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禮教 結果共13筆

  • 「最美趙敏」認了愛上王鶴棣!甜蜜告白:第一次見就覺得好帥

    超人氣宮鬥劇《浮圖緣》由王鶴棣和陳鈺琪領銜主演,劇情講述王鶴棣飾演的權傾朝野的昭定司掌印「肖鐸」與陳鈺琪飾演的先帝才人「步音樓」因宮廷鬥爭的關係相識相遇,兩人朝夕相處下、日久生情,攜手勇敢地反抗命運和封建禮教,互相扶持、歷經生死難關。劇中王鶴棣為了幫弟弟復仇,不惜假扮太監、遊走宮中,而他表面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掌握大權、不可一世的張揚模樣也被陳鈺琪笑稱是「古代版霸總」,對此,王鶴棣在採訪中曾說過為了呈現角色的剛柔並濟、下足苦功,最後聽取朋友的建議把「陰柔」理解為「講究」,也有特別為他設計「整理衣服、愛乾淨」等小巧思。
    2024/01/16 16:18
  • 攝理教活服曝光!竟有鄭明析簽名 台大前教友揭誤入邪教過程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韓國教會醜聞,其中攝理教教主鄭明析的惡行也一一被揭開,性侵百名台大、政大女大生,受害的女教徒也不計其數,種種行徑令人髮指,引起社會譁然。隨著事件發酵,有不少人現身說法有參與過教會活動,有一名台大網友曬出當時所穿的衣服,上頭印有鄭明析的簽名。
    2023/03/07 17:00
  • 牙膏還要人幫擠! 前侍從曾爆料查爾斯有「王子病」

    等了67年,查爾斯終於成為萬人之上的英國君主,不過他個性嚮往自由,不願受到禮教拘束,皇室前管家還爆料,查爾斯年輕時有「王子病」,睡衣只要穿過都得重新整燙,甚至連牙膏都要管家幫他擠。而且他的前妻,黛安娜王妃生前也認為,王冠對查爾斯是束縛,不看好他能承擔重責大任。
    2022/09/10 17:53
  • 「為了活下去 媽媽需拋棄我?」 伊朗故事.多倫多影展賺熱淚

    伊朗電影工業曾經蓬勃,近年來卻因為當局箝制、打壓而嚴重停滯,去年在多倫多影展上,有一部伊朗片讓全場觀眾哭得一把、一把眼淚,但是電影差點拍不成,因為導演因為批判政府被抓進監獄坐了兩年牢,故事描述年輕寡婦為了生存必須改嫁,但是傳統禮教卻逼迫她面臨與長子分離的命運,年僅十二歲的孩子要做出困難抉擇。
    2020/06/19 19:53
  • 高跟鞋教堂點燈 民謠相伴好浪漫

    嘉義布袋的高跟鞋婚禮教堂,日前才通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全球以鞋子為造型的最大建築物,藍色透明的玻璃,經過陽光照射閃亮動人,現在每週五、六晚上,輪流播放14組LED燈共8種顏色,展現不同風情,22日到23日晚間還舉辦民謠音樂會,現場也有街頭藝人表演,要吸引暑假避暑的觀光客。
    2016/07/23 12:02
  • FOCUS/海邊嬉遊如踩禁忌鋼索 直戳保守社會

    21世紀,世界上許多地方,女性依舊承受著嚴格的禮教束縛,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入圍了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勇奪法國凱薩獎4座大獎,它用5名花樣年華的少女,搭配明媚粉嫩如糖果般的影像,穿插著捧腹的幽默,述說的卻是土耳其偏鄉地區,女性被處女情結給壓抑箝制的故事。電影十分精彩,奧斯卡影后瑞絲薇絲朋強力推薦。
    2016/03/18 20:46
  • 〈獨家〉「甄嬛傳」傳進軍日本 變「宮廷爭霸女」

    大陸宮廷劇「後宮甄嬛傳」不只要到美國翻成英文播出,現在還傳出要進軍日本,大陸網站盛傳,連譯名都翻譯好,叫做「宮廷爭霸女」,不過如果「甄嬛傳」真的到了日本,翻譯可能就是一門很大學問,國內權威日本文學教授就說,日本的社會文化重視禮教,很少有這類型勾心鬥角的戲劇,讓「甄嬛傳」到日本的翻譯,怎麼翻才能達意,成了一大挑戰。
    2013/02/14 18:55
  • 要智慧沒秩序! 搶智慧毛爆口角

    祭孔大典莊嚴隆重,儀式結束後比照古禮,讓民眾拔「智慧毛」作紀念,祭孔應該是講求禮教,但沒想到台北市孔廟卻上演火爆衝突,民眾拔智慧毛,搶成一團,孔廟是用假牛掛滿毛筆代替真牛,民眾大把大把抓,直接塞進包包,彼此叫囂互罵,場面混亂到連假牛角都被折斷,尖叫聲四起,跟講究禮教的祭孔典禮,成為最大諷刺。
    2010/09/28 18:23
  • 安藤忠雄水之教堂 極簡自然風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20多年前,選擇在北海道度假村裡,隱密的森林裡,建造了一棟婚禮教堂,安藤忠雄顛覆一般人對教堂的印象,利用的大量混凝土建造,整棟教堂沒有多餘的裝飾,但是卻用大自然點綴光影、風聲、水聲在教堂裡相互流動,也讓嚮往大自然的日本新人,一年平均350多對新人,選擇在這邊許下終生的諾言;TVBS記者孫明愷、班瑪旺嘉的報導。
    2009/10/20 22:44
  • 小男人形象引共鳴 「人夫團」超HOT

    演藝圈前一陣子掀起大嫂團,不再乖乖在家守著相夫教子的傳統禮教,反倒出來上電視跑通告賺零用錢,人氣甚至比他們的明星老公還要「ㄏㄤ」,這啟發許多製作單位動起另一些女藝人老公的主意,像是謝麗金和崔珮儀的老公,平常就陪在老婆身邊跑通告,因為中文不溜的關係,常鬧出許多笑話,對老婆又唯命是從,小男人的形象,反倒引起許多女性觀眾的羨慕眼光。
    2009/09/24 20:58
  • 「馬」上添星星 馬總統首晉升將官

    馬總統上任後,首度核定晉升將官,在7月1日後,國軍將多11中將和32名少將,其中最特別的是國防部發言人池玉蘭,是這次晉升名單中唯一的女將軍,也是政府遷台後的第5位,另外總統府侍衛長陳添勝也順利晉升中將,參加典禮還得負責馬總統的軍禮教學,成了最忙碌的將軍。
    2008/06/30 10:33
  • 古蹟預定地「理教公所」  疑遭縱火

    台北市西門町附近,清晨發生一起火警,被市府列為古蹟預定地的「禮教公所」,10多間民宅被燒的精光,現場沒人受傷,但住戶懷疑,可能遭人為縱火。
    2005/08/03 08:54
  • 【重案實錄‧台灣黑幫】(四)竹聯幫陳啟禮 蔣經國時代梟雄

    顏冠得:「事實上,我們剛剛有提到這個所謂的這個黑幫,其實最這個傳奇最經典的人物就是竹聯的陳啟禮,陳啟禮目前還在這個柬埔寨,聽說他一直想回國,那他現在目前整個心境,還有他目前整個狀況又是如何?我們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竹葉飄飄片片生,狂沙萬里皆竹聯,傲笑八方唯竹尊」,短短幾行字,這聽來果然很江湖,號稱是台灣黑社會中組織最完善,幫規最健全的竹聯幫,正是以它為幫內最高精神指標,說竹聯幫的故事那就不得不提起陳啟禮這號人物。台灣教父陳啟禮掌控竹聯大權,不僅是竹聯幫的精神領袖,更以江南案驚動武林,六歲跟隨母親逃難來到台灣,小學起常常遭到本省籍同學圍毆,為了反擊欺負他的同學,於是結合同儕形成小圈子,漸漸地有了幫派的雛型。 根據統計,台灣現存的大型組織幫派幾乎都是從眷村文化發展,而除了竹聯幫之外,四海幫的模式也大同小異,當年被情報局吸收,帶著對領導階層的效忠,陳啟禮帶著兄弟到了美國替天行道,因為不利於蔣經國的著作,筆名江南的作家劉宜良被陳啟禮教訓了一下,引發的效應震驚世界,進出黑牢,陳啟禮曾是台灣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出獄後成為縱橫商場的企業家,自稱是由絢爛歸於平淡的台灣教父,不可一世的陳啟禮如今在柬埔寨過著平靜的日子。 顏冠得:「看完了陳啟禮的介紹之後,事實上我們現場的三位來賓,其中兩位資深媒體人都曾經面對面,甚至跟陳啟禮有相當深厚的採訪經驗,那麼事實上我們先請問吳大,您之前在這個跟陳啟禮整個一個所謂的交手或是說採訪過程當中也好,您覺得他是怎麼樣一個人物。」
    2004/05/02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