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環島高鐵 結果共11筆

  • 傅崐萁力推「環島高鐵」!立院初審朝野無共識 全案保留送協商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今(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初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由於該案與現行鐵路法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有所衝突等原因,不建議另立新法推動。而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裁示,全案最終保留送出委員會,送交黨團協商。
    2024/04/01 16:43
  • 傅崐萁拋環島高鐵修法 國發會打回票

    立法院經濟、交通委員會預計於明天審查由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該草案明定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主管機關,不過,國發會送交立院的書面報告直指,該草案可能與現行鐵路法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有所衝突,不宜另立新法推動。
    2024/03/31 15:10
  • 院長不能提案?柯建銘籲韓國瑜「趕緊撤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提出「建構環島高鐵」、「開通國道六號」兩項重大交通草案,還找來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共同提案,卻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違背議事中立」,要求藍營在週五之前撤案;不過,傅崐萁則表示,院長提案早有前例可循!
    2024/03/13 18:17
  • 國道六號東延案 傅崐萁:韓國瑜、侯友宜選總統時都支持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崐萁主導「國道六號東延」、「環島高速鐵路」法律案,主提案人赫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遭質疑議事不中立,對此,傅崐萁今(13)日出面表示,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和環島高鐵,曾是朝野長期主張的重大交通政策,2016年總統蔡英文競選時也曾承諾改善東部交通,且無論韓國瑜或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在參選總統時提出建立全台交通網來提昇東部、南部經濟,他期盼朝野能一心推動這項政策。
    2024/03/13 13:25
  • 議事不中立?韓國瑜、傅崐萁共提案惹議 王金平曾為這議題破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傅崐萁主導「環島高鐵」、「國道6號東延」法律案,主提案人赫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名列其中,遭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違反議事中立,事實上,過去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也曾破例擔任主提案人,只是當時朝野有共識,因此柯建銘等朝野黨鞭曾共同連署,不過這次藍營兩項提案中未見綠委或民眾黨立委,也被質疑未來若進入實質討論或朝野協商,背負議事主持重任的韓、江,恐遭質疑違反議事中立。
    2024/03/13 13:18
  • 高鐵除延伸至宜蘭、屏東 王國材:長期目標環島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Yahoo TV專訪時,高鐵延伸至宜蘭與屏東已定案,工期大約都是10年,長期目標則是建環島高鐵,並逐步完成。
    2022/06/08 17:40
  • 困難重重!政府開環島高鐵支票 學者批:做什麼春秋大夢!

    明年是選舉年,軌道建設支票又開始滿天飛。繼屏東高鐵、宜蘭高鐵之後,交通部更喊出「環島高鐵」,希望未來能增設到20站。學者批評,如果要蓋環島高鐵,建設成本勢必暴增、高鐵必須自負盈虧,因此大幅調漲票價勢在必行,民眾可以接受嗎?另外以高鐵延伸到屏東為例,考慮到運量過低,因此不可能設直達車,而是像彰化、雲林、苗栗一樣,只能一個小時一班、而且是從南港到屏東、站站都停,政府喊出環島高鐵之前,應該先揭露民眾必須付出的代價。
    2021/12/01 23:09
  • 拋「環島高鐵不是夢」 交長王國材:環島只要1小時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提出「環島高鐵不是夢」,他今天在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中說,這個想法是來自國外研究中的「Hyperloop高速管狀列車」,若用在台灣,環島一圈只要1小時。
    2021/11/17 17:58
  • 談環島高鐵 王國材:台灣重要公共運輸骨幹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環島高鐵是台灣重要公共運輸骨幹,而公共運輸是台灣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很重要部分。
    2021/11/03 11:23
  • 王國材拋環島高鐵挨批 蘇貞昌:交長要有熱情和夢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提出環島高鐵構想引發外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備詢表示,有人批評王國材是做白日夢,但他鼓勵交通部長要有熱情和夢;環島高鐵會循序漸進,不是一蹴可幾,相關作業有一定程序 。
    2021/11/02 14:05
  • 「圓規」登陸海南掀巨浪 當地近5年最強颱

    圓規颱風和台灣擦身而過,但13日登陸大陸海南島,造成多地嚴重災情。當地官方通報,圓規颳起12級強風,導致海水倒灌,大水淹進市區民宅。因為狂風暴雨,交通幾乎癱瘓,環島高鐵停駛,多架航班取消。大陸氣象局表示,圓規是海南島,近五年來登陸的最強颱風。
    2021/10/14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