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疆獨蠢動 大陸控制新疆如監獄般嚴格


發佈時間:2017/12/21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3: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疆因為有疆獨組織,蠢蠢欲動,北京當局對於新疆的控管,特別嚴格。不僅在城市各個角落,佈滿數不清的監視器,出入車站更是嚴格檢查,美國媒體實地去探查,的確感受到這股嚴密監控審查的壓力。


 

電影全民公敵裡,主角的生活完全被監視、監聽,而這種高科技劇情,卻真實在新疆上演。當地居民表示到處都是監控,每天裝甲車及坦克在市區裡面繞行,也沒有具體的法律規定,沒有明確的職權。

新疆是大陸最西地區,這裡的維安程度在大陸前所未見。這個區域的政府監控程度應該是全世界最密集的,大陸也運用這個區域測試暗中監控系統,想來新疆,得先做好一天被照三餐安檢的心理準備,當地人出入市集、開車、搭火車都要安檢,甚至連你口袋裡的手機也不放過。

其實北京對新疆是又愛又恨,北京當局把新疆的分離主義者,塑造成伊斯蘭恐怖份子,造成當地長期衝突不斷;而習近平的一代一路,少了新疆可成不了事,因此派了有經驗的西藏前書記陳全國接管新疆,陳全國也將本領發揮的淋漓盡致。
 

北京當局利用身分證監控人民,身分證裡面包含很多個人資訊,政府用它們來追蹤你的行動,居民自由程度因種族和信仰而影響,把新疆打造成監視器實驗室,就連買把菜刀,也得寫在在身分紀錄裡。今年的維安人員比起2015年增加6倍,現在城市裡每個角落都有新的警察局跟盯哨站,尤其是維吾爾族區域,每幾百公尺就有一個。

五步一崗十步一哨,北京處處針對維吾爾族,但北京不說,有些好不容易逃到國外的維吾爾族人股起勇氣,爆料政府新政策。移民美國維吾爾族人指出,維吾爾族無業人員有護照,每日禮拜就是給人打分,判斷這個人是放心人員,還是一般人員,還是不放心人員。把人分門別類,那些被歸類到不放心人員的下場,就是等著進教育中心。

但美其名說是教育中心,「就是說白了就是集中營。」移民美國維吾爾族人無奈表示,教育中心有著瞭望塔,牆上還有刺繩網,這教育中心更像是座監獄,政治利益始終大於人權。逃出來的維吾爾族人再怎樣想家,卻只能在夢裡與家人相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疆#監視#北京#疆獨#維吾爾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27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