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瘦肉精的 結果共97筆

  • 開放美豬牛「標示不實」! 將設「吹哨者條款」

    美豬、與全齡美牛開放進口爭議不斷,蔡政府全面滅火以減緩衝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頻上節目為政策辯護,但他昨晚(9月1日)才表示會向院長再爭取100億基金協助豬農,沒想到隔一天,卻改口「沒有另外要拿100億,要再和豬農一起討論」,令人詫異,另外主持人也問到,政府一方面要民眾別吃美國豬,另方面還讓有瘦肉精的美國豬進來,陳吉仲表示,所以這就是處理這個議題的最高境界,不只能把長年問題解決,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2020/09/02 13:36
  • 怒轟陳時中變政客 他列4點嗆:瘦肉精不是維骨力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牛進口,引起不少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掛保證「美豬吃好幾輩子都不會超標」,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列舉4點痛批陳時中「瘦肉精不是維骨力」,稱他已是不折不扣的政客,這次民眾無法再「順時中」了。
    2020/09/02 09:51
  • 上街反美豬? 張麗善:豬農憂若抗議百億產業金拿嘸

    美豬進口議題引發中央及地方對立,藍營8/31宣布將串聯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以地方自治條例,抵制含瘦肉精的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盼,「中央地方一條心才不會亂。」中央堅持進口美豬,地方該怎麼守?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地方反彈聲量大,除了因為養豬戶權益受損外,這也攸關全民健康,應該要全面杜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不要因為貿易、外交,傷害國人健康。」而進口美豬是否會對台灣本土豬肉產業產生衝擊?張麗善表示,「主要分成兩點,第一,政府完全沒有與豬農溝通,也未取得共識,這樣貿然宣布此政策,有不尊重的感覺;第二,豬農們認為中央罔顧他們的權益。以豬農來講,其實目前立場兩極化,一部分認為『真的很擔心』,也有一部分認為『好像能夠接受』,另外還有一些人擔心,若站出來反對中央,100億的『養豬產業基金』會不會因此拿不到?」但她也提醒,「豬農應該站在『產業長遠發展』的立場來看,每年台灣豬肉有超過750億的產值,若大家對豬肉本身信心崩盤,產業絕對不是100億能夠完全救濟的,再加上中央為了讓美豬進口,法令自行鬆綁,恐怕連台豬都無法嚴格把關,造成全面淪陷、守不住的情況。」
    2020/09/01 17:59
  • 網稱「沒人在意美豬」!? 葉元之:誰不擔心健康問題

    蔡政府強勢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來台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在臉書掛保證表示「每日吃33片含有瘦肉精的排骨,並長期使用五到十年才會超標」,消息一出,網路上一陣撻伐!但網路上除了反美豬聲浪以外也出現另外一種聲音,有網友指稱沒有人會在意美豬議題所帶來的影響,被質疑是不是有網軍刻意在帶風向?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當然會有人在意美豬所帶來的健康問題,特別是有些媽媽們非常擔心,他在節目中提到如果小孩去路邊攤吃小吃,小孩子是沒有能力去辨別裡是否含有瘦肉精的豬肉,而他更表示,美麗島電子報針對美豬議題公布最新民調,有高達七成以上的民眾反對開放美豬進口,顯現社會大眾對於美豬所產生的食安問題是存有疑慮的以及非常重視食安問題,蔡政府必須清楚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否則這樣的作法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2020/09/01 17:55
  • 7年前阻美牛進口!陳吉仲言行遭酸:陳教授打臉陳主委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態支持「接軌國際才能走向世界」,現在卻被爆出他2013年曾在前總統馬英九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時大反對,堅持「政府打死也要擋」的理念,前後說法不一致遭大眾批評。
    2020/09/01 17:17
  • 瘦肉精美豬將輸台!養豬協會硬起來 閉門砲轟農委會主委

    總統蔡英文日前逕自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強硬舉動引爆爭議。而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昨(31)日召集各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前往苗栗開會,集體研商美豬開放進口議題,據悉,苗栗豬協理事長陳明朝對此事極為不滿,直接在會議中痛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站在豬農立場反對開放進口,而非一昧配合總統蔡英文。
    2020/09/01 10:53
  • 開放瘦肉精豬牛惹議 名醫曝孕婦也在吃「性質類似藥物」

    總統蔡英文逕自將宣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爆爭議。對此,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指出,其實全世界孕婦吃的安胎藥和「瘦肉精」性質類似,氣喘、抽煙過多導致的肺病COPD病人也可能會用到類似藥物,但同時也強調自己無意加入筆戰,只是認為能不吃肉最好。
    2020/09/01 09:04
  • 蘇揆稱長期日吃33片瘦肉精排骨才超標! 學者:人體承受量有限

    28日時台灣宣布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也表示,一天吃33片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連續吃5至10年才會超標。對此,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今(3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萊克多巴胺為40幾種瘦肉精的其中一種,它會影響人的賀爾蒙、心血管系統,以及基因,尤其是對小朋友、孕婦、糖尿病患者等危險族群來說,都會容易受到影響。而萊克多巴胺濃度是以ppb為單位,即是ppm的千分之一,代表這是個毒性非常高的成分,每人每天每公斤僅能承受1微克的萊克多巴胺,若以50公斤來計算,50微克只是一個鹽巴顆粒的1/3,十分少量。」而台灣民眾有沒有可能避開,他認為,「不管是邊境、源頭,還是市場管制,以台灣目前的人力、物力及技術層面都很難達成,再加上食用萊克多巴胺的動物,代謝時會產生至少4種『代謝物殘毒』,即使沒有檢驗到萊克多巴胺,也有可能有殘毒,對人體仍有傷害。」另外,有人表示,美國人也在吃,難道台灣人的命比較嬌貴?吳家誠表示,「其實多數美國人也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食品,而台灣引進的話對國人十分不好,希望這個階段,政府不要一錯再錯。」
    2020/08/31 18:16
  • 昔反對 今進口瘦肉精 陳文茜:蔡英文若無羞恥心 台灣將出說謊總統!

    曾疾呼「堅決反對美國含瘦肉精牛肉進口」的總統蔡英文,日前宣佈明年元旦起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和美豬進口,引發爭議。TVBS《少康戰情室》週一特別企劃,推出以來收視屢創佳績,引發海內外觀眾廣大回響。今(31)日針對瘦肉精議題進行討論,並播放2009年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時,反對美國牛肉進口,並發起遊行,高喊口號要前總統馬英九下台的畫面。趙少康認為,民進黨政府昨是今非,「蔡英文說時空環境不同,所以現在開放進口,我認為唯一的不同就是總統不同而已。」陳文茜則認為,一直以來台灣都必須看美國人的臉色,如同「美國人的小弟弟、小妹妹」,因此「在台灣,誰當總統都沒有辦法阻止美國肉品進口。」這是國際壓力和現實,過去馬英九時代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2020/08/31 18:03
  • 陳時中稱「開放美豬換國際地位」 趙少康痛批:亂講一通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各界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稱「這是為了換台灣的國際地位」,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痛批「亂講一通」。
    2020/08/31 16:07
  • 開放美豬牛進口到底換來什麼?陳時中: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強烈反對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但如今執政後,總統蔡英文卻宣布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爆各界質疑聲浪。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被問及「開放美豬、美牛到底換來什麼?」陳時中回答,是為了換來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2020/08/31 13:49
  • 吃多少美豬才會生病?陳時中打包票:吃一輩子都不會怎樣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各界議論。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被主持人周玉蔻詢問「一輩子吃多少美豬才會生病?」陳時中掛保證回答「吃1塊(豬排)絕對不會怎樣,吃33塊、吃一輩子、吃5到10年都不會怎麼樣」。
    2020/08/31 13:11
  • 美豬冷凍內臟沒人要吃 陳時中:台灣根本沒人進口

    蔡總統日前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及逾30月齡美牛。食藥署今天公布風險評估報告指出,一般民眾吃含瘦肉精的美豬及美牛,風險仍在可接受範圍,但坐月子婦女減少豬腎、豬肝攝取。
    2020/08/31 12:22
  • 要求民進黨實現進口美豬牛承諾 藍委怒吼:總統下台!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各界譁然。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民進黨要員們強烈反對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還放話說瘦肉精豬肉進口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刻,現在卻都變成啞巴,讓他忍不住酸嗆「現在我們要全力敦促民進黨落實這個承諾-『總統下台』」
    2020/08/31 11:51
  • 藍議員齊喊柯拒美豬 北市:自治條例已規範

    蔡政府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北市議員齊聲喊話,要柯市府表態拒絕美豬進入北市,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北市已經有相關自治條例,禁賣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中央想開放,想必是中央不了解地方規定。
    2020/08/29 17:48
  • 瘦肉精美豬鬆綁 陳吉仲:食安把關並產地標示

    府院高層今天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確認沒有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肉臟。他並說,將以產地標示區隔台豬與美豬;並設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強化競爭力。
    2020/08/28 17:32
  • 美官員盼瘦肉精美豬解禁 陳吉仲:政策未變

    美國農業部官員近日拜會農委會,表達希望台灣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沒有要開放,仍維持豬肉不得使用瘦肉精的政策。
    2019/04/25 16:07
  • 日核食與美豬進口否? 賴清德:沒時間表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回答立委關切日本核災食品與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問題表示,沒有時間表,也沒有討論這個議題;任何食品的進口,安全是最高的標準與原則。
    2018/03/02 16:30
  • 為何美豬不能進口 義美總座痛批蔡總統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臉書PO文,痛批蔡總統比起川普,顯得魄力不足,令人遺憾,更說為何台灣連「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都不能進口,但義美長年標榜只使用台灣在地豬肉,言下之意似乎在鼓吹美豬入關,初估全數商品若改使用美豬,可省下三分之一的成本!
    2017/02/03 11:54
  • 民調:73%民眾不贊成開放瘦肉精美豬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遭國民黨立委杯葛佔據主席台,提出「保護沖之鳥漁民捕魚、不進口瘦肉精美豬、拒絕日本福島災區食品進口」等訴求,並要求林全簽署承諾書。立法院外也有豬農及民眾抗議反對美豬進口,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議題,引發關注。蔡總統曾提及可參考日、韓標準,開放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美豬進口,但國內豬農不准使用。行政院表示在沒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前,反對國內、外豬肉含瘦肉精,所以暫不討論美豬開放。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於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有高達73%表示不贊成,只有6%表示贊成,21%未表示意見。與105年4月調查結果相較變化不大,不贊成美豬進口的比例略增3個百分點(70%:73%),贊成的比例則略減2個百分點(8%:6%)。若蔡英文政府未來計劃開放美豬,能否做好配套,改變民眾態度,值得觀察。
    2016/06/02 17:45
  • 美國紅肉出口台灣 2015年突破3億美元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就職後沒有蜜月期,直接面臨經濟、兩岸、外交的挑戰,事實上蔡英文還沒上任,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問題,就已經在台灣引起爭議,專門研究亞洲經濟問題的華府學者表示,豬肉問題突顯台灣不是一個好的貿易夥伴,如果台灣不在豬肉問題上讓步,還是需要在其他貿易項目作出妥協。
    2016/05/19 15:25
  • TVBS民調/美豬輸台?7成民眾『拒絕入境』

    日前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專訪時,關於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問題,提到台灣是外銷導向國家,與不開放瘦肉精的歐盟、大陸條件不同,「我們有那種能耐完全不接受嗎?」,引發民進黨政府上台將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的爭議。而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則表示,在建立食品安全體系、強化豬農競爭力、與國際標準接軌及社會全面溝通後,才會正式談判。TVBS民調中心調查發現,民眾對於蔡英文上任總統後,是否贊成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有高達70%表示不贊成,只有8%表示贊成,22%未表示意見。
    2016/04/27 16:41
  • 倒數19天/開放瘦肉精美豬來台? 宋反對、朱批蔡「明確表示開放」

    27日總統辯論會,三黨候選人被問到會不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來台,當作換取加入TPP的談判籌碼,除了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直接回應「不能要錢不要命」,態度遲強烈保留;國民兩黨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則是給了有條件開放的伏筆,蔡英文更進一步提到比照日韓標準,讓對手朱立倫直接解讀就是明確的要開放美豬進口,但蔡英文會後則表示「言之過早」。
    2015/12/28 21:35
  • 美豬「瘦肉精」卡關!日韓有限量 台「不得檢出」

    總統大選再掀美國豬肉話題,事實上,台灣目前一年已經有9000多公噸沒有瘦肉精的進口美國豬,占全台豬肉量的1%,因為農委會認為,台灣人豬肉消耗量大,而且不只吃肉還吃內臟,所以沒有訂定瘦肉精限量標準,要求不得檢出,但兩大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都拋出更嚴標準或日韓標準,到底標準是什麼?據了解,日韓對進口美豬的標準,瘦肉精都是10ppb。
    2015/12/28 13:20
  • 媒體問瘦肉精豬肉 朱立倫猛轟蔡英文黑箱

    蘋果日報政治中心執行副總郭淑敏提問,美國可能開放美豬,提問是否開放寒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改革開放必會反彈,試問三位候選人如何面對?
    2015/12/27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