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祭文 結果共50筆

  • 馬英九又哽咽了!祭黃帝陵:台灣人要牢記身為炎黃子孫驕傲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今(4)日出席對岸「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致詞時兩度哽咽並表示,兩岸人民都是黃帝的子孫,國父孫山中更曾經寫下著名祭文,希望來自台灣的年輕人,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要更加牢記中華文化與中華民族的根源,以及身為炎黄子孫的驕傲。
    2024/04/04 15:11
  • 馬英九祭黃帝陵 陝西省長唸祭文:「兩岸一統歷史必然」

    清明節,前總統馬英九率團在陝西,出席祭黃帝陵典禮,儀式中,陝西省長唸祭文時,提到了「兩岸一統,歷史必然」,政治意義相當濃厚。馬前總統則是以「和平兩岸,雙贏共榮」作為他參加此活動的註腳。
    2024/04/04 14:20
  • 來PK!百年糕餅店「烏龜蛋糕」 比「草仔龜比薩」早40年

    「草仔龜披薩」大流行,其實,台南人過生日,會想起百年糕餅店的「烏龜蛋糕」,它是40年幾年前,面對西式糕點衝擊時做出來的蛋糕,採用西式烘焙手法製作,用料簡單,是糕餅店第三代老闆的創意。學者就說,烏龜造型的糕餅,來自於龜祭文化。
    2024/03/25 15:59
  • 馬英九與四姐妹湖南湘潭祭祖 哽咽唸祭文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老家祭祖,用長沙話唸祭文,到最後語帶哽咽,唸祭文時,他向祖父提及自己兩次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八年任內秉持家訓,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2023/04/01 13:32
  • 祭祖全文/馬英九跟祖先報告:當總統推「和陸親美友日」大戰略

    祖籍湖南湘潭,73歲的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與馬家4姐妹一同前往父親馬鶴凌及祖輩居住的湖南湘潭白石鎮雙陽村祭祖,成為1949年後首位以「卸任元首」的身份進入大陸掃墓祭祖之人,深具意義。馬英九特別用著湖南話宣讀祭文,祭文中仍使用民國,並提到提到自己兩次當選總統,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提出「和陸、親美、友日」的大戰略,讓他總統任內八年,成為台灣與大陸隔海分治七十年來,最和平繁榮的階段。
    2023/04/01 11:55
  • 嗚呼狒狒!苦苓502字祭文「只恨你來錯地方」 網:又泛淚了

    東非狒狒事件喧騰多日,牠逃竄在大桃園地區走了10多公里,27日在被追捕時躲進民宅,最後遭到獵槍擊中、重傷搶救不治,這隻雌性狒狒雖然來源仍是不明,但其實18天一路並未傷人,還因為流浪和被野狗追消瘦許多,最後枉死槍口的結局讓不少民眾不捨,知名作家苦苓也感觸良多,更為牠寫下了502字祭文,讓不少網友們讚嘆苦苓太有才「說得真好」!
    2023/03/29 18:29
  • 振興中華!馬英九謁中山陵發表談話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訪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除了向靈柩行三鞠躬,還在現場宣讀國父遺囑,至於祭文則由政大副教授廖元豪代讀,隨後率團前往孫中山紀念館發表「民國112年3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敬謁南京中山陵致詞」。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到中山陵的行程,陸方派出將近300名的維安人員,只要有遊客想靠近馬英九,就會被驅趕到兩側,此外,中山陵被大陸列為景點,一般民眾都可以進場參觀,但必須提前預約,故今日有不知情的民眾到場想嘗試進場就遭到公安阻攔,對此,有民眾相當氣憤,甚至高喊『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連戰來的時候都能開放了』,但隨即就遭到公安強行帶離現場。」
    2023/03/28 15:23
  • 謁中山陵 馬英九落款「百十二」避「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28日)上午第一個行程,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馬英九花籃上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但相對於過去連戰、王郁琦跟洪秀柱等人都會在祭文中使用「民國紀元」,馬英九則是用癸卯年。
    2023/03/28 12:38
  • 印度反封城還祭文字獄 英美介入防堵「疫情海嘯」

    印度疫情如海嘯般襲來,總理莫迪要民眾趕快去接種疫苗,卻沒有提出具體防疫措施,還堅持不採取封城,印度民怨四起,當局開始管制封鎖網路言論,而英美、歐盟也決定展開馳援,因為印度疫情再控制不了,恐怕全球都要遭殃。
    2021/04/26 22:20
  • 慟悼國光董事弟猝逝 王怡仁崩潰發聲:你已化做一縷輕煙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的兒子王怡中,上月17日練跑時突心肌梗塞,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9天仍不幸於耶誕節隔天病逝,享年39歲。王怡中親姊、前主播王怡仁沉默多時在IG寫下924字長文悼念弟弟,悲痛表示「經歷了震驚、等待奇蹟、崩潰,到不想接受和痛心,每天哭到眼睛痠」,但最終只能打起精神為弟弟處理後事,感慨「如今你已化做一縷輕煙」。
    2021/01/14 07:48
  • 現身小鳳仙告別式 陳亞蘭三叩首跪泣不成聲

    楊麗花歌仔戲當家丑角小鳳仙(陳麗如)上個月不幸病逝,享壽80歲。家屬昨(3日)於新北市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得意門生陳亞蘭更代表學生們唸出手寫的祭文悼念,跪哭、三叩首時,悲傷到數度泣不成聲。
    2020/04/04 12:43
  • 蔡總統主持春祭 祭文提「新時代再造故鄉」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中華民國108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率五院院長向各民族先祖及國民革命烈士的靈位獻花。蔡總統祭文中提到「血脈傳承久遠,新時代、再造故鄉」。
    2019/03/29 11:33
  • 蔡總統主持春祭 祭文提守護民主自由

    總統蔡英文早上主持「中華民國107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率五院院長向各民族先祖及國民革命烈士之靈位獻花。而蔡總統的祭文中提到會堅定守護民主自由。
    2018/03/29 12:16
  • 盧廣仲《花甲》最終回 唸800字祭文超催淚

    由盧廣仲主演的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開播以來收視率節節高升,昨晚上演大結局,其中盧廣仲在告別式唸了800字的祭文,長達7分鐘,以長孫視角說出阿嬤對兒孫的牽掛,也逼哭所有觀眾。
    2017/07/08 11:38
  • 盧廣仲800字祭文「一鏡到底」 《花甲》迎大結局

    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將播出大結局,上週收視率飆到3.23,預料大結局將再創新高。其中盧廣仲再次挑戰一鏡到底,這次更長達7分鐘!
    2017/07/07 17:43
  • 「政黨輪替」入祭文 蔡總統遭疑不適當

    總統蔡英文第一次到忠烈祠紀念先烈,主持秋祭典禮,祭文也被討論,因為當中首次出現「政權輪替,時代變遷」,就被人質疑在對國家有貢獻的先烈前強調輪替,不太洽當,就有榮民認為,他在說他現在是台灣老闆,另外還提到「自由綠地,民主藍天」,不過執筆的教授解釋,只是想要以綠地形容自由的欣欣氣象,而藍天形容民主的浩浩境界。
    2016/09/04 17:46
  • 互動演出、工藝DIY 睡魔祭文創新生命

    睡魔祭是日本青森重要的傳統祭典,每年只在八月登場有飯店業者從中看到了文創商機,把睡魔祭規模縮小,變成餐廳的表演節目,一年365天都看得到邀請遊客一起下場跳舞,增添趣味互動,甚至特別開設製作睡魔燈籠的DIY課程,包裝青森的文化特色,發掘文創的更多可能性。
    2015/08/17 21:25
  • 朱立倫謁孫中山衣冠塚 司儀提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天2夜的登陸行宣告落幕,離開前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到北京香山碧雲寺拜謁孫中山先生的衣冠塚,外界關注朱立倫是否會提到「中華民國」,最後這4個字是出現了,不過不是從朱立倫口中說出而是現場司儀,也就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在朗讀祭文時,巧妙帶過
    2015/05/04 21:33
  • 出席姊夫告別式 馬總統哽咽憶往

    馬總統的姊夫馮丹龢過世,今天家人為他舉辦告別式,馬總統念家祭文時,一度哽咽眼眶泛紅,馬以南談到夫婿更是眼淚直流,談到當時兩個孩子要簽署放棄救治的同意書時,馬以南說,那不是普通的痛,但她還是堅強陪丈夫走完人生最後路程。
    2014/06/22 22:19
  • 送最後一程 馬總統流淚悼母親

    馬總統母親秦厚修,今天上午在二殯進行火化,馬總統捧著遺照前來,神情相當悲傷,在大姐讀祭文時忍不住流淚,在火化後,親自捧著母親的骨灰,前往老家帶媽媽看最後一眼,治喪儀式從簡,不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不請自來,到處找簽名本,嫌禮數不夠,民進黨已經表示陳歐珀這樣的行為相當不妥,會進行懲處。
    2014/05/05 09:39
  • 高凌風逝/說好不哭...親友不捨 追思會淚送高凌風

    高凌風血癌病逝,12日下午在第一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張菲、余天、陽帆等數十位他生前好友都前往悼念,送他最後一程,家屬依照高凌風生前喜歡熱鬧的氣氛,佈置追思會場,原本大家說好不哭,但一想到他的生前種種,很多人還是紅了眼眶,特別是高凌風兒子寶弟,念祭文時哽咽落淚,更是讓人動容。
    2014/03/12 19:59
  • 午馬出殯 成龍、曾志偉等8影星扶靈

    香港資深演員午馬,2月4日因肺癌病逝家中,享壽71歲,告別式28日在香港舉行,生前人緣非常好的他,包括曾志偉,成龍,洪金寶等8位演藝圈大老替他扶靈,而午馬的遺孀馬艷雖然沒有受訪,但在祭文裡感性的寫著「痛失你,我雖生猶死」,令人動容。
    2014/03/01 15:11
  • 珍媽告別式 吳淑珍:母擔心扁官司

    前總統陳水扁的岳母吳王霞病逝,今天舉行告別式,包括吳淑珍女士,陳致中和陳幸妤都到場送吳王霞最後一程,吳淑珍在唸祭文時,不時向母親哭訴,阿扁遭到政治迫害,由於陳前總統在監獄服刑,造成她身體一天比一天瘦弱,說到激動處,一旁的看護趕緊讓吳淑珍服藥,而今天的告別式,民進黨的柯建銘也代表黨主席蔡英文前來致意。
    2012/01/10 10:29
  • 「別擋扁鏡頭」 廣播配樂求「效果」

    陳前總統奔喪,但場內外充滿的明顯的選舉味,民眾拿著蔡英文跟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的競選旗幟到場,支持者也非常配合現場司儀的指揮,高喊阿扁無罪,到後來陳水扁要跟扁媽見面時,司儀還是先廣播要群眾停止喊口號、要警察讓開,不要擋住鏡頭;陳水扁念祭文時,配合哀傷的背景音樂,加上哭腔,讓原本情緒激昂的鄉親,瞬間哭成一片。
    2012/01/06 18:16
  • 「有妳才敢追阿珍」 扁祭文感性悼岳母

    從北監千里迢迢趕到台南參加岳母頭七法會,前總統陳水扁一口氣講了20分鐘的祭文,訴說兩人感情,從當年追吳淑珍就建立起來,吳王霞不顧丈夫反對,大力幫忙,促成這段姻緣,對他的疼惜深深記在心頭,但感性同時,還是不忘提到扁案,說法官取信丈母娘頭腦不清楚的口供,判他有罪,是司法不公,更沒想到出庭作證,會是兩人最後一次碰面。
    2012/01/06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