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瓷盤 結果共39筆

  • 完好如初!故宮3件破損瓷器 「花3個月修復」

    被爆出,有三項文物毀損,其中的青花瓷盤,因為人為疏失摔落破損,經過三個月,故宮已經將這三項文物修復完成,也在今天開幕「文物檢測和修復」的展覽,故宮副院長在記者會中二度致歉,希望外界對故宮,重拾信心。
    2023/03/30 19:06
  • 故宮摔碎青花瓷盤修好了!明起辦特展 認不只3文物破損

    故宮博物院典藏近70萬件文物瑰寶,時間跨度數千年,豈料去(2022)年10月遭國民黨立委踢爆後,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包括「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其中花卉盤更是工作人員不慎摔碎成片狀,引發軒然大波。時隔半年,故宮這3件文物已經修好,今(30)日更舉辦記者會,順勢宣布於明(31)日舉辦「文物檢測與修復在故宮」特展。
    2023/03/30 15:01
  • 可愛爆擊!買飲料送卡娜赫拉茶具組 兔兔P助杯盤必收

    小土匪們又來放火啦!日本人氣飲品「午後の紅茶」3/8起推出「春FUN遊Chill」活動,只要於全台7-11購買全系列商品任5瓶,就能直接免費GET粉紅兔兔和P助的可愛陶瓷杯和陶瓷盤,讓卡娜赫拉的小動物,陪你度過初春午茶時光!
    2023/03/07 13:53
  • 有片/摔文物盤報告出爐 手寫自白曝光:塗膠肇禍

    故宮摔壞的乾隆「花卉盤」調查報告終於出爐,其中一份手寫報告自白書,坦承是因為當時裝文物的盒子底層的布破掉了,為了塗上白膠才把盒子翻過來,而這支花卉盤就這樣滑了出來,另一名人員則提到,是因為覺得「右腳踝刺痛」,才看到瓷盤破在地上。
    2022/11/05 23:45
  • 慘!故宮3文物毀損照曝 青花瓷盤從100公分處摔裂成7塊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國民黨立委踢爆後,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其中「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為人員不慎掉落,院長吳密察受訪時也還原情況,指出當時工作人員從高達100公分左右,「手滑」摔破,更形容為:「破損狀況是一片一片的,當然會有些碎屑。」如今破損照片也曝光。
    2022/10/28 18:13
  • 民眾淚悼安倍「如失朋友」 日台協會湧花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身亡的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都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獻花致意,有民眾甚至哭了,因為安倍對台灣相當友好,他的離開就像失去了一位朋友,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Po出訪日時,獲贈有安倍墨寶的瓷盤,安倍的離世是台日關係的損失。
    2022/07/08 23:49
  • 塵封抽屜被遺忘 16世紀瓷盤「狂翻10倍」4千萬賣出

    塵封許久瓷盤價值非凡!英國一名女子日前於一處莊園某個抽屜裡發現一個被遺忘多年的瓷盤,沒想到居然是16世紀義大利陶藝家的作品,還在拍賣會中以天價126.3萬元英鎊(約4827萬元新台幣)賣出,比最初預估價格高出10倍多。
    2021/10/12 05:07
  • 看準疫情代購商機 開箱瓷盤碎光「賠錢」

    疫情期間民眾不想出門,想宅在家自己煮飯,也都會選擇網購餐具。不過這家團購業者,明明想看準這個商機卻虧本,因為收到的瓷盤有兩成以上都碎掉了,而且還可能求償無門。
    2021/09/09 18:46
  • 逼韓國瑜進議會 民進黨團連署召開臨時會

    高雄市議會定期會確定延期,加上有日商將到高雄投資百億元,讓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出席公開活動時,臉上明顯多了笑容,不但9日白天跟三井不動產董事長下町一郎會面時,有說有笑,交換禮物時,差點把紀念瓷盤摔壞,也能輕鬆面對,但民進黨團也再度出招,將以肺炎疫情的經費編列為由,將連署召開臨時會。
    2020/04/09 19:38
  • 台式牛排愛用鐵板? 老饕曝「關鍵原因」

    「平價牛排」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在各大夜市也都看得到百元牛排館的蹤影,不過,就有網友認為,用鐵板來盛裝,往往會使牛排變得又乾又柴,不明白店家怎麼不放在陶瓷盤中,讓牛排靜置一下,吃起來才會比較鮮嫩多汁。問題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2019/09/09 21:42
  • 展出中斷裂3塊 日本青花瓷盤修復完成

    去年7月故宮南院向日本大板東洋陶瓷美術館借展的青花瓷盤,竟在展箱內莫名其妙斷裂成3塊,經過台灣及日本兩國專家共同研究,採用「金繼」修復技法,經歷1年的時間終於完成修復,月底將再度在故宮南院展出。
    2018/06/26 13:50
  • 咖啡杯換新秋裝  集點活動送實用餐具

    秋天即將到來,超商業者與名設計合作,將咖啡杯換上新秋裝,也順勢推出「杯緣子」集點活動,預估將掀起兌換熱潮,另外咖啡業者也推出集點送瓷盤活動,另家咖啡業者則為開學的學生加油打氣,推出周一買一送一活動。
    2017/09/12 01:38
  • 瓷盤胎體脆弱裂開! 日方不會向故宮索賠

    嘉義故宮南院正在展出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18日上午開館巡場發現,一件近350年歷史的青花瓷盤,從展示架上滑落,院方立刻封存展櫃也一度關閉展廳,故宮南院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排除有人故意搖晃導致滑落,日本策展代表中午抵達台灣,立刻南下嘉義鑑定勘驗後,是燒窯過程中結構稀疏,自行裂開倒下不會向故宮索賠。
    2017/07/19 19:14
  • 掉落瓷盤17世紀歐洲人喜愛 仿景德鎮瓷紋

    故宮南院一件日本文物「青花柳葉鳥紋盤」從展櫃掉落,這款屬伊萬里瓷,模仿中國景德鎮陶瓷的紋樣,高7.9公分、寬37公分,而17、18世紀伊萬里瓷更受歐洲人喜愛。
    2017/07/19 14:02
  • 借展故宮南院 「日本青花瓷盤滑落受損」

    嘉義故宮南院正在展出,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18日上午開館後巡場發現,一件近350年歷史的青花瓷盤,從展示架上滑落,院方立刻封存展櫃,也一度關閉展廳,但媒體求證南院時,只說展架位移,直到晚間台北故宮才證實,瓷盤滑落,日方代表今天來台進行調查,要開櫃確認損壞的狀況,院方表示,這檢展品有投保220萬日圓,從監視器來看,初步排除故意搖晃導致滑落。
    2017/07/19 13:36
  • 瓷器日方運送! 台未參與展櫃蓋黑幕待查

    這次滑落的青花瓷盤,來自日本大阪東洋陶瓷美術館,故宮南院表示,這是日方開館時來台佈展,是由日方運送來台灣,也是由日方將瓷盤放上展示架,過程沒有參與,但如果是台灣要把珍貴文物,借展到國外時,除了比照國際標準,台灣故宮甚至提高規格,確保國寶安全無虞,因為是外國文物,按照日方規定,只能先封櫃,等日方鑑定。
    2017/07/19 13:19
  • 向日本借展瓷盤掉落 故宮南院證實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向日本借展的一件伊萬里瓷器青花瓷盤,昨天被發現從展架掉落毀壞,故宮南院今天證實確有此事,今天將由日本策展人前往檢視。
    2017/07/19 11:01
  • 尷尬!吃牛排切破盤子 業者疑瓷盤有瑕疵

    台南一位顧客上牛排館吃牛排,不知道是不是吃得太認真,竟然把盤子切破成兩半,不但顧客尷尬,業者也傻眼!業者懷疑可能是盤子出廠時有瑕疵,但也有可能是顧客下刀時力道太猛,導致其他牛排業者就建議顧客,吃牛排時可以先觀察肉的紋路,如果順著紋路切,因為會碰到肉筋纖維又比較長會很費力,但反過來逆紋切,就省力多了!
    2016/01/18 19:24
  • 美少女戰士翻紅 造型甜點美妝產品夯

    卡通美少女戰士,播出超過20年,現在又吹起復古潮流,包括美妝產品,都做成卡通道具造型,還有電信業者找女明星小泉今日子,扮成月光仙子拍廣告,最夯的是美少女戰士主題咖啡館,甜點賣萌,收買粉絲的心!復古卡通美少女戰士,最近在日本翻紅,東京、大阪陸續開設主題咖啡館,月光仙子的變身粉盒甜點,擺在五角星形的瓷盤上,粉絲當然不能錯過。
    2016/01/09 16:23
  • 甲午海戰遭擊沉 陸尋「致遠艦」打撈文物

    中國大陸海上考古有最新的發現,大陸研究人員最近對一艘沉沒於遼寧丹東海域的船隻展開打勞作業,結果從船上發現破碎的瓷盤拼湊起來後,證實是在121年前甲午海戰期間遭日本擊沉的戰艦,致遠號,根據史料紀載當時這艘戰艦在船身傾斜,火炮無法射擊之後還試圖衝撞日艦,只可惜最後功敗垂成。
    2015/10/04 16:58
  • FOCUS/沉艦裡的磁盤碎片 拼出「致遠」驗正身

    大陸考古人員,去年在黃海海域,發現一艘沉沒戰艦,近日因為一組瓷盤碎片出水,上頭刻印的「篆書」,終於確認這艘沉艦是121年前,中日甲午海戰,被日軍聯合艦隊擊沉,清廷北洋艦隊中的「致遠艦」。
    2015/09/30 20:49
  • 自製彩繪餐盤!塗鴉本帶動 「陶瓷筆」增賣3倍

    最近流行的「大人的塗鴉本」因為畫畫的同時還能紓壓,帶動彩繪風潮,而這股流行還吹到「餐盤」上!利用一種能畫在陶瓷盤上的彩色筆,直接在餐盤上畫畫,就能做出「獨特餐盤」,如果覺得畫不好,只要用濕紙巾擦掉就能重畫,等到滿意時,再把盤子放進烤箱烘烤20分鐘,顏色就不會脫落,但如果這個特製餐盤要放食物,得避開彩繪區域!
    2015/09/14 19:43
  • 「速食大餐」法式吃法 日麥當勞出招救業績

    日本麥當勞為挽救下滑業績,最近動作頻頻不但推出許多新產品,讓漢堡加入更多蔬菜,還在東京六本木的餐廳,推出法式吃法的麥當勞大餐,餐點用瓷盤盛裝,分為前菜、主菜、跟甜點,喝飲料用高腳杯吃漢堡用刀叉,就像是在吃法式料理一樣不過活動只有限定一天。
    2015/07/17 18:59
  • ​刀痕可用熨斗還原! 翠玉白菜砧板「賣文創」

    廚具產品要在競爭的市場中「同中求變」,不少業者現在搭上「文創熱」,有的是把保溫杯結合「中國風」圖騰,有的則是在瓷盤上面畫上每年不同的年份圖案,也有的把故宮的翠玉白菜直接印在砧板上,用「藝術感」吸引婆婆媽媽青睞
    2015/04/17 19:15
  • 暑假烤肉碰雨季! 室內電燒烤熱銷

    暑假快到了,大賣場提前在5月陳列烤肉器具,看準學生休假相約烤肉,但碰上5月梅雨季,以及接下來的颱風季節,天氣不穩定,室內燒烤機大熱銷,最新的太極鐵板燒,一邊鐵盤可以燒烤,另一邊瓷盤可以擺熟食保溫,還有石板電烤盤,賣最好的是韓國進口的電燒烤機,不但可以烤肉,還可以煮東西,兩用超方便,賣場預估接下來業績好3倍。
    2014/06/01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