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費流感疫苗再出包!9縣市通通中標 台中不幸又中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21:07
國光疫苗被發現有白色懸浮物。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國光疫苗被發現有白色懸浮物。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流感疫苗風波不斷延燒!賽諾菲公司的的公費流感疫苗26日傳出1劑疫苗變質,衛福部疾管署趕緊暫緩施打,疾管署今(29日)天再度公布國光生技公司的公費流感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也將暫停撥發該批疫苗,等於全台僅2家核准的公費流感疫苗全都出包,目前該批國光疫苗已確定流入9個縣市,台中市更不幸都出現在這2起出包疫苗的名單上。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高雄市大寮區的某家診所護理人員,上週六(27日)施打國光生科公司 /AdimFlu-S「安定伏」裂解型流感疫苗前,發現疫苗內有白色懸浮物,隨即通報大寮區衛生所。而該批疫苗共計驗收8萬2000多劑,其中已配送至9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4萬8000多劑,包括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及金門縣,台中更是2次都出現在出包疫苗流入名單上。

 

莊人祥也呼籲民眾勿過度恐慌,可以向原接種院所確認是否接種同批疫苗,如確認是且出現不適者,可至醫療院所由醫師評估診治,亦可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也出面表示,經疾管署通報後,有問題及同批的疫苗,今天中午都被送至品質檢驗判定中,因未有其他縣市通報類似情形發生,應屬於單一事件。也解釋,疫苗中發現的小片懸浮物,為針筒生產包裝過程中所產生的無菌包裝透明塑膠片,更強調疫苗所採用的針筒是來自與其他國際知名品牌的流感疫苗使用相同規格、品質的來源廠商,而該透明塑膠片也無法於注射時排出,但怕民眾有所擔憂,才建議疾管署暫停該批疫苗的施打,同時立即啟動重新檢測機制,承諾疾管署3天內提交檢驗報告,並呈報主管機關判定是否繼續使用。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針對國光疫苗出包解釋。圖/中央社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也表示,2起流感疫苗疑似變質事件經與疾管署討論決議,目前同批的都均暫停施打,並要求賽諾菲2週內、國光生技3天內提出報告說明,將根據調查結果,再研判封存疫苗是否可以繼續施打。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李秉穎指出,2起問題疫苗都屬單一個案,應該不是疫苗製程系統性問題,可能是注射管、針頭等瑕疵,因為一般製造注射管時,若打磨、裝材沒完全乾淨,可能殘留有塑膠、玻璃等碎屑,需要經過不斷沖洗去除碎屑,懷疑產製過程的瑕疵造成疫苗變色或有白色懸浮物,但都須經廠商提出完整報告後,再進一步釐清。

李秉穎也提醒民眾不必過度擔心,護理人員注射疫苗前也會仔細檢查,不會將問題疫苗打在民眾身上,且幼兒、老人家易受病毒感染,盡量前去施打,可以降低罹患流感機會,即便得到流感,病情也較輕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流感#出包#變質#漂浮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317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