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產險公會 結果共31筆

  • 新能源車需求增! 產險公會:車險年增5-6%

    2050淨零轉型目標,交通部今年起將協助客運業將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除此之外,市面上也發現台灣的電動車掛牌數持續攀升,產險公會預估今年車險保費將上看新台幣1325.6億元,預期年增率落在5%至6%左右。
    2024/03/18 23:10
  • 拿別人「陽性快篩」詐領防疫險 產險業務、親友16人代價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多家保險公司都推出防疫險,但民眾持假陽性快篩試劑詐領保險金的案件卻層出不窮,對此金管會保險局與產險公會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意外查出5名保險人員持親友的陽性快篩試劑,向醫院騙取確診證明後,幫親友或自己詐領理賠金,此外也有民眾網購陽性快篩試劑詐保。台北地檢署考量16名涉案人均坦承犯行,今(4)日依詐欺罪判處緩起訴1年。
    2024/01/04 12:18
  • 台灣人愛爬山! 求保障「登山險」8年成長163倍

    根據衛福部國民運動行為調查中,可以發現有運動的民眾最常從事的運動中,爬山排在第二,正因如此帶動登山人潮成長,但也連帶增加山難事件,為了增加保障,不少民眾將目光投向登山險,據產險公會統計,自2014年首張「登山綜合保險」問世至2021年底,投保人數大幅成長約163倍。
    2023/10/23 23:05
  • 電動車專屬保險要來了!車主關心怎麼保最有效益

    電動車維修費用高,車主通常會透過車體險,轉嫁維修負擔,但投保時發現,電動車的保費怎麼貴這麼多?產險業者表示,是因為原始費率太低。台灣約有10萬輛電動車,但2022年只有2.6萬電動車有投保車險,產險公會正在研議電動車專險,最快明年將推出電動車專屬保單。
    2023/08/25 23:05
  • 損失率200%!富邦、華南、兆豐、中信停「寵物險」

    不少飼主會幫毛寶貝買寵物險,但近幾年不少寵物險宣布停售,產險公會訂定「公會版」,預計9月上線,不過理賠條件變嚴格了,不僅等待期拉長到90天,「牙周治療」也列入特別除外責任。
    2023/08/09 17:39
  • 富邦產防疫險理賠近900億 4家再保金額達200億元

    防疫險風暴接近尾聲,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截至目前富邦產險防疫險直接理賠近新台幣900億元,其中較受討論的居家照護融通理賠占比不到10%,目前還在與再保溝通中。
    2023/05/18 23:13
  • 買「快篩陽試劑」詐保 金管會:最重可處5年徒刑

    有網路電商平台販售快篩陽性試劑,恐讓防疫險道德風險攀升。金管會今天宣布,保險局已會同產險公會成立防疫險防範詐欺專案小組,以遏阻快篩陽性證明造假問題。
    2022/11/01 21:49
  • 防疫險理賠壓力大 金管會拍板2措施助業者度難關

    防疫雙險今年理賠將邁向千億大關,產險公會盼金管會伸出援手,金管會今天正式宣布透過2大財務融通措施協助產險業,以安定保險市場並維持保險業務經營量能。
    2022/09/20 17:02
  • 防疫險理賠「飆破80億」 產險公會提報動用百億準備金

    12家產險公司防疫保單理賠已飆至新台幣83.49億元,整整為保費收入2.5倍,產險業者除討論增資,產險公會已將百億特別準備金動用機制報至金管會,待金管會核准,個別產險公司將可遞件申請以特別準備金沖抵部分損失。
    2022/06/14 21:29
  • 賠怕了!出入境「旅遊防疫險」 業者嘸意願

    外交部和交通部發函產險公會,協助設計相關旅遊防疫險保單,但就怕像之前的鉅額虧損,幾乎沒有產險業者願意做,甚至提出希望把法定傳染病「除外」,保經公會說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如果重新計算費率,應該可以上線,但確實如果還得包含確診或海外隔離費用,業者都很猶豫。
    2022/06/08 13:47
  • 壽險、產險分不清? 理賠差異、如何投保一次看懂

    之前因為壽險公會率先同意數位健康證明可替代確診診斷書,而產險公司則是陸續同意,讓民眾霧煞煞,壽險跟產險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會分壽險公司跟產險公司?我選擇保險時,該怎麼選擇這兩類?
    2022/05/17 10:55
  • 多家產險「拒重複投保」 保戶氣炸、保經忙翻

    防疫險爭議不斷,富邦產險再拋出新聲明,指出客戶如果重複投保多家防疫險,將退回保單不受理,讓不少保戶很生氣,保經公會也認為投保前要是沒告知,後續才說明可能有失公平,但其實不只富邦,多家產險公司都祭出限保規定,保險局則表示,要是契約已成立案件,不得用重複投保拒絕理賠。
    2022/05/15 13:27
  • 防疫險理賠認定有解!12家產險點頭「採納數位證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親上火線,呼籲保險業採納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理賠,今晚最新統計,全台有銷售防疫險的12家業者全數同意,不過業者也強調,保留事後查核權利。
    2022/05/12 22:43
  • 3類人「快篩陽即確診」 金管會要產險公會速提理賠指引

    3類對象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新制今天上路,金管會表示已請產險公會盡快研議理賠指引,避免防疫險理賠再掀爭議;截至目前為止,已有9成產險公司同意可以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
    2022/05/12 19:50
  • 防疫險理賠改以數位證明替代 富邦、國泰有條件同意

    有關防疫險理賠,產險業界對數位健康證明是否可替代診斷書看法分歧,產險公會交由各公司自行決定,經各公司內部會議,目前富邦產險、國泰產險、泰安產險、旺旺友聯產險、南山產險均已同意數位證明可替代診斷書,但保留事後查核權。
    2022/05/11 15:30
  • 數位證明非審查唯一文件 產險「跟進壽險」曝理賠標準

    產險公會建議業者受理理賠申請時不限於書面診斷書,目前旺旺友聯產、國泰產已同意可採納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各大產險公司仍在研議中;但業者表示,認可數位證明只是形式之一,考量責任歸屬效力落差,應不會視為理賠審查唯一文件。
    2022/05/10 21:40
  • 壽險率先認可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 產險公會下午開會討論

    金管會原擬以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作為防疫險理賠審查文件,不料掀起保險業反對聲浪,事件延燒至第3日,壽險公會率先宣布壽險業同意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產險公會下午理事會決議是否跟進,市場高度關注。
    2022/05/10 15:05
  • 「快篩陽性即確診」讓防疫險亂了套 業者吐心聲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新防疫政策,將牽涉防疫保單理賠認定改變,金管會請產險公會盡快訂定防疫理賠指引,有業者直言,政策快速滾動,堪稱是產險業史上最大的變化球。
    2022/05/05 20:40
  • 遲未收到確診證明防疫險怎賠? 產險公會提2點說明

    本土疫情升溫,民眾拿到確診證明或居家隔離通知書的作業期拉長,使民眾憂心防疫保單理賠權益受損。產險公會提出2點說明,包括被保險人自確診或居家隔離當日起算有2年契約請求權,短時間等待證明文件絕不影響權益。
    2022/05/04 11:04
  • 「以篩代隔」能拿到防疫險理賠? 金管會:仍按保單執行

    台灣確診隔離數持續上升,外界關心若未來防疫政策走向「以篩代隔」,將牽動防疫保單理賠機制;金管會表示,將依照保險契約條款約定,不再放寬解釋,若未來政策有變,產險公會將研議後對外說明。
    2022/05/03 22:56
  • 美食外送員營業用機車險 金管會研議由公司投保

    國慶連假接連發生兩起外送員車禍致死的意外,立委今天關注外送員勞動權益及保障,勞動部表示將在一個月內研議相關配套及因應對策;金管會則請產險公會在一週內研究,設計由公司投保的「營業用機車險」。
    2019/10/15 14:15
  • 外送員車禍身亡 勞動部金管會擬攜手撐起保護傘

    美食平台接連發生兩起車禍事故,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將協助外送員成立工會,並要求業者幫忙加保營業用機車商業保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產險公會一週內將發函給勞動部,提供具體建議。
    2019/10/14 14:47
  • 一撞傾家蕩產! 發起制訂「超跑條款」設上限

    其實撞上超跑導致負擔巨額賠償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因此有資深金融界人士在網路上發起希望制訂「超跑條款」,主張非刻意碰撞應該要有賠償上限,不過律師認為針對某項奢侈品訂定規定,不合乎損害賠償的原則,而產險公會則建議,民眾可以加保超額責任險,提高保額上限,減少賠償負擔。
    2018/12/18 19:35
  • 北市YouBike第三責任險 擬107年中上路

    台北市交通局今天宣布,轄內公共自行車第三人責任險,已針對內容、出險流程,與產險公會、YouBike公司達成共識,預計今年上半年可投保,保費暫訂每車、每年新台幣400元。
    2018/02/23 16:46
  • 公共自行車險 北北桃高上半年率先上路

    產險公會今天宣布,經過多年努力後,預計今年第2季,民眾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以及高雄市四都騎公共自行車就享有免費的保險。
    2018/02/22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