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瘦肉精的 結果共97筆

  • 追是否混到美國豬?專家:可驗豬肉脂肪酸

    台糖豬肉片經食藥署複驗也檢出了瘦肉精「西布特羅」,不過其他產品檢驗均未檢出,衛福部長說,看起來是一個個案,不過學者也說,如果要確認瘦肉精的來源,可以橫向檢測、環境樣品檢測,還有驗豬的脂肪酸,也能追查是否混到美國豬肉。
    2024/02/07 20:35
  • 抽驗遇禁藥何時公布? 王必勝稱「等15天提複驗」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昨天行政院開記者會強調,抽驗後都沒驗出瘦肉精,也質疑台中市府驗出瘦肉精的數值非常低,應該調查後再公布,不過台中市衛生局則強調,即時公布是基於保護消費者、保護市民健康的權益。
    2024/02/05 19:54
  • 公投出奧步?藍委嗆蘇貞昌「別玩文字遊戲」 行政院回應了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但針對行政院意見書卻載明,不論反萊豬通過與否,都不影響農委會去年開放瘦肉精的行政命令,被質疑是不是留伏筆,就算萊豬過也不處理?對此,國民黨團召費鴻泰今(13)日警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玩文字遊戲,無視公投法規範,否則國民黨將祭出非常手段。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駁斥,完全扭曲事實,純屬無稽之談。
    2021/12/13 13:29
  • 反萊豬過關也不處理? 政院說明被疑留伏筆

    公投倒數黃金週末,前總統馬英九跟著國民黨立委和議員一早到市場宣講催票,只是最近收到的反萊豬公投公報裡,行政院意見書卻載明,不管反萊豬有沒有通過,都不影響農委會去年開放瘦肉精的行政命令,被質疑是不是留伏筆,就算萊豬過也不處理?讓馬英九也跟著質疑。
    2021/12/12 16:37
  • 民進黨出奧步?反萊豬公投疑藏陷阱 馬英九、朱立倫怒開砲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但針對行政院意見書卻載明,不論反萊豬通過與否,都不影響農委會去年開放瘦肉精的行政命令,被質疑是不是留伏筆,就算萊豬過也不處理?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如果民進黨政府這樣做只會激起人民更大的反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民進黨可以用各種的奧步、各種獨裁的方式,但是對抗不了民意。
    2021/12/12 15:43
  • 男子指「瘦肉精有毒致癌」 法官認合理懷疑判無罪

    張男因在臉書貼文指瘦肉精的毒碰到皮膚會吸收,也有致癌可能,涉違反食安法遭起訴。不過法官認為被告看過相關新聞報導及網路文章,屬合理懷疑判無罪。
    2021/12/02 13:46
  • 國軍吃到美豬?去年10月進口最後一批 台加工「里肌肉」不含瘦肉精

    國軍被爆使用到來自美國豬肉當伙食,這是一名海軍士兵,在臉書上抱怨,給阿兵哥吃的里肌豬排,紙箱產地印台灣,但包裝袋卻標示來源美國,位在屏東長治鄉的食品加工廠,業者澄清是去年十月進口的美國豬肉,當時還沒開放萊豬進口,提供國防部25樣加工肉品,僅一樣是使用沒有瘦肉精的美豬,其他包括提供下游供應商,都使用台灣豬,至於國防部回應,一切符合招標規定。
    2021/05/04 19:52
  • 快訊/遭檢舉散佈假消息! 丁怡銘遭警方約談

    日前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宣稱一間冠軍牛肉麵店,使用的是含有瘦肉精的牛肉,引發社會議論,因此也請辭獲准,由於事後有八位民眾,向警方檢舉丁怡銘散佈假消息,所以警方事後也通知丁怡銘到案說明。
    2020/11/29 16:30
  • 替校園把關 中市團膳用萊豬一律不錄用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倒數計時,民眾也擔心學校的午餐,會不會出現萊豬,台中市議會表示,會和業者訂立契約,使用萊豬一律不錄用。
    2020/11/26 12:11
  • 綠委封殺「萊豬提案」 衛服部淡化萊劑毒性?蘇偉碩:「這劑量」足致病

    「萊豬攻防」持續在立院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3日提案,認為含瘦肉精美豬「風險評估報告」必須重新評估,民眾黨團則提出「新增萊豬進口貨號」等多項提案,表決時,則被民進黨以人數優勢、一一否決,在野黨立委痛批,執政黨利用「多數暴力」封殺所有提案,根本「已無民意、只剩黨意」!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於《新聞大白話》表示,23日於立院各在野黨團,一致提出萊豬相關提案,顯現在野黨團結,也代表重視民意,希望執政黨可從源頭就為民眾把關食安,很遺憾,執政黨竟以人數優勢,將萊豬提案、全數否決,全台超過7成民眾是反對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的,民進黨現在刀刀砍作法,顯然不重視民意。 關於萊豬可能對民眾身體健康,甚至下一代帶來的毒害,近日醫師蘇偉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萊克多巴胺」安全性一再提出質疑,「萊劑的毒性,是毒品搖頭丸(MDMA)的250倍」,對此,衛福部回應,認為蘇醫師提供的是錯誤訊息、危言聳聽,蘇偉碩醫師於《新聞大白話》親上火線表示,食藥署第一時間把數據搞錯了,衛福部也並未審慎評估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的傷害,就算是微量的食用萊克多巴胺,也將對人體有所傷害的,更將隨食物鏈等進入民眾生活,危害不容小覷。
    2020/10/23 19:21
  • 你在哪? 國民黨尋找「反瘦肉精的林飛帆」

    國民黨痛批蔡政府開放美豬,根本就是雙重標準,現在國民黨正在「協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理由是當年他反豬牛也反瘦肉精美豬,現在月領九萬卻不吭聲,而林飛帆也在臉書回擊,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
    2020/10/08 19:22
  • 食安換貿易? 萊豬進口後下一個是「這個」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即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全民食安如何把關成為焦點,再加上反核食公投兩年效力大限將至,台日要建立FTA或者是加入CPTPP,開放日本核災區進口成為蔡政府難解的習題。
    2020/10/02 22:53
  • 萊豬要來了! 瘦肉精爭議終究還是「這個問題」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明年一月一日就要進來了,在野黨要求行政院先拿出配套措施,尤其是標示的部分必須嚴謹,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9月18日在立院備詢台上,卻說標示萊克多巴胺反而傷害了台灣養豬產業。
    2020/09/22 22:42
  • 被反質詢愣住! 蔣萬安批蘇貞昌態度傲慢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議題,在野黨在國會上演質詢大戰,行政院長蘇貞昌幾乎扛下所有砲火,甚至有時候不讓其它部會首長發言,但他的激烈回話,還有多次的反質詢,讓國民黨立委像是蔣萬安有些尷尬,但也被痛批,態度相當傲慢!
    2020/09/19 13:09
  • 立委憂美豬進口洗產地 蘇貞昌:原料都要標示清楚

    政府日前宣布放寬美豬進口條件,時力立委陳椒華擔憂有洗產地等問題,也希望政府應做不含瘦肉精的肉品標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已嚴格要求連原料都要標示清楚,「你說混著,不會。」
    2020/09/18 13:58
  • 國民黨啟動禁美豬公投 22縣市同步連署

    國民黨展開進口瘦肉精的美豬公投,從12日開始連署作業,而同樣對於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有意見的民眾黨,以及時代力量,他們表示,雖然不會跟國民黨一起合作,不過希望衛福部要到立法院說明政策。
    2020/09/11 19:21
  • 怎防萊豬混充台豬?學者:完善「檢舉制度」比抽檢有效益

    我國明年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人擔心,如果不含瘦肉精的台灣豬被美國萊豬混充販售,可能造成食品詐欺與食安疑慮風險。那麼,我方有無切實有效的把關方式?對此,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用「同位素分析」的方式的確可以找出混充,但是成本相當高,不可能所有進口肉都逐項檢驗;如果要治本,最可行的方式還是從制度面著手,也就是完善「吹哨人條款」,除了須祭出高額獎勵,另外也要有相應的嚴厲懲罰才能杜絕歪風。
    2020/09/10 18:04
  • 老闆怨美豬!客譙「侮辱蔡英文」1星逼倒閉 店求放過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引發議論。南投埔里一名羊肉羹店老闆與鄰居討論美豬議題,卻遭一名客人嗆「你在侮辱蔡英文」,甚至跑到Google評論留下「紅統派」字句並1星負評,讓他無奈求放過。
    2020/09/10 09:00
  • 國民黨團提案修食管法 籲牛豬分離、防堵瘦肉精

    蔡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今天表示,國民黨團將提出食品衛生管理法、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具社會共識的牛豬分離明確入法,也明確禁止學校膳食使用含瘦肉精的食材。
    2020/09/09 13:10
  • ppb變ppm有誤差?陳時中:符國際標準 遭打臉

    測瘦肉精到底要用ppm還ppb,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國內使用的ppm,符合國際標準,但卻被醫師打臉,認為若使用ppm測量較寬鬆、容易零檢出,另外,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的鄭智文也透露,我國農委會公告的有21種瘦肉精,但檢驗得出瘦肉精的只有八種,還有十三種驗不出來,陳時中則強調常用的瘦肉精一定都會檢驗。
    2020/09/08 20:02
  • 含豬脂散裝品「免標產地」 陳時中:傾向全標

    食藥署7日公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明訂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標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活動,表示基本上還是應該要標,會再和相關單位討論要清楚標示,另外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的鄭智文也透露,我國農委會公告的有21種瘦肉精,但檢驗得出瘦肉精的只有八種,還有十三種驗不出來。陳時中則強調常用的瘦肉精一定都會檢驗。
    2020/09/08 13:11
  • 昔轟馬今挺美豬「沒人逼買」!張雅琴遭酸:快被妳搞瘋了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軒然大波。針對該議題,主播張雅琴日前對著鏡頭表示「你就讓它(美豬)進來,你就不要買就好了嘛,有人拿著刀跟槍逼你去買嗎?」卻有網友挖出她5年前曾經批評馬政府開放美牛的節目片段,與如今的言論形成強烈對比,隨即引起議論,也讓資深媒體人韋安忍不住發文狂酸。
    2020/09/06 10:28
  • 瘦肉精降成本!瘦肉量增3.4% 養殖日減10%

    鬆綁美豬進口,吵的就是裡頭可能含有,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農添加飼料中,可增3.4%瘦肉量,體態長的好,價格也相對高,還會促進生長效能,換肉率提升,成本因而降低,再加上美國大規模養豬,飼料也不用進口,屏東養豬協會統計,一頭豬成本,台美恐怕差了台幣約300到500元。
    2020/09/03 20:17
  • 陳時中稱「美豬內臟」不好吃 林佳新:國人聽到會很傻眼

    總統蔡英文以「行政命令」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灣,政府除了祭出100億「養豬產業基金」協助台灣豬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日)表示會向院長再爭取另外的100億,沒想到他今天早上接受電台訪問時,卻改口稱「沒有要另外拿100億,若豬農真的有需要再一起討論。」而進口美豬內臟的部分,衛福部長陳時中竟表示「會合理進口,但沒人要吃,因為味道不好。」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陳吉仲當年極力反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如今卻一再打臉自己先前的言論。而陳時中在防疫上的確是權威,但這種食安問題,衛福部應澄清這些藥品殘留是否對國人健康有疑慮,而不是去談論這些肉好不好吃?這會讓國人十分傻眼,陳時中也不應主導農委會決策。」另外,2012年時,馬英九政府打算開放美豬、美牛,引發極大的反對,為什麼這次豬農們,甚至是環保團體的聲音反而都消失了?他認為,「陳吉仲這三、四年已摸透要怎麼操作這套遊戲,『如果有錢,為什麼不乖一點?』農委會祭出100億這招,沒有一個豬農敢出面抗爭,若這100億投資在未來外銷市場,或是國內產業整合,那的確非常好,但如果用在『個人喜好』,有人拿得多,有人拿得少,不聽話的人甚至可能拿不到,這樣會對國內產業產生很大的衝擊。而那些環保團體,也應該就以前的理念,出面斥責陳吉仲已經背棄當初的理想。」 至於美國當地人到底會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呢?旅美學者楊喜慧表示,「美國現在十分流行『有機食品』,基本上都不含萊克多巴胺,但這類有機食品,通常要到比較昂貴,且客群主要為白人的超市才能買到,一些墨西哥或是亞裔超市,比較少看到『有機認證』的食品,但去餐廳消費時,就無法得知該店使用的食品到底有無含萊克多巴胺。另外,美國生產萊克多巴胺的廠商十分強勢,認為超市裡只要有標記『有機認證』的食品即代表沒有含此成分,所以就算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食品,也不會特別標示,因為會不利消費者購買。」但是她也提到,「美國也知道此成分對人體健康不利,除了食安問題外,也會牽涉到消費者、動物,及農民的權利,因此現在仍有許多消費者或是人道組織還在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訴訟。」
    2020/09/02 18:11
  • 美豬放寬進口 彰化豬農赴縣府陳情擬北上抗議

    彰化縣每年養豬約75萬頭,年產值新台幣百億元,彰化豬農今天到彰化縣政府陳情指出,政府犧牲豬農權益,讓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鬆綁,堅決反對,更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
    2020/09/02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