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申論題 結果共13筆

  • 男友交纏狂講「掃興問題」 林又立一聽秒冷掉回:問卷調查?

    名模林又立近期在綜藝節目被問到,與男友「愛愛」過程中,最不能接受被問到的掃興問題,她原本表示,「答應製作單位不要講這些」,卻仍是脫稿透露,讓主持人和來賓笑翻。
    2023/10/23 17:38
  • 應徵工讀賺外快!她面試見「6大申論題」 網笑翻:比台積電還難

    許多學生都會在7、8月暑假期間去應徵工讀,提前為新學期的生活費與學雜費做準備。不過,近日就有1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日前前往某親子餐廳應徵假日工讀的職缺,結果對方竟在面試時,準備了一份共有「6大申論題」的問卷,讓她看了相當傻眼,決定直接放棄面試、另尋其他工作。
    2023/07/09 17:21
  • 律師國考申論題 考選部:預定114年改線上作答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質詢時關注國考數位化議題,詢問律師考試的申論題,何時能從手寫改為電腦作答;考選部長許舒翔表示,申論題用線上作答,先從心理師考試開始做,而律師第二試的申論題預定從民國114年開始。
    2023/04/17 15:36
  • 國考推數位轉型 申論題線上作答111年7月上路

    考試院推動國考數位轉型,民國111年7月舉行的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考試,將率先採行申論題線上作答。考選部今天說,經研商後,112年的中醫師、113年的營養師考試,也很適合推動。
    2021/11/22 15:57
  • 教授上課竟說「學生沒腦」! 東吳生反彈稱「情緒壓力大」 

    近日各大學快要期末考,但有東吳大學外語系的學生投訴,指控一名教授在上課時,在課堂上經常發表負面情緒言論,又訂出不合理的期末考要求,例如口說作答時間只有5秒,申論題一題15秒,引發學生不滿,對此校方回應,目前考試方式已經做調整,目前遠距上課,老師跟學生都還在適應。
    2021/06/25 13:16
  • 老師學生太忙.無暇思考 日本學童閱讀力衰退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對79國進行學生能力評估,當中日本一共6100名高一生參加,結果在科學和數學都名列前茅,但閱讀的讀解能力卻從第8名退步到第15;其中問答式申論題的平均答對率,更只有57%。OECD專家指出,日本學生恐怕還不習慣閱讀數位時代的複雜文章;日本文科省則認為,日本學生雖然有一定理解能力,但論述能力較差,而教育現場太過繁忙,沒時間閱讀、思考,恐怕也是問題之一。
    2020/01/29 20:02
  • 韓邀蔡辯論兩岸 綠委酸:肚子沒料無意義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被問到何時請假拚大選,屢次閃躲避談,只交由發言人代答,只是請假日期一直不確定,競辦倒是先下戰帖,要跟蔡英文總統舉辦辯論會,對此綠營立委趙天麟大酸,韓國瑜過去市長辯論,連五分鐘申論題都講不滿,議員更是直接下戰帖,要和韓國瑜一對一辯論如何發大財。
    2019/10/13 19:41
  • 羅智強批民進黨:把數學題用申論題來解

    天氣漸熱,用電量大增,跳電事件頻傳,經濟部長更出面指稱「跳電」不等於「缺電」。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認為,民進黨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把數學題當申論題來解,但問題「電就是不夠啊」!
    2018/06/05 23:45
  • 桃機徵才「疑義多」 考生批:題目有看沒有懂

    桃園機場徵才考試,放榜時間延誤3.4小時,考題也被考生批評語意不清楚,不知道在問什麼,其實以往考的都是申論題,這回委外找開南大學負責,改出選擇題,對於題目雙方都認為理解度是因人而異,不過初試只有5%錄取率,考過的話月薪3萬3起跳。
    2017/08/10 19:11
  • T怪客踢新聞/每個人的暑假作業

    老天似乎很喜歡考驗台灣人的記憶和判斷,而且考題通常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甚至是申論題,答題難度有點高卻饒富趣味。
    2017/07/26 10:22
  • 「二胎申論題」 陸童神作文:生男能賺錢

    大陸全面開放二胎,要不要生成為家長心中難題,尤其是獨生子女這一關。廣州一所小學在一到三年級的語文測驗,出了二胎申論題,要小朋友表態,當中有七成贊成再添弟弟妹妹,還有人指定性別,擁護生男的說,男生能吃苦會賺錢,而且女生玩具比較貴,生男生比較省錢,理由千奇百怪,讓人啼笑皆非。
    2016/01/15 17:17
  • 學測考集會遊行 答案引發各方論戰

    大學學測剛落幕,但社會科有考題引發不小爭議,其中單選第15題,題目是用現代法治國家的觀點,判斷人民上街示威遊行的敘述哪個正確,大考中心公布的答案是,為防止妨礙他人自由或增進公共利益,法律可以合理限制示威抗議活動,但有考生覺得A選項,人民示威抗議的行為屬於憲法集會自由的保障範圍,其行為當屬合法,是層次更高的答案,律師認為這樣的題目不適合考單選題,而是申論題。
    2014/01/21 13:02
  • 擺烏龍還考滿分 「穴烏」寫錯成「穴鳥」

    大學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全國總共有106人滿分,光是建中就有17位學生滿分,不過拿到滿級分的同學,竟然很多人都把申論題的「穴烏」寫錯成「穴鳥」,而談到教育部最近要禁賣垃圾食物,這些滿分的學生不贊成,還說吃零食能幫助思考。
    2005/02/23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