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職退場氣球大賽馬陸轉晴地震Toyz日本伴手禮太平洋島嶼警察準新郎
  • 搜尋:

    疫苗出包 結果共11筆

  • 流感疫苗出包!118名未滿3歲兒被誤打「國光」

    桃園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2日開打,竟發生有118名未滿3歲的幼兒,被誤打成國光疫苗,經衛生局追查,負責接種的北榮桃園分院證實有疏失,依法開罰25萬,院方也發聲明致歉,已主動關懷聯繫上118名幼兒家長,除了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外,都沒有特殊狀況,初步判斷與疫苗接種無直接相關,會持續追蹤。
    2022/10/07 13:55
  • 屏東衛生所出包!疫苗「沒溫控」 打進46人體內

    屏東縣衛生局昨(18)日晚間指出,日前霧台鄉衛生所再運送疫苗過程中,未依疫苗標準流程作業,導致冷運過程出現瑕疵,46位民眾因此接種到有疑慮的疫苗。衛生局接獲消息後,立即下令該批有效力疑慮疫苗,禁止施打並封存,後續也針對該群民眾,啟動健康關懷,未來將視健康狀況提供醫療協助,相關人員則是記過處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專家經過評估後,認為安全顧慮相對較小​​​​​​​,不過還是得持續觀察。
    2022/02/19 14:54
  • 周五開打!南韓AZ疫苗出廠 冷鏈又出包

    南韓星期五(26日)就要開打阿斯利康(AZ)疫苗,由SK生物科技代工生產的首批阿斯利康疫苗,昨天(24日)正式交貨,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出席紀念儀式,見證這歷史一刻。78萬5千萬人份的疫苗送抵物流中心後,在今天凌晨陸續出發配送,將在五天之內,送到南韓全國近2千個衛生所和療養院。雖然工作人員都非常小心謹慎,但運送過程還是出包!其中一輛疫苗冷藏車出現溫度異常,當場掉頭返回物流中心,要送往濟州島的將近2千人份疫苗,全數召回、重新配發。
    2021/02/25 19:54
  • 近期嚴重缺蛋 農委會:主因為823水災與禁用芬普尼

    近期雞蛋缺貨,網媒報導是因民國106年馬立克病毒疫苗出包,導致大量雛雞死亡。農委會重申,這與近期缺蛋無關,影響主因是去年823水災淹死50萬隻雞、禁用芬普尼等因素。
    2019/02/22 15:37
  • 疫苗失效釀百萬雞暴斃? 農委會:非缺蛋主因

    全台現在引發蛋荒風波,有平面媒體指向,原因出在前年疫苗出包,導致蛋雞感染馬立克病毒,引發百萬隻雛雞死亡,不過農委會也在21日晚間,火速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強調病毒引發的缺蛋原因,不至於影響到現在,至於缺蛋原因,主要還包含823水災,氣候變遷以及禁用芬普尼等因素。
    2019/02/21 23:40
  • 疫苗出包致缺貨潮 公費流感疫苗剩90萬劑

    公費流感疫苗異常事件頻傳,損失近76萬劑疫苗,引爆缺貨潮。疾管署今天表示,目前全台流感疫苗僅剩90萬劑,各縣市衛生局可能改集中管理,預計將有52萬劑疫苗缺口。
    2018/11/30 16:41
  • 疫苗出包報告等21天! 染色因「化學元素硫」

    上個月中才開打的流感疫苗爆出2起變質事件,等了21天,其中作為全球第四大藥廠的法國賽諾菲,已經交報告給食藥署調查,卻發現變色針劑是全球首例,主要因為針劑上黑膠塞惹禍,生產過程不良才導致染色。
    2018/11/16 20:11
  • 當心!一周內疫苗出包兩次 業者:針頭填充出問題

    流感疫苗接連出包,不管是國產還是進口都出現問題,其中一款國光疫苗,業者推測出包原因是在於針頭填充的時候出了問題,會再調查真實原因。而時間推回到29日,當時疾管署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光疫苗出示的問題,畢竟這已經是一周來第二次的疫苗問題。小兒科醫師表示一般來說常溫之下疫苗不太會變質,應該是單一事件,建議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2018/10/30 22:08
  • 接連2起流感疫苗出包 陳時中:沒接到注射不良通報

    公費流感疫苗近日傳出2起變色、懸浮物事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掌握到的是兩支,沒有接到注射不良的通報,呼籲大家放心打疫苗。
    2018/10/30 10:45
  • 公費流感疫苗再出包!9縣市通通中標 台中不幸又中

    流感疫苗風波不斷延燒!賽諾菲公司的的公費流感疫苗26日傳出1劑疫苗變質,衛福部疾管署趕緊暫緩施打,疾管署今(29日)天再度公布國光生技公司的公費流感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也將暫停撥發該批疫苗,等於全台僅2家核准的公費流感疫苗全都出包,目前該批國光疫苗已確定流入9個縣市,台中市更不幸都出現在這2起出包疫苗的名單上。
    2018/10/29 21:07
  • 風暴延燒! 陸紀錄片揭問題疫苗之殤

    大陸疫苗龍頭企業長春長生,繼去年25萬支百白破三合一疫苗出包,今年7月另一支狂犬病疫苗又被發現有造假問題,雖然官方這次大動作,逮捕長春長生公司5名高層,並開罰超過台幣1000萬,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跨海指示,要嚴加懲治,但大陸民眾已經人心惶惶,對國產疫苗出現信心危機。
    2018/07/24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