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環境維護 結果共20筆

  • 海洋廣場賞「鷹」去!全台黑鳶數量稍回升 南、北部出沒增

    有多久沒有看過野生的老鷹在天空翱翔?基隆的海洋廣場,近年成了賞「鷹」熱區,野生黑鳶成群覓食、追逐玩耍,不只遊客搶拍,也讓研究人員相當振奮。因為根據長期追蹤,近兩年全台「黃昏聚集」的野生黑鳶數量,和十年前相比,增加了近四倍。也代表一些環境維護工作,逐漸出現成效。
    2024/03/04 23:01
  • 不見了!「解憂郵筒」搬家 原漁港滿地垃圾

    台東成功新港漁港,有一個知名的「解憂郵筒」,只要民眾有疑惑,就能寫信詢問,會有「成功人士」來解答,就算計畫已經結束,還是有許多人會慕名而來,拍照留念,但日前有民眾發現,郵筒不見了,反而見到滿地垃圾。
    2024/03/03 13:12
  • 高雄填海造陸引「工程土匪」 黑幫裝環保團體圍標、恐嚇

    高雄市一群以洪姓角頭為首的暴力集團,打著「環境維護協會」的名義,介入大林蒲填海造陸工程標案,若廠商不配合,洪嫌便會派人砸雞蛋、潑漆,甚至電話恐嚇、圍堵廠商員工,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接獲報案,展開調查,這個月初順利逮捕洪嫌等12人,訊後依照《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送辦。
    2023/05/18 16:23
  • 自助洗衣噁塞「兩座拖鞋山」 全網譙翻:看過中藥拿來烘

    自助洗衣店是廣大租屋族的好幫手,環境維護得仰賴使用者的公德心。如今有民眾發現,明明業者已經用大字體列出,禁止將「鞋子」拿來清洗以及烘乾,卻有人疑似裝作沒看到,把大量室內拖鞋直接塞進洗衣機,畫面曝光令網友痛罵,「超級沒公德心」!
    2022/02/07 19:32
  • 國慶煙火加碼1萬枚 市府動員6400人力投入

    國慶煙火今晚八點將在台南市戀愛廣場施放,市長黃偉哲宣布加碼1萬枚,達2萬7千多發,他也強調,市府團隊抱持著家有喜事的心情全體動員,將投入6400名人力,做好交通順暢、環境維護及治安把關的工作,想好好欣賞國慶煙火,專家也特別推薦6個避開人潮的觀賞點。
    2020/10/10 13:34
  • 綠議員指大巨蛋偷施工 建管處:僅安全維護清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指巨蛋進行混凝土2次澆置和看台版清洗施工,質疑又偷施工。台北市建管處今晚表示,經查前者為地坪防水工程,為14項維護工程內容,後者則屬環境維護。
    2020/07/01 21:41
  • 保住深海淨土 東非塞席爾變身護洋先鋒

    就在幾個月前,我們都沒想過會目睹真的大瘟疫發生,但疫情讓人驚覺,人類對地球上的生物,瞭解還是很有限。東非印度洋上,島國塞席爾最近宣布領海的3分之1要劃為保護區,這進度比國際協議目標提前十年達成!同時也表示,觀光、石油探勘與漁業捕撈的收益,都要放棄。一個東非貧窮島國,從有錢人避稅天堂,基礎建設都得靠強國投資幫忙的伸手牌,這幾年卻搖身變成全球海洋環境維護的領先國家,促成轉變的,是民間環保基金與熱心環保人士群起介入。
    2020/04/03 20:00
  • 河川變色水危機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首獎的「河川變色水危機」是由TVBS王結玲、秦綾謙、潘郁文共同報導因為畜牧屎尿汙染,造成屏東東港溪憂鬱難清澈與桃園海岸全球最大藻礁群,十年來逐一失守不敵開發的河川變色危機。報導中指出:一、檢視全台受各類汙染嚴重的河川,直擊現況加數據檢驗,看目前台灣水資源面臨的警訊。二、點出政府法規政策有哪些窒礙難行。三、找到環保與經濟雙贏的解方,獨家拍攝台灣目前極少數百分百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的科技大廠,看他們如何從污染製造者到成為環境維護者。四、被汙染的河川能復原嗎?從過去看現在,以台南二仁溪為例,如何重生,河流守護者又有哪些心聲,用正能量的方式讓民眾反思,進而願意一起守護土地河川。
    2018/10/30 13:00
  • 封島3年 基隆嶼即將開放登島

    3年多年受到蘇力颱風損毀而封閉的基隆嶼,在市府爭取中央修復的經費協助下,修復工程即將大功告成,市長林右昌今(3)日前往視察後表示,將努力在9月底開放登島觀光,開放初期採試營運方式,登島遊客免收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費用,僅收取娛樂漁船的船舶規費。
    2018/09/03 12:00
  • 北市跨年晚會 8部掃街車投入環境清潔

    台北市跨年晚會將至,環保局今天指出,今年除動員近700名清潔員、1000名學生義工投入環境維護外,也首度規劃8輛小型掃街車在跨年結束後清理會場,以最快速度恢復市容。
    2017/12/29 14:33
  • 南台灣CP值最高樂園是「它」?在地人:拜託低調!

    台灣樂園繁多,其中台南這間野生動物園,獲得一致好評,雖然規模不大,不過很適合親子同遊,因為環境維護的不錯,還可以近距離跟動物接觸!被不少網友推說「CP值高」,同時也有在地人說「拜託低調啊!」
    2017/09/07 18:22
  • 快訊/自助洗衣擾民 北市環保局6/1起稽查

    台北市環保局今表示,24小時自助洗衣店如果沒有做好環境維護,將危害周遭居民的居住品質。因此將從6月1日開始,台北市將實施專案稽查。
    2017/05/30 18:52
  • 花蓮落羽松祕境 賞景要投錢了

    花蓮落羽松祕境紅了,園區負責人李明雄並無太大喜悅,近日還在入口處放置投幣筒,希望遊客隨喜投入銅板,作為環境維護之用。
    2016/12/15 10:13
  • 別再邊走邊吃 淺草商店街放告示、發傳單

    到日本東京淺草寺玩,許多人都會邊逛商店街,順便品嘗在地美食小吃,但是觀光客邊走邊吃的習慣,成了商店街環境維護一大問題,店家也抱怨連連,商店街因此架設告示牌、發傳單,呼籲來到淺草壹福小路的遊客,請到飲食專區用餐,不要邊走邊吃。
    2016/09/07 12:16
  • 不在墾丁辦!「春浪音樂會」出走 改在台北

    春浪音樂節將邁入第11年,以往十年都在墾丁舉辦,但今年卻移師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原因在於恆春五里亭機場不再開放,加上墾丁其他場地的環境維護費暴漲,讓主辦單位只好改地點,不過墾丁有陽光沙灘比基尼,想到春浪就想到墾丁,今年卻改在大都會區台北市舉辦,民眾難免感覺奇怪。
    2016/02/16 17:36
  • 世界級美景!關山夕陽 7月起收費60元

    7月之後到恆春知名的關山看夕陽,鎮公所就會收取環境維護費全票60元,半票30元,就有遊客感到不合理,認為如果到周邊不用收費的落日餐廳也能欣賞日落絕美景色,兩邊距離不過一公里多而已,而恆春鎮長則認為關山景觀特別區,不但每年吸引20萬人次遊客,又被國外媒體評選為世界級景觀,覺得收費有其價值不會嚇跑遊客
    2015/05/24 12:02
  • 新北市里環境認證比賽 60里獲5星

    鼓勵市民投入社區環境維護,新北市今年首度辦理「里環境競賽認證」,吸引將近400個里報名,評選結果出爐,有60個里獲得5星級認證。
    2013/12/16 21:28
  • 風景區公廁擬設閘門 要上先投10元

    國內觀光逐年成長,雖然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但各景點遊客爆量,環境維護和旅遊品質難免受影響,因此觀光局轄內各風景處研擬收費方式,像是野柳門票打算從50元漲到100元,以價制量控管人潮,日月潭也要加收20元的碼頭清潔費,而東海岸國家風景區,像是水往上流、三仙台等,明年初開始,也打算在公廁設閘門,想要使用得先投10元。
    2013/03/02 18:24
  • 400攤販沒人管 墾丁大街清潔維護難!

    墾丁大街上的臨時攤販,旺季時超過400攤,就算淡季也還有一半,不過這些擺在馬路上的攤位都不合法,幾乎不用繳租金,只有少數要補貼店家水電費,也因為不合法沒人管理,造成墾丁街上隨處可見垃圾,環境維護出現漏洞。
    2012/03/17 19:38
  • 倡環保 大學生扮「螢火蟲」快閃

    嘉義一群大學生,為了宣導注重環境維護,刻意打扮成螢火蟲的模樣,到嘉義市區熱鬧的商圈快閃宣傳!他們又是唱歌又是拿標語,引起路人和駕駛側目,噱頭十足!
    2008/04/20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