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力推「環島高鐵」!立院初審朝野無共識 全案保留送協商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6:43
傅崐萁提案環島高鐵修法。(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傅崐萁提案環島高鐵修法。(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今(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初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由於該案與現行鐵路法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有所衝突等原因,不建議另立新法推動。而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裁示,全案最終保留送出委員會,送交黨團協商。

全案保留交由黨團協商。(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傅崐萁先後提出「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等草案,其中環島高鐵和國6東延兩案還獲得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連署提案,今日也送到立院經濟、交通聯席委員會進行初審。

而龔明鑫答詢時也重申,支持交通建設,但現行機制已經足以推動高鐵建設,不需另立特別條例及基金推動,且交通建設主管機關應為交通部,若改為國發會,恐會出現扞格、混亂,建設期程應務實評估,直接訂10年恐難實現。

傅崐萁發言時指出,隨著台灣東部的城際運輸需求日益增加,此草案能讓國人只花47分鐘就能從台北搭高鐵到花蓮,讓環島高鐵建設從北到南、從西到東成為一日生活圈,可望帶動地方經濟、產業與觀光的各項發展,他也說環島高速鐵路早晚都要建設,近年通貨膨脹嚴重,許多建設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

 
會議質詢完畢,在進行逐條審查時,朝野立委在草案名稱和所有條文均未達成共識,對此,楊瓊瓔裁示,法案名稱及條文均保留,最後全案送出委員會,交由黨團協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傅崐萁#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環島高鐵#協商#國發會#黨團協商#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67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