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每個人的暑假作業


發佈時間:2017/07/26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0:51
圖/TVBS
圖/TVBS

老天似乎很喜歡考驗台灣人的記憶和判斷,而且考題通常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甚至是申論題,答題難度有點高卻饒富趣味。

立法院既然曾經在太陽花運動時被象徵進步的覺醒青年佔領,而且得到政治人物支持以及官方在法律層面最大寬待,不久就冒出了立法院的水球男事件,而這人的諸多政治樣貌,剛好都是太陽花人物的對照組,也就是說他很不政治正確。於是當他被當初力挺太陽花的政客圍剿、追殺,上綱到國家安全層次,立法院也將他移送法辦,這一切的對比,都考驗著大眾的記憶與判斷。

 


為什麼兩者受到的待遇如此天差地別?「政治正確」是社會對是非判斷的最高甚或唯一標準?人們對於政治立場和自己不同的人但相似的行為,接受或容忍的程度究竟有多大?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這些事情上:對於前瞻計畫的幾千億資出,政府豪氣干雲,想盡辦法要通過;但談到公務人員加薪,同個政府卻立刻說國家財政困難,一口否決了。對於同樣不滿「被改革」的軍公教,黨政體系鐵了心堅定推動年金改革;對於影響選票至鉅的民間宮廟,基於環保與健康而推動的減香政策,一遇反彈,黨政部門馬上低頭轉彎。

 
這些事件所引發的各種對照以及許許多多問號,對每個人,對每個陣營,都是絕佳考驗,從內心深處檢驗自己究竟是那什麼當作標準判斷是非?從不同個案檢驗自己究竟是真正的所謂自由主義信仰者,還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基本教義派?這個暑假作業非常傷神費心,但很有意思,當然,視而不見也是個輕鬆選擇。

 

T怪客踢新聞

#立法院#太陽花運動#水球男事件#政客#移送法辦#前瞻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298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