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疆獨 結果共60筆

  • 疆獨平定了?央視春晚設新疆喀什分會場 41年來首次

    中國央視今晚播出的春節聯歡晚會節目,首次在新疆喀什設置分會場。分析指出,在「疆獨」活動較厲害的南疆地區設置分會場,顯示官方對當地治安環境有信心。
    2024/02/09 17:12
  • 日餐館禁陸客遭挑釁!傳黑幫「怒下江湖令」:肉搜鬧事網紅

    日本東京一間貼上「中國人禁止入內」字條的餐館,因為與多名抖音網紅發生衝突,引起各界關切,而在幾經騷擾後,餐廳老闆雖然撤下了字條,卻「參考」不少台灣網友的建議,在店門口、Google菜單等處張貼大量有關「64天安門」、「新疆獨立」甚至是「小熊維尼」的畫面,短時間引來大批鬧事陸客,如今更有消息指出,當地黑幫已經揚言介入風波。
    2023/12/17 20:22
  • 「白紙革命」蔓延英美日澳! 陸媒甩鍋給「境外勢力」

    大陸「白紙革命」,蔓延全球各地,維族民眾在美國高喊「新疆獨立」,旅外的大陸僑民,也在日本、澳洲和英國等地示威。香港也加入聲援行列,示威者小心翼翼,分成12人小群組抗議,躲避限聚令。大陸自媒體則以「顏色革命」大作文章,指控外國勢力在搞鬼。
    2022/11/29 22:25
  • 美喊「831全員撤退」! 大陸喊話塔利班:勿支持疆獨

    塔利班掌權,讓阿富汗人再度陷入恐懼。一名婦女憂心地說,她的人生完了,塔利班一定會展開大屠殺,美國總統拜登則再度重申,撤軍決定沒有錯,還說831全員撤退計畫不會改變,開始和塔利班打交道的中國大陸,也特別向塔利班喊話,不要支持打算在新疆建國的聖戰組織「東伊運」。
    2021/08/19 22:22
  • 陸:力所能及幫助阿富汗 盼塔利班打擊疆獨組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阿富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幫助;希望塔利班遏制各類恐怖主義,堅決打擊包括「東伊運」在內的恐怖主義勢力。
    2021/08/18 17:51
  • 塔利班承諾言之過早 大陸防疆獨但慎入帝國墳場

    阿富汗變天後,中國的態度備受矚目。中國首要關注是阿國不能再成為培養新疆獨立勢力的搖籃,塔利班之前雖已承諾,但由於他們的背景和內部分歧,分析認為承諾能否兌現,還言之過早。
    2021/08/17 17:48
  • 七一國安法上路 香港人上街哀悼「一國兩制」亡

    大陸人大常委會30日通過的港版國安法,今天凌晨,香港特首火速簽署,即刻生效。這部法案首次在香港人面前公布,揮舞港獨、疆獨旗幟,吶喊鼓吹獨立的行為,都會被依觸法而遭逮捕。歷年來的今天,香港都會舉行七一遊行,唯獨今年沒有獲得批准,但群眾照樣走上街頭,截至目前超過70人被逮捕。港版國安法也引發各國抨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27國發表聲明,嚴重關切香港一國兩制遭到破壞。
    2020/07/01 19:59
  • 美轟炸阿富汗疆獨組織 疑川普改變戰略

    美國在阿富汗轟炸恐怖分子的行動,本月開始擴大並鎖定新疆維吾爾獨立運動組織。美國軍方官員和外界分析師指出,這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執政後,16年來反恐戰爭的策略出現變化。
    2018/02/12 10:26
  • 防範疆獨蠢動 大陸控制新疆如監獄般嚴格

    新疆因為有疆獨組織,蠢蠢欲動,北京當局對於新疆的控管,特別嚴格。不僅在城市各個角落,佈滿數不清的監視器,出入車站更是嚴格檢查,美國媒體實地去探查,的確感受到這股嚴密監控審查的壓力。
    2017/12/21 23:34
  • 陸檢察院籲防「顏色革命」 提台獨港獨

    大陸最高司法機關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 1日po出一段將近5分鐘影片,呼籲大陸民眾提防所謂的「顏色革命」滲透,而且矛頭明顯對準了美國勢力,影片用受戰爭影響的伊拉克兒童開場,接著就是一連串疆獨、藏獨、港獨、台獨照片,前總統李登輝、總統蔡英文以及太陽花和香港的雨傘革命都出現在影片當中,引起港台兩地的關注。
    2016/08/02 20:02
  • 【FOCUS新聞】北京地鐵奇觀 搜身掃描、長龍一圈圈

    新疆烏魯木齊汽車炸彈恐怖攻擊,造成百人死傷,大陸加大鐵腕高壓力度,接下來一年要以新疆為主戰場,實施嚴打暴恐的專項行動,5月以來已經抓了200多人,昨天再次攻破疆獨集團,查獲1.8噸炸藥,大陸官方宣稱,嫌犯正準備在和田發動炸彈攻擊,大陸嚴密部屬的反恐部隊屢遭挫敗,讓反恐氛圍更為緊繃,北京警方全面禁休,北京9大地鐵維安比照機場級,要搜身、要檢查行李,等待安檢的上班族排成人龍,把地鐵周邊塞爆了。
    2014/05/28 20:35
  • 新疆爆炸案 目擊者還原攻擊瞬間

    大陸新疆,昨天發生駭人聽聞的汽車衝撞、爆炸攻擊事件,造成多達31人死亡,94人受傷,這是頭一回,連美國,都把發生在大陸境內,由疆獨團體造成的事件,定義為「恐怖攻擊」,大陸媒體趕到現場,雖然已經經過清理,但殘破景象,還是令人怵目驚心。
    2014/05/23 14:07
  • 【FOCUS新聞】血色染紅昆明車站 33人無辜遭砍死

    血染昆明的不幸恐攻,大陸官方定調是疆獨集團所為,這也是疆獨首次大規模跨省犯案,事發在週六晚間9點20分,近20名蒙面黑衣人在昆明火火車站從售票口瘋狂砍殺,造成33死、143人輕重傷,這些歹徒手持10把50公分長刀,以及10把20公分的匕首,都朝民眾要害下手,警方趕到後,開槍擊斃3男、1女,一名蒙面女嫌被擊中肩膀活捉。疆獨重大攻擊事件連年不斷,去年10月底,3名維族人駕車衝撞北京天安門,車上3人與2名遊客死亡,一共5死、38傷;而去年6月底開始,在新疆鄯善發生一連串暴力攻擊事件,維族人持刀闖入政府大樓和警局,警民交火,35人喪命;更早之前,2012年2月底,新疆葉城一處步行街,遭歹徒持刀砍殺,造成13死;在2009年7月5日新疆烏魯木齊的暴動,維吾爾族和漢人衝突,至少造成197人死亡。
    2014/03/03 20:41
  • 慘案逢陸兩會前夕 官方定調疆獨犯案

    大陸昆明火車站的恐怖攻擊事件,官方第一時間定調,是主張新疆獨立的特定團體所為,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第一時間指派掌握公安、武警部隊的政法委書記,連夜從北京到雲南坐鎮指揮,而整起恐怖事件,引起大陸官方高度重視,除了死傷慘重,也因為正值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兩會的開幕前夕,恐怖攻擊在此時發動,很有可能是刻意選擇,想藉此釋出特定的政治意涵。
    2014/03/02 14:22
  • 【中國進行式】中亞商機門戶 揭密新疆獨「自貿區」

    新疆烏魯木齊,從台灣角度來看是偏遠的大陸西北城市,但是如果把地圖往西邊挪,您會發現它是從大陸放眼整個「中亞市場」的經貿最前線,有腦筋動得快的台商已經前往發展。
    2013/11/30 20:46
  • 〈獨家〉敏感!閃靈力邀熱比婭 暑假盼訪台灣

    去年9月高雄電影節,播出新疆獨立領袖熱比婭的紀錄片,引發政壇風暴,因為北京當局措辭強硬抨擊;爾後熱比婭有意訪問台灣,內政部說她和恐怖主義關係密切,拒絕發簽證!現在閃靈月主唱Freddy,配合宣傳熱比婭紀錄片正式在台灣上市,6月底、7月初,力邀熱比婭來台灣,事隔半年時空狀況不同,內政部會發下簽證嗎?官方說法是還要開審查會。
    2010/06/05 18:57
  • 陸首度表態抵制高雄 綠委群起圍剿

    高雄飯店業者預估9月份住房率至少掉到3成,損失上千萬,而大陸國台辦首度證實,大陸旅行團到台灣確實繞過高雄,並且直接點名痛批說,這是因為「高雄有一些勢力」和藏獨、疆獨合流,導致這個結果,高雄市長陳菊婉轉回應,希望對岸不要限制觀光客的行動。
    2009/10/15 18:36
  • 陸客避高雄 台辦:解鈴還需繫鈴人

    大陸國台辦今天與陸委會,同時公布第4次江陳會,12月中下旬在台中市舉行,但對於最近傳出,大陸旅行團修改來台行程刻意避開高雄,大陸國台辦明說,「解鈴還需繫鈴人」,因為這是高雄「部分勢力」,結合藏獨跟疆獨所引起的。
    2009/10/14 14:12
  • 江宜樺拒熱比婭 綠諷「當官作賊」

    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第一次接受內政委員會質詢,綠營立委猛攻疆獨人士「熱比婭」來台遭拒,暗諷江宜樺揣摩上意,拍大陸馬屁,與過去當學者的江宜樺理念相反;江宜樺大聲強調,他到現在還是不認同大陸對待異議份子的方式,拒絕「熱比婭」入境,也只是暫時的決定。
    2009/10/08 23:30
  • 十一綠串聯播疆獨片 北縣不借地

    民進黨陣營為了反制大陸國慶,特意選在10月1日這天,全台開花,播放疆獨影片熱比婭的「愛的十個條件」,而為了撐起場面,還特地發簡訊給黨內助理,拜託務必出席;不過,今天播放熱比婭影片在台北縣遇到狀況,縣政府以行政中立為理由,拒絕出借場地,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場發脾氣。
    2009/10/01 17:59
  • 疆獨片影展再播! 高雄飯店跳腳

    疆獨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提前播放4個場次之後,10月的高雄電影節,主辦單位確定還會繼續播放;高雄市政府表示,是因為先前播放反應熱烈,尊重策展單位的意願,決定10月再播!但這樣的決定,卻讓高雄市的飯店業者跳腳,大喊這簡直不顧他們的生意,擔心讓陸客團繼續流失。
    2009/09/28 12:42
  • 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 高雄照播

    疆獨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高雄市政府日前以「盡早消弭爭議」為由,以特映方式播放了4個場次,沒想到才剛剛播放完畢,現在高雄電影節的策展單位,又要按照原定計畫,在高雄電影節中,播出這部紀錄片;高雄新聞處只淡淡表示,一切尊重策展單位的處理,不過後續效應才正要發燒。
    2009/09/27 19:36
  • 陸客不來 飯店下殺一折搶國內客

    高雄市政府播映新疆獨立領袖熱比婭的紀錄片,不僅讓大陸參訪團絕拒進駐高雄市,就連一般觀光團也紛紛退房,飯店業績下滑3到5成,為了拉回生意,飯店業者紛紛促銷,還有人推出原價6600的雙人套房,下殺不到一折,只要510元就能住得到!
    2009/09/27 19:28
  • 行政院「恐」拒!熱比婭怒 籲台道歉

    疆獨領袖熱比婭表達訪台意願,行政院以國家利益為由拒絕,更強調擔心她會帶來恐怖主義,這兩大理由讓熱比婭非常不滿,在美國砲轟馬政府,甚至要求台灣必須對這樣的發言道歉,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態度強硬,認為政府沒錯、不必道歉。
    2009/09/26 18:10
  • 反恐!政院拒熱比婭入境 舉南韓往例

    不少親綠團體紛紛提出,希望邀請疆獨領袖「熱比婭」訪台的訊息,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跟政府提出邀訪申請,但是內政部昨天率先宣布,拒絕熱比婭入境,原因是親近熱比婭的人士,涉及恐怖活動,也曾被南韓拒絕入境;吳內閣有備而來,希望降低熱比婭事件,對兩岸關係的衝擊。
    2009/09/26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