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撞傾家蕩產! 發起制訂「超跑條款」設上限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9:35

其實撞上超跑導致負擔巨額賠償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因此有資深金融界人士在網路上發起希望制訂「超跑條款」,主張非刻意碰撞應該要有賠償上限,不過律師認為針對某項奢侈品訂定規定,不合乎損害賠償的原則,而產險公會則建議,民眾可以加保超額責任險,提高保額上限,減少賠償負擔。

圖/TVBS

 
超跑駕駛(2018.10.23):「這支60(萬),這支也60(萬)。」

就在今年10月,南投也發生撞上超跑的車禍,肇事駕駛同樣得負擔巨額賠償,類似事件不斷,因此有人發起要成立「超跑條款」。

發起人是一名資深金融界人士,他說,貧富差距變大,天價超跑變多,一般人不小心擦撞到,不止賠不起生活還會陷入困境,超貴的車不該成為其他人的恐懼,支持制定超跑條款,非刻意碰撞汽車賠償上限。不過看在律師眼中,這樣的條款,很難成立。

 
圖/TVBS

律師呂秋遠:「這樣不合理,為什麼我們認定超跑是奢侈品,我們就應該要對這樣的項目,給予所謂的設定上限,那其他的奢侈品怎麼辦?」

律師表示,車禍損害賠償,仍舊基於過失比例,因此「超跑條款」於法有難度,尤其世界各國也都是回歸民法損害賠償原則。律師建議,如果要尋求協助,多半還是得靠民間募款救濟,或是受損車主是否願意讓步賠償金。

而其實在台灣一年超跑市場達50億元起跳,專家分析,除了不少企業第二代收藏之外,保值度也高,投資客也不少,因此台灣街頭跑車越來越多,而要自保產險公會也建議能保超額責任險。

圖/TVBS

產險公會專員徐俊輝:「可以再加保附加的超額責任保險,提高到1000萬、2000萬、3000萬。」

另外,產險業者也分析,以原本的第三人責任險來說,投保率汽車只有7成、機車3成,而且金額普遍偏低,建議強制險外加第三人責任險之外,再加保超額責任險,提高保額上限,若真的不小心撞上昂貴車款,多少能減少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跑#責任險#賠償#上限#超跑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53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