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石油出口 結果共50筆

  • 烏襲俄煉油廠 原油輸出減 美籲烏收手 穩油價顧選情

    烏克蘭再次襲擊俄羅斯境內煉油廠,今年以來已經破壞9座煉油廠設施,俄羅斯石油輸出受衝擊,專家認為這比西方制裁還有效果。烏克蘭的戰力精進,無人機可攻擊1千公里以外的目標,俄國四分之三的煉油廠都在攻擊範圍內,六成石油出口受威脅,國際油價今年已經漲15%;目前正逢美國大選期間,拜登連任充滿危機,油價攀升對選情不利,白宮已經數度敦促烏克蘭,停止攻擊煉油廠,總統澤倫斯基不予回應。
    2024/03/29 20:00
  • 戰火燒自家!無人機襲莫斯科高級區 俄防空遭質疑

    進入第16個月的烏克蘭戰爭,現在焦點轉向無人機對俄羅斯的攻擊。繼前一天,俄羅斯富人住宅區遭八架無人機攻擊,週三又有無人機攻擊俄羅斯最大石油出口碼頭以東兩座煉油廠,其中一座起火燃燒。俄羅斯總統普欽出面痛批烏克蘭,對俄羅斯平民和民宅進行「恐怖攻擊」,但他可能忘了烏克蘭首都基輔,這個月已遭17次空襲,俄軍在烏克蘭各地最新攻勢,造成4死34傷。而兩年前因被發現可能是俄羅斯「間諜」、聲名大噪的白鯨,現在出現在瑞典海域。
    2023/05/31 19:53
  • 新加坡12月出口下滑逾20% 對陸出貨萎縮

    經濟仰賴貿易的新加坡在去年12月出口下滑逾20%,比預期疲弱,而新加坡政府也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降至0.5%至2.5%,不如去年估計的3.8%。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去年12月非石油出口下滑,但目前還在預期中,主要就是因為新加坡出口大陸的部分是萎縮的,隨著大陸接下來進入後疫情時代,解封開放邊境後,預計新加坡和大陸雙邊的經貿交流還是會持續增加。」
    2023/01/20 15:16
  • 不滿G7、歐盟祭石油出口價上限 俄羅斯威脅將「斷油」

    G7、歐盟以及澳洲上週五(2)正式拍板,對俄羅斯出口石油實施價格上限,每桶價格定在60美元(約1833元新台幣)。對此,俄羅斯當局在3日正式回覆,強調不會接受西方國家設下的限制,還揚言將針對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進行「斷油」。  
    2022/12/04 13:46
  • 最快周三敲定 歐美國家將設俄油價格上限

    美國財政部高層官員表示,歐美國家很快就會宣布,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實施價格上限,傳出可能訂在每桶60美元左右。
    2022/11/23 13:58
  • 不滿石油大廠只顧出口!拜登擬祭限制 穩定國內燃料庫存

    美國今年上半年出口石油量刷新紀錄,不過隨著國內庫存持續減少,拜登(Joe Biden)政府為了降低燃油成本,週五(30)在一場會議中,向石油出口大廠施壓減少海外銷售。若相關企業不願配合,有可能會讓政府進一步實施出口限制,以增加美國國內石油庫存。
    2022/10/01 15:27
  • 美國再度打擊伊朗石油出口 制裁行動鎖定陸企

    美國在試圖挽救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之際,今天對被控參與伊朗石化與石油產品交易的企業祭出制裁,其中包括一些中國和印度企業,藉此施壓德黑蘭(Tehran)當局。
    2022/09/30 09:45
  • 加油先等等!中油啟動平穩機制 下週汽柴油估降3及4角

    沙烏地阿拉伯宣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準備減產,加上黑海碼頭設備維修影響俄羅斯與哈薩克石油出口,國際油價上漲;不過,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各調降新台幣0.3、0.4元。
    2022/08/26 14:16
  • 再祭新制裁?傳G7計畫為俄油制定價格上限

    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傳出再度祭出新制裁,設定價格上限機制。
    2022/07/28 15:00
  • 俄烏戰火釀油價飆漲 美議員提法案禁石油出口至中國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提法案,禁止美國出口石油至中國。他表示,油價飆升時代,美國卻每天出口50萬桶石油至中國,他的法案將確保美國優先照顧國內消費者,非種族滅絕政權。
    2022/06/16 09:21
  • 觀點/歐美因烏俄戰爭下定決心能源獨立 做得到嗎?

    歐美因烏俄戰爭下定決心能源獨立,做得到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於3月31日再度開OPEC+1的會,會後決定還是不大量增加石油產出,只會日增3萬桶,由43萬的日產量到43萬桶,大概是8%。對外說法是因為世界石油供需仍平衡,但事實上這個決定是為了不讓俄羅斯覺得石油輸出國組織在烏俄戰爭中選邊站,因為如果增加產量表示可以彌補西方制裁俄羅斯的石油出口。
    2022/04/11 08:38
  • 「預估歐盟不會禁俄原油出口」美元走堅 國際油價回跌

    由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暗示美國可能加速升息腳步,美元走堅,同時投資人認為歐洲聯盟不太可能禁止俄羅斯石油出口,危及全球供應,國際油價今天回跌收低。
    2022/03/23 08:30
  • 阿拉伯石油設施遭攻擊、歐盟擬禁俄出口 國際油價飆漲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週末遭到攻擊,同時歐洲聯盟會員國正商討禁止俄羅斯石油出口,使全球供應問題堪憂,國際油價今天飆漲。
    2022/03/22 08:13
  • 對俄「制裁」恐釀石油出口中斷 國際油價勁揚

    國際能源總署(IEA)31個會員國同意從緊急儲備釋出6000萬桶原油,仍未能安撫市場,西方盟國進一步制裁俄羅斯,恐使俄國石油出口嚴重中斷,令投資人感到不安,國際油價今天強勁上揚。
    2022/03/02 08:28
  • 排擠俄國銀行恐使石油出口中斷 國際油價強力上揚

    由於西方盟國進一步制裁俄羅斯,將某些俄國銀行排除在國際支付體系之外,恐使俄國石油出口嚴重中斷,國際油價今天強力上揚。
    2022/03/01 08:41
  •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遇襲 全球頓減5%供油量

    週六,沙烏地阿拉伯的兩座重要的石油設施,遭到10架無人機空襲,全球最大煉油廠與沙國第2大油田被摧毀;沙國的每日石油出口量,立刻減少了一半,衝擊了全球5%的供油。空襲過後,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立刻飆升近19%;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抑制油價上漲,宣布要釋出美國戰備儲油,油價才稍稍向下收斂。這次的攻擊行動,葉門反叛武裝組織「青年運動」宣稱犯案,但美國認為背後真正的主使者是伊朗;雖然伊朗矢口否認,但川普再次放話威脅,不惜要對伊朗動武。
    2019/09/16 20:05
  • 挽救核協議 伊朗要增石油出口但飛彈計畫沒得談

    伊朗官員今天表示,若西方國家想要與德黑蘭談判,挽救2015年核協議,伊朗要求原油出口最少每日70萬桶,理想目標則是提高至每日150萬桶。
    2019/08/26 10:41
  • 美祭出新制裁 伊朗:幾乎沒什麼實際影響

    伊朗官員兩個月來不斷痛批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對伊朗實施制裁,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是在打「經濟戰」,這回則以奚落口吻抨擊美國祭出最新制裁,還說這幾乎不會產生實際影響。
    2019/06/25 15:48
  • 以牙還牙!伊朗棄守核協議 美再禁金屬出口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退出了伊朗核協議後,白宮就對伊朗進行了一連串的制裁,其中禁止石油出口,幾乎掐斷了伊朗經濟咽喉。伊朗總統終於採取實際的反擊行動,警告歐洲的協約國,如果他們在60天內,不能阻止美國的制裁,伊朗就不會再遵守協定,將繼續生產濃縮鈾,重啟核武發展。川普也立刻還以顏色,再對伊朗下重手,禁止伊朗出口工業金屬,扼殺伊朗10%的出口量。近日美國還在波斯灣增加布署航母和戰機,說是要防範伊朗攻擊中東美軍。美國和伊朗的衝突越趨白熱化,也讓國際社會很緊張。
    2019/05/09 20:03
  • 不甩美終止購油制裁豁免 伊朗總統稱續出口石油

    美國上週決定終止8個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後,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在國營電視台直播演講表示,儘管美國施壓欲使國家的石油出口歸零,伊朗仍會持續出口石油。
    2019/04/30 16:43
  • 美全力封殺伊朗石油 國際油價回升

    國際油價近三個月不斷上漲,就是因為美國為了向伊朗施壓,禁止其他國家購買伊朗出口的石油,去年十一月宣布時,給予台灣在內的八個國家,180天的豁免許可,現在期限到了,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表示將全力執行,要讓伊朗石油出口降到零,也進一步推升油價。
    2019/04/24 23:57
  • 日本油輪滿載伊朗原油 下月初返抵東瀛

    繼國際貨幣基金IMF,周一再度下修經濟成長預估後,國際油價同步下挫,不過在產油國的減產成效逐漸浮現下,下跌幅度並不大;根據數據顯示,OPEC產油國,去年12月的原油日產量,已經減少了近60萬桶,當中,被美國制裁的伊朗,原油出口也在一年之內腰斬。不過,最新消息傳出,享有豁免國家之一的日本,將暫時恢復進口伊朗石油,甚至希望把180天的豁免期限再延長!
    2019/01/22 20:08
  • 制裁伊朗石油出口 美國要各港口遠離「漂浮麻煩」

    美國對伊朗實施大規模制裁後,今天警告所有港口及保險業者避開「漂浮麻煩」伊朗油輪。
    2018/11/08 12:14
  • 開車族荷包縮水 汽柴油下週估漲0.4元

    美國將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和主要產油國不配合美國增產影響,估下週油價上漲,汽、柴油預估調漲0.4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估漲至31.4元,開車族加滿油箱需多花20元。
    2018/09/28 11:31
  • 委內瑞拉將提高對中國石油出口 每天達100萬桶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表示,委國將提高對中國的石油出口量來到每天100萬桶。馬杜洛上週才剛到中國進行訪問。
    2018/09/19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