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景區公廁擬設閘門 要上先投10元

記者 劉錦源 谷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觀光逐年成長,雖然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但各景點遊客爆量,環境維護和旅遊品質難免受影響,因此觀光局轄內各風景處研擬收費方式,像是野柳門票打算從50元漲到100元,以價制量控管人潮,日月潭也要加收20元的碼頭清潔費,而東海岸國家風景區,像是水往上流、三仙台等,明年初開始,也打算在公廁設閘門,想要使用得先投10元。

遊客蜂擁到台東知名景點-水往上流,搶看抗拒地心引力的奇景,或是到三仙台欣賞拱型橋,觀光客到東海岸、八仙洞、小野柳這些國家風景區,如果內急想上廁所,明年開始,擬定使用者付費,要先投10元才能上,日前大陸景點的廁所,門口設置閘門,旁邊還坐著收錢的工作人員,到時台東風景區也會出現類似場景。民眾:「那樣廁所才會有人管理,我認為是不錯,我想消費大概也是5元、10元,如果是我的話我付得起,我願意付。」

陸客:「不要收費,因為我們大陸現在都不收,以前有收,肯定會影響遊客的情緒。」

陸客抱怨,認為台灣觀光倒退嚕,但因為台東風景區,腹地規模和設備不到收門票標準,目前都是「免費參觀」,只收停車場費,但遊客爆量多3成,讓東管處支出成本大增,相當吃緊。東管處處長馬惠達:「衛生紙、器具、用品等耗材,我們每年大約會多5百萬。」

台東目前正在研議,公廁要收費,而遊客愛去的野柳,為了應付爆量人潮,也打算以價制量,門票從50元漲到100元,觀光客到日月潭,搭船遊湖,未來也得多付20元碼頭清潔費,臨近停車場對大型車也會加100元清潔費,阿里山、奮起湖老街也跟著醞釀,全台各景點預計7月開始收費管制人潮,台灣的珍貴美景,現場若總是「萬頭攅動」,旅遊品質和環境維護難保不會跟著降低,只是現在打算加收清潔費,維持旅遊品質,不免也讓民眾感到不夠親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49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