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妳才敢追阿珍」 扁祭文感性悼岳母


發佈時間:2012/01/0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北監千里迢迢趕到台南參加岳母頭七法會,前總統陳水扁一口氣講了20分鐘的祭文,訴說兩人感情,從當年追吳淑珍就建立起來,吳王霞不顧丈夫反對,大力幫忙,促成這段姻緣,對他的疼惜深深記在心頭,但感性同時,還是不忘提到扁案,說法官取信丈母娘頭腦不清楚的口供,判他有罪,是司法不公,更沒想到出庭作證,會是兩人最後一次碰面。

前總統陳水扁:「40年前,我跟阿珍交往時,爸爸是反對,他也是好意,他怕阿珍嫁給我生活會很苦。」

陳前總統念祭文,字字句句都透露出對丈母娘的思念。陳水扁:「媽媽,妳不嫌棄我們家窮,也沒有阻止阿珍來跟我交往,最後的婚事你也表示贊成,如果沒有妳,我不會有勇氣來追阿珍。」

懷念起當年追吳淑珍的處境,吳王霞不顧丈夫反對,大力幫忙,更是讓他感動在心頭,但也感嘆自己沒能保護好太太,實在很不孝。陳水扁:「沒想到你把阿珍嫁給我,最後我竟然沒辦法盡丈夫的責任,可以來保護他的平安。」

說自己虧欠吳家太多,充滿情感的發言,讓外頭群眾也很感動,但講著講著,還是回到扁案。陳水扁:「特偵組竟然將您已經頭腦不清楚,在法庭說的話,多起訴我一條。」

回憶起和岳母上回見面,已經是2年半前,還是在法庭上,此刻天人永隔,陳水扁愈說愈傷心。陳水扁:「來為我作證,你的女婿坐在你面前,竟然你認不出來。」

20分鐘祭文,陳水扁3次提到不孝,一旁吳淑珍不斷擦淚,夫婦倆對吳王霞的思念,表露無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60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