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徵工讀賺外快!她面試見「6大申論題」 網笑翻:比台積電還難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7:21
一名女網友前往親子餐廳應徵假日工讀,結果卻得回答「6大申論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前往親子餐廳應徵假日工讀,結果卻得回答「6大申論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學生都會在7、8月暑假期間去應徵工讀,提前為新學期的生活費與學雜費做準備。不過,近日就有1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日前前往某親子餐廳應徵假日工讀的職缺,結果對方竟在面試時,準備了一份共有「6大申論題」的問卷,讓她看了相當傻眼,決定直接放棄面試、另尋其他工作。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指出,她為了多賺一些生活費,決定前往某親子餐廳應徵一份假日工讀的職缺,然而她在面試當天抵達現場後,該餐廳的員工就先提供了一張列有「6大申論題」的問卷,讓她傻眼到直接離開現場,選擇放棄這個工作機會。

 

原PO去面試工讀職缺,竟被要求填寫「6大申論題」問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從原PO分享的照片可以發現,該問卷上共有6大題,分別為「未應徵本公司以前,您的工作職務為何?有多久經驗?現在應徵什麼職務,如與先前不同,請說明為何轉職?並具備何種專長」、「請試說明最近二次離職的原因,請用80-150字說明」、「試說明,上一個工作從上班打卡開始,到下班打卡離開,你都做些什麼,以每日、每週、每月試說明之」、「你認為在公司工作中,您最在乎那幾樣事情?」、「試對本公司的印象及公司營業方向加以說明,並說明你為何應徵此職位?需要多少時間進入工作狀況,分析已知的學習困難以及能承受的工作內容」、「如果我需要三封推薦函,您會找誰推薦?請您提供三個人的姓名及聯絡電話,以供我查證您的過去資歷」。

不少網友看到問卷後,也分享了過去新奇的面試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面試台積電也沒寫這麼多廢話」、「假日工讀?假日值班經理吧」、「誇張這是時薪一千是嗎」、「好笑的是,你寫好,他就又會問一次」。另外,還有網友分享類似的面試經驗,「上次去應徵一個工讀的會計事務所,還叫我寫作文限200字內介紹我的家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試#求職#找工作#暑期工讀#假日工讀#親子餐廳#問卷#申論題#爆廢公社二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886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