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也得了這種病


發佈時間:2018/11/09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選舉有輸有贏,民意也是初一十五,如果把時間拉長一點點看,一場選舉的勝負通常都沒那麼大不了,只要勇於面對問題,願反省,速改革,就算跌倒,也能再站起來。

這種臭酸到誰都明白的道理,卻知易行難,有些事情總是一再重複。例如,面對這次選舉出現的民意翻轉洪流,執政黨拒絕面對現實,自欺欺人,言必怪網軍霸凌,怪對手會表演,而且打高空譁眾取寵,而數字難看的民調必屬造假,沉默的大眾皆為我軍,改革有理卻得罪既得利益,改革太溫和使支持者不滿……。

 

同樣這套說詞,國民黨過去執政時代,面對民意海嘯時全都說過,而且說到後來連自己都相信了,以滅頂收場咎由自取。民進黨當時譏笑國民黨對民意無感,領導人猶如水母,並自我警惕務須傾聽民意,謙卑再謙卑,然而一旦自己執政面對民意浪潮時,卻也國民黨了。

以前很多人說,人一藍,腦就殘;最近有人說,人一綠,腦就殘。其實讓人腦殘的,不是藍綠這些顏色,是權力鴉片在作怪。一旦吸食了權力鴉片,會讓人不相信自己會犯錯,批評者不是壞就是傻,即使出錯,也是前朝遺害,或是境內境外敵對勢力陰謀搞破壞。至於這些症狀的輕重程度,則隨著手裡權力大小,以及距離權力核心的遠近而有所增減。

政黨內部永遠存在腦筋清醒者,可是當他們示警的時候,往往被當作失意政客的酸葡萄心態,或是立場不夠堅定且膽小怯懦的失敗主義者,而不愛聽到壞消息的皇帝,起初還可以故作開明寬大地做檢討狀,勉強敷衍一下,但隨著壞消息越來越多,皇帝最討厭看到,也第一個想殺的,就是送來壞消息的信差,並且派出東廠公公去查究竟是誰在製造假新聞妖言惑眾。於是,再也沒有人要當信差,東廠公公倒是越來越多。
 

政權更迭的故事大抵都是這樣的,民進黨、國民黨以及日後可能崛起的政黨,其實是不同的人在演同一齣戲,差別只在演技、時空背景不同,劇情卻一樣膩得很。歷史也一再證明,治療腦殘只有一帖特效藥,藥名叫做「輪替」,凡失去權力者,腦袋都會變得清楚些。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T怪客踢新聞

#民進黨#政黨輪替#東廠#民意#權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330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