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牛樟菇 結果共10筆

  • 告贏林務局! 34噸「牛樟木」遭扣13年終領回

    花蓮富里鄉一名菇農,13年前將重達34公噸的牛樟木,拿來種植牛樟菇,遭到林務局查扣,菇農認為這批牛樟是合法購入,不是盜伐不法手段取得,跟林務局官司纏訟多年,法院判決菇農勝訴,可以取回這批珍貴的牛樟木。
    2023/04/15 21:31
  • 男到山區採牛樟菇 離奇卡中空樹身亡

    南投縣一名劉姓男子,日前到嘉義縣梅山鄉區採牛樟菇卻失聯,家屬心急如焚報警協尋。劉男在失聯10天後,被救難人員在一棵已經倒塌且中空的牛樟樹下找到。離奇的是,劉男整個身體卡在樹洞內,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多時。由於劉男的死因太過詭異,究竟是怎麼卡進去的,仍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2018/02/12 09:09
  • 首次查獲牛樟菇培菌場 毒品控制毒蟲盜伐

    台東縣警方首次破獲牛樟菇培菌場集團以毒品控制毒蟲,上山違法盜伐牛樟樹,起出的牛樟樹頭和牛樟菇價值近億元。
    2016/12/08 16:39
  • 〈獨家〉嚴看管!百萬牛樟菇 3道鎖+3層防護

    台東林管處拍賣牛樟菇,6.2公斤卻賣了3百多萬,價值等同高檔進口車!這麼貴重,林管處當然不敢大意,分裝牛樟菇的塑膠盒要貼上4張封條,保存他們的冰箱,有兩道感應鎖、鑰匙鎖還有封條,一打開就會逼逼叫,還跟保全公司連線。到了晚上,林管處員工下班,還會有保全員來看守,三層防護,光是保全費20天就要3萬多元,更顯得牛樟菇的身價昂貴!
    2011/06/16 19:07
  • 〈獨家〉「6kg賣355萬」牛樟菇首拍賣 創天價

    經過醫學證實,具有抗癌效果的牛樟菇,是不少生技公司的愛用藥材,不過由於野生的牛樟菇,生長緩慢,數量也非常稀少,因此被列入國家保育管制,目前想使用只能靠人工培植,不過今天上午,台東林管處破天荒,首次公開拍賣,過去7年來,破獲的30幾筆盜採案中,累積查獲的6200多公克野生牛樟菇,消息一出,果然吸引19位買家瘋狂搶標,每一筆投標金額都超過100萬,競爭激烈,最後以總價355萬的天價標出,平均每兩的價格,超出市價行情1倍之多。
    2011/06/16 14:04
  • 塑化劑風暴/「報告5天後逆轉」撤GMP 長庚嗆照賣!

    大廠長庚生技又有產品疑似遭塑化劑污染,這次還是獲得GMP認證的牛樟菇,由於經濟部針對GMP產品,找來食工所檢驗,發現含有塑化劑,但長庚生技卻表達不服,原因是食工所把同一批樣本,前後驗了2次,但2次結果完全不一樣,懷疑食工所的檢驗有問題,長庚仗著SGS檢驗合格背書,儘管牛樟菇的GMP遭到撤銷,還是要繼續賣。
    2011/06/01 18:25
  • 泡冰水、囚狗籠 老闆懲員工各說各話

    台東的沈姓員工報警求救,說自己被張姓車行老闆,脫光衣服丟進冰水裡,甚至還栓上狗鍊,關進狗籠,甚至還向家人要求600萬贖金。車行老闆出面喊冤,說是因為沈姓員工偷了他的名牌包、金飾和價值數百萬的牛樟菇,他才會動用私刑,但否認把人關進狗籠。
    2010/11/04 13:09
  • 人工培育牛樟菇 一年四季皆可採

    坊間盛傳台灣特有的牛樟菇,可以治療癌症,不過野生牛樟菇一年才生長三個月,採收數量少,一斤竟然就要六十萬,相當昂貴,因此有業者投入研究,以人工改善生長環境,讓牛樟菇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收。
    2005/12/24 11:28
  • 毒販為人解毒!砍牛樟樹賺黑心錢

    高雄警方抓到一名毒販,他販毒之外還砍保育牛樟木,種植號稱有解毒功能的牛樟菇,賺兩手黑心錢。
    2005/11/17 11:35
  • 〈獨家〉林管處牛樟菇被搶 市價高達600萬

    林管處六龜工作站保管一批被查獲的盜採牛樟菇,卻在凌晨被歹徒搶走。因為外傳牛樟菇有治療癌症的療效,這一批被搶走的牛樟菇市價高達600萬。
    2003/10/27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