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瘖啞人士 結果共61筆

  • 安平瘖啞麵店老闆退休女兒接棒 黃偉哲親獻祝福

    由瘖啞人士林春峯在安平當地經營超過40年知名麵店,日前宣布今天退休,未來交棒女兒林姿君和女婿接力經營。市長黃偉哲特地造訪用餐獻上祝福,期許麵店傳承安平飄香。
    2023/02/28 16:46
  • 做工的人熱衷線上遊戲成好友 因「帳號」撕破臉刀砍濺血

    新北市樹林區太平路一處民宅日前發生砍人案,警方到場時一名瘖啞人士腿部、手臂中刀,血流不止!經詢問報案屋主後得知,柯姓嫌犯和他們是朋友關係,三人平時都一起打線上遊戲,先前柯姓嫌犯帳號被盜,遊戲內的虛擬貨幣被偷走換成現金,懷疑是他們幹的,才會氣得持刀理論,一言不合就動手傷人。好在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於案發4小時內在三峽恩主公醫院逮捕柯姓嫌犯,因為他自己也受傷了。
    2022/12/06 16:47
  • 為騙瘖啞婦10萬元! 外國男視訊比手語傳情

    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高雄警方發現,有外國詐騙集團,為了取信被害人,不但露臉視訊,就連碰到瘖啞人士,也要硬著頭皮比手語,結果就有一名李姓女子被騙,聽到對方受傷需要醫療費,急著跑到銀行要匯錢給對方,還好被機警行員發現報警,才保住她的10萬塊錢。
    2022/10/01 12:27
  • 民眾報案咖啡店有糾紛!警到場才知是「比手語」動作太大引誤會

    前(12)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萬華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在咖啡廳內發生糾紛,轄區莒光派出所警員立即前往現場,不過卻發現店內一片和樂融融,沒有爭吵情事,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有3名顧客是喑啞人士,他們疑似是用手語聊天過程中動作較大,才會引發民眾誤會。
    2022/07/14 16:40
  • 給我熱茶好嗎?男闖串燒店幫收拾 再討食

    宜蘭礁溪最近常常出現一名男子進到餐廳索取紙筆,寫紙條表明自己是瘖啞人士、剛出獄,想要東西吃,從熱茶到滷肉飯、串燒都有,不過有人遇到男子,有天突然進到店裡,開始幫忙打掃環境,還噓寒問暖「還沒休息嗎?」,讓店家嚇了一跳!
    2021/12/21 18:23
  • 可惡!詐騙集團竟利用瘖啞人士「買點數」超商大叔機警阻

    日前在台北市文山區一名林姓瘖啞人士,到超商內用畫寫的方式,告知店員表示要買多達6千元的遊戲點數,店員驚覺有異,懷疑老翁可能遇上詐騙集團,趕緊通知警方到場。員警向老翁解釋,現在有很多不肖分子,都會利用「買點數」進行詐騙,被害人一旦交付點數卡序號密碼就被儲值使用,平白無故賠上血汗錢,老翁一聽才打消了買點數的念頭。
    2021/11/07 14:17
  • 無登山計畫!瘖啞山友失足 受困13天獲救

    沒登山計畫,一個人登山,瘖啞人士受困13天!54歲的錢姓男子是一名瘖啞人士,上個月18號自己一個人從台東池上入山,卻在花蓮摩即山,失足摔到溪溝,左腳也受了傷,但底下沒有訊號,他只能忍著痛爬過山溝,傳簡訊給家人求救,警消獲報馬上出動救援,將他吊掛下山,推估男子大約受困了13天。
    2021/01/28 12:34
  • 110聽語障簡訊報案 警署:16日起免費

    為便利瘖啞人士報案,全國22個地方政府警察局自7年前起設置簡訊報案專線,但須收費。警政署今天說,經協調5大電信業者,民眾明天起撥打110聽語障人士簡訊報案專線免付費。
    2020/12/15 17:48
  • 悲劇!起爭執母倒地身亡 男伴屍4天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平常和67歲的媽媽相依為命,6日時他在家裡和媽媽起爭執,媽媽倒地死亡,之後鄰居經過聞到臭味上前關心,吳姓男子才說,媽媽已經死了4天,而吳姓男子是瘖啞人士,還有智能障礙,家庭經濟狀況不佳,領有低收入補助,而法醫初步判定,死者死因為心臟病,不過有外傷,所以檢方還要再釐清事情的發生經過。
    2020/08/13 14:53
  • 起飛前跳上起落架! 桃機證實外籍男子擅闖跑道

    華航CAL028台北飛往帛琉的班機,原訂今(2日)下午1時35分從桃機起飛,卻驚傳1名外籍男子闖入跑道。桃機證實,工作人員接獲通報立刻前往壓制,由於對方使用非英語系語言,身上又沒有身分證明文件,後續將請移民署協助,釐清相關事發經過。
    2019/11/02 16:27
  • 機車地下道追撞 騎士墜地頭部重創亡

    台北市林森南路地下道,驚傳死亡車禍意外!4日晚間六點半,一名宋姓駕駛疑似突然急煞,導致後方林姓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車尾,頭部重創,送醫之後不治身亡。但這名林姓騎士家境困苦,爸爸在養老院,媽媽也重病住院,林姓騎士當時剛從醫院離開,沒想到就發生死亡車禍。
    2019/09/05 12:28
  • 狼學長性侵11名身障男童 再爆老師志工也參與

    台中張姓男子是瘖啞人士,日前利用寒暑假返校擔任志工,藉機性侵11名瘖啞學弟,沒想到經追查該身障機構內的課輔老師和志工都坦承猥褻或性侵學童。近日台中地院依強制性侵罪判課輔老師1年10月、志工2年4月。
    2019/09/04 23:51
  • 自稱「瘖啞」外籍男女沿街遞國旗 1支賣百元

    最近在屏東市區,不少店家掛著國旗,不是因為光輝10月,而是有一對外籍男女,沿街向店家和民眾遞國旗,等對方拿過來之後,他們再秀出一張紙條,說自己是瘖啞人士,正在籌措旅費環台。有民眾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只好掏出百元鈔買國旗,但後來發現,似乎從北到南都能見到他們沿路做生意。
    2018/10/17 17:43
  • 賒30元乾麵 瘖啞婦忍飢只求病夫飽餐一頓

    身家積蓄不及30元該如何過活?在苗栗一位63歲的婦人「阿蘭」自幼就是瘖啞人士,並與大他17歲的羅姓丈夫靠著賣菜維生,近日丈夫因肺炎住院,至用餐時間時阿蘭卻發現全身上下剩不到30元,只好向麵店老闆賒帳拿一碗乾麵,為了病夫就算餓肚子,也要將乾麵讓給餓肚子的病夫。
    2018/06/02 18:06
  • 潮州亂象!男疑裝瘖啞人騷擾 停車位不足

    潮州當地商圈近來還出現一名男子,疑似騙說是瘖啞人士,騷擾商家;而且當地每到假日,停車問題就浮現,目前全鎮有5萬5千人,但只有800個停車格,公所預估需要有1500個車位才足夠,也就是說,連當地人都不夠用了,再加上有車主長期霸佔免費車位不放,對觀光客來說,更加一位難求。
    2018/04/21 19:34
  • 詐騙集團誆「蜂廠小開」! 婦人險遭詐45萬

    誆稱養蜂廠小開,挑瘖啞人士詐騙!新北市有名婦人焦急到銀行匯款,因為金額將近45萬台幣,引起行員注意,仔細詢問才知道婦人在網路上交友,對方自稱小開,因為最近要投資希望婦人可以贊助,行員一聽直覺有詐,立刻報警擋下,阻止婦人上當受騙。
    2018/04/11 17:49
  • 問什麼都不答!加油站員工貼心「比手語」道謝 反遭客訴

    服務業「以客為尊」的敬業精神,讓客人都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但若是遇到這種情形該如何處理?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加油站打工的經驗,他表示自己遇到一名「一句話都不說」的機車騎士,讓他誤以為對方是瘖啞人士,因此在客人離開時,便用手語比了「謝謝」的手勢,讓這名機車騎車氣得破口大罵「你當我是啞巴!」讓該名網友感到相當無奈。
    2018/03/27 19:06
  • 曾獲總統表揚 喑啞房仲為150元搶夜歸女

    百萬房仲成為搶匪,台北市中山區上個禮拜颱風夜,一名夜歸女子遭到騎單車男子行搶皮包,得手150元,警方調閱監視器,抓到躲在萬華的嫌犯,一查發現嫌犯就是之前從瘖啞人士轉變成百萬房仲的王浩,曾經出書甚至受到前總統馬英九表揚,但近期房市不景氣,才會行搶,事後也表示相當後悔。
    2017/08/03 12:03
  • 小角落正能量/賣到不能賣為止 最安靜的雞蛋糕攤

    台北公館的水源市場週邊人聲鼎沸,街上許多人來來往往,在街頭上尋找著小吃填補空洞的胃,就在街角的一旁,有攤雞蛋糕,攤位前排著長長的人龍,但卻沒聽到老闆熱情的招呼聲,只看到每位個客人都伸出手指,比劃著要買的雞蛋糕口味與數量,這可不是因為雞蛋糕老闆不懂招呼客人,而是因為陳老闆是一名瘖啞人士,為了家計而出來擺攤,這一擺,就擺了22年!
    2017/06/27 21:13
  • 偷機車!喑啞小偷被逮 狂給警察4個讚

    彰化有一名女子,日前到診所看牙醫離開時卻找不到機車,懷疑機車被偷,剛好遇到巡邏員警就跟員警報案,警方根據失竊機車車牌,找到偷騎機車的男子,往前追了15公里,從彰化追到芬園才順利逮到人,但一開始怎麼問這名小偷他都沒有任何反應,不說半句話,事後才發現他是名喑啞人士,但他被警察抓,搞清楚狀況後第一件事竟然是狂跟警方比讚,似乎在稱讚員警逮人神速,讓警方哭笑不得。
    2017/01/07 13:13
  • FOCUS/用電腦幫忙說話 問題是:系統發聲全一樣

    捐錢、捐血、捐骨髓可以幫助許多素未謀面的人,就連捐贈自己的聲音也可以,全美國有250萬瘖啞人士中,有40%透過文字轉語音的電腦系統和他人溝通,不過問題是因為是透過電腦發聲,每一個人的聲音聽起來都是一模一樣的機器音。
    2017/01/04 18:57
  • 小角落正能量/日收入百元仍樂觀 “無聲麻糬”:一家人會越來越好

    雖然無法言語,但每一天,余爸爸都用親切的笑容,和豐富的肢體語言,面對每一位顧客。假日的時候,余小弟也會到攤子上幫忙,從國小一直到國中,都不間斷,余小弟當爸爸的翻譯,幫忙招呼客人,父子情深的畫面感動了許多人,也因為與爸爸的好感情,攤子有了另外一個別名「父子情麻糬」。
    2016/05/06 18:06
  • 路中央攔車拉車門 駕駛懷疑搶車嚇壞

    有駕駛開車行經彰化縣中山路,看到一名男子在路中央攔車,還大動作去拉行進車輛的車門,駕駛懷疑對方想要搶車,擔心車上妻小安全,因此加速踩油門離開,不過警方調查後發現,拍打車窗的是一名瘖啞人士,自稱不熟路況想要問路,但攔車舉動太突然,嚇壞不少駕駛。
    2016/04/10 23:07
  • 不敢報警!搭計程車嗅到K味 險遭誣賴

    搭計程車還差點被誣賴!其實乘客上車時,早就聞到一股濃濃的K味,但是礙於搭計程車,不敢直接打電話報警,其實警政署有研發APP,民眾可以使用視訊報案,現場狀況可以直接用手機與勤指中心連線,還可以使用文字訊息對話,原本研發給瘖啞人士報案,去年成功幫助200多人,但警方也說如果是訊號微弱,還是得撥打110。
    2016/02/19 19:07
  • 驚!瘖啞男持斧戴手指虎 砍劈清潔工

    南投縣婦幼館今天發生驚人濺血事件,一名53歲離職蕭姓前員工,拿斧頭、手指虎衝進館內,砍殺現任36歲陳姓員工,陳姓員工被砍到頭顱破裂,命危送醫,而蕭姓兇嫌砍人後自知難逃法網,走到隔壁消防局自首,砍人事件發生當時,婦幼館內女老師阻止不了,男老師還拿鐵椅子阻擋要隔開雙方,幸好當時沒有學生小朋友,但已經嚇壞所有人。
    2015/07/20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