做的捕魚,對漁民來說卻是越來越難。香港漁民:「現在的生意越來越難做了,供給沒那麼多了,海裡面的魚沒那麼多。」

近幾年,大陸和香港的魚市蓬勃發展,以這個市場為例,每天可以進貨30公噸。香港漁民:「事實上已經沒有那麼多魚,事實上已經沒有那麼多魚,我認為不到5%,只有2成的魚是從海裡捕撈,高達8成的魚是從養殖來的。」

看似普通的辦公大樓,裡面卻暗藏玄機。養殖漁業業者:「在這間工業大樓裡的15樓,竟然放了8萬公噸的水。」

各種魚苗在大水缸裡飼養,慢慢由小變大,到了晚上,燈光變暗,模擬深海情境,看起來就像是科幻電影場景。養殖漁業業者:「最貴的魚可以賣到每公斤90到100美元,大批發的價格在最近5到6年來上揚了10%~15%。」

賣魚的人有錢賺,消費者有魚吃,科技水產養殖在自然資源減少的時代異軍突起。CNN記者:「在這個活海產市場,買家願意花高價買最珍貴的魚種,高科技養殖魚可以讓這裡的魚缸滿載,還能幫助野生的魚獲恢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殖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54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