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營建署長 結果共51筆

  • 大直屋塌怎重建? 李四川:周三和住戶討論

    大直民宅塌陷案,家園要怎麼重建,從一開始基泰建設給出合作興建意向書,到後來市府想要公辦都更,搞得所有人霧煞煞,副市長李四川也說,周三和住戶們面對面,將會討論要用哪種方式重建;另外,過去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採取住戶自辦都更,大直塌陷案能不能複製,營建署長認為,市府公辦都更,看來是比較正確方向。
    2023/09/12 15:23
  • 918強震!建物耐震度受關注 政府補助1.5萬評估費用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29日)率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勘察花蓮玉里、台東池上與關山等地因地震造成建築物毀損情況。花敬群表示,9月18日東台灣發生規模6.8地震,造成多處災情,行政院立即與花蓮縣政府及台東縣政府聯繫,了解當地受災情形。他也提及,本次918地震發生後,內政部就立即協調建築師、技師及縣政府,經徵得屋主同意後,將緊急評估、耐震評估及補強一併辦理,包括提供民眾1.5萬元耐震初步評估補助及弱層補強最高補助450萬,目前正在研議將透天厝也納入補助範圍,每件補助50萬。
    2022/09/29 11:37
  • 聚焦永續生態 亞果集團與澎湖共創國際台灣第一島鏈

    亞果遊艇集團結合產官學力量共同實踐澎湖青灣的開發案,24日在澎湖舉辦島嶼國際論壇,邀約與會的各方菁英,在熱烈的討論下交流個別專業並募集許多有利的建議,本回的澎湖青灣國際論壇,主軸聚焦「循環澎湖:在地材料、在地設計、在地建造」等議題,並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及多家大學相關系所學生參與,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也受邀探討永續建築、永續建材,橘園國際藝術策展公司徐副總也提到永續經營才是放眼未來。
    2022/03/25 17:19
  • 城中城燒出危老建物問題 營建署多管齊下改善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今天表示,城中城大樓這類老舊建築,營建署除將強制設立管理委員會外,各地方政府也正清查老舊複合式大樓。營建署還將輔導高雄市成立都更處,也期待台中市、台南市成立都更處推動業務。
    2021/11/02 17:31
  • 城中城大火檢討 營建署長:沒做到積極強制處罰

    「城中城」大火釀46死,營建署長吳欣修今天說,錢櫃大火後就發函請地方政府定期盤查高風險建築物,每年檢討申報狀況,「城中城」都有申報,但更積極強制處罰這塊沒有做到。
    2021/10/18 16:54
  • 4座國家公園幕後推手 首任營建署長張隆盛辭世

    首任營建署長、現為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張隆盛在4月23日凌晨辭世,享壽81歲。營建署表示,張隆盛任內推動建立國家公園系統,成立4座國家公園,貢獻良多。
    2021/04/26 13:44
  • 陳其邁公布30首長名單 副市長林欽榮爭議多

    高雄市準當選人陳其邁下午領取當選證書,他隨後也立即發佈小內閣完整名單,其中,曾經歷任營建署長,台北市副市長的林欽榮,由於他曾推動南鐵徵收、社子島開發等社會關注的爭議案件,引發很多議論,此回辭去交大教職,也被前老闆柯文哲酸說,可以領退休金了,因此陳其邁也特別花時間介紹林欽榮的專長。
    2020/08/21 18:51
  • 營建署長:從未與趙正宇討論陽明山墓園地目變更

    立委趙正宇被控涉收賄案,傳出曾與營建署署長吳欣修討論陽明山墓園地目變更案。營建署表示,趙正宇助理的簡訊內容不實,吳欣修從未與趙正宇見面討論本案,也已向檢調說明內容真假。
    2020/08/14 13:49
  • 土地開發案涉收賄遭押! 趙正宇抗告失敗

    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嫌收賄遭羈押禁見,他不服提抗告遭駁回,不過高院裁定書中指出,他曾和營建署長見面,引發外界聯想。而立委貪汙案中的金主李恆隆第四度遭檢方提訊,要釐清徐永明家中的300萬元,到底是誰給的。
    2020/08/13 23:17
  • 葉世文詐領公款無悔意 二審判刑5年10月

    葉世文被控分別在桃園副縣長及營建署長任內詐領公款合計5萬8509元,二審今天認定,他僅承認行政疏失,沒有悔意,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判他5年10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可上訴。
    2020/07/14 16:38
  • 快訊/合宜宅弊案收賄2千萬 葉世文合併處14年

    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在合宜住宅弊案中,收受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兩千萬匯款,法院判處兩個貪污罪,跟一項財產來源不明罪,其中林口合宜住宅收賄案,判刑七年定讞,葉世文也入監服刑,如今另外兩個案件,也再上個月判刑定讞。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裁定,三條罪合併應執行14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
    2019/05/13 20:13
  • 葉世文涉賄上訴遭駁 判刑合計10年半定讞

    前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涉嫌八德合宜住宅收賄案、財產來源不明案,高院更一審判決有罪,刑期合計10年6月。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葉世文與檢察官的上訴,全案定讞。
    2019/04/02 16:37
  • 比基尼登山客罹難 營建署檢討整合入山服務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意外墜谷,不幸罹難,引發各界討論現行登山制度是否完善;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將推出單一入口網,整合入山申請、山莊登記、警政等服務,半年內應可完成。
    2019/01/23 16:48
  • 清查全台KYB建築 營建署:26日公布首波名單

    日本避震油壓機械大廠KYB避震數據造假,營建署發函各地方政府清查建築。營建署長吳欣修今天說,26日將公布第一批名單,目前經了解,政府部門、道路工程,確定沒有使用KYB。
    2018/10/24 14:06
  • 營建署長吳欣修上任 要讓外界看到營建署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舉行新舊任署長交接典禮,新署長吳欣修致詞時說,過去社會大眾不清楚營建署的努力成果,他上任首要任務就是要透過行銷等方式,讓國人了解營建署的貢獻。
    2018/03/01 17:38
  • 傳賴揆子弟兵進入中央? 徐國勇:沒有這事

    內閣改組,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府的子弟兵將進入中央歷練,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沒有這回事,而將接營建署長的吳欣修是具有都市計畫專長的事務官,並不是政務官。
    2018/02/23 16:56
  • 快訊/補懸缺! 南市府秘書長吳欣修任營建署長

    內政部長葉俊榮證實,懸缺已久的營建署長將由台南市政府秘書長吳欣修接任,葉俊榮還說今年1月25日約見時,有特別詢問他對都更和國土規劃的看法,也對吳欣修在台南市表現很肯定。
    2018/02/22 19:58
  • 遠雄弊案 北檢辦趙藤雄「起訴書上百頁」求刑24年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嫌遠雄人壽掏空案、新北市土地工程案、大巨蛋案,以及涉行賄前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長洪嘉宏的眷改弊案等4大案,台北地檢署今(31)日偵查終結。遭到羈押的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和洪嘉宏等人,均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恐面臨7年以上重罪。起訴書內容更是多達上百頁,宛如「曠世巨著」,其中趙藤雄在遠雄人壽財報不實部分被求刑10年、都更案部分另被求刑8年,全案一共起訴31人。
    2017/10/31 11:05
  • 捍衛鳥松濕地 愛鳥人士串聯發聲

    「我們要鳥松濕地、不要水泥建築!」數百民眾和濕地支持者今天大力發聲,要求鳥松濕地維持原範圍,兼顧生態休憩。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副分署長黃明塏說,立場與高市府一致,盼維持地方級重要濕地。
    2017/09/06 16:51
  • 葉世文涉賄 高院更一審判合計10年半

    前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被控涉嫌利用新竹眷改、八德合宜住宅收賄及財產來源不明罪案件,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仍判八德合宜住宅及財產來源不明部分有罪,合計刑期10年6月。
    2017/03/16 10:58
  • 合宜宅弊案 趙藤雄與葉世文當庭交鋒

    前營建署長葉世文被控在新竹眷改案收受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賄賂,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開庭,趙藤雄以證人身分出庭,面對葉世文質問為何認罪?趙強調是「不想浪費司法資源」。
    2016/10/20 15:31
  • 快訊/貪汙收賄 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判刑7年

    最新消息,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涉及合宜宅弊案,高等法院二審判刑21年,但最高法院今天,只有就他涉及林口A7案部分,依貪污罪判7年定讞,其他另外涉及八德弊案、新竹眷改案、以及財產來源不明罪發回更審。
    2016/04/21 16:49
  • 大巨蛋翻版? 遠雄新竹建案「超蓋」遭停工

    遠雄集團又被勒令停工!這次是位在新竹巿的建案,因為樓層高度從原本13層樓變更成27層樓,而且這項變更設計還是在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期間發文同意的,附近居民說,這塊地屬於山坡地地段開發案,附近還有新城斷層,就怕有個萬一,在安全考量下,新竹巿政府決定先發函勒令停工,就怕成了大巨蛋的翻版。
    2016/03/05 11:48
  • 維冠大樓建商蓋完就解散 百名住戶心淌血

    2月6日半夜3點57分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4強震,台南地區災情嚴重,其中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最嚴重,地震發生時整棟樓坍塌,造成2人死亡,根據營建署長許文龍表示,維冠金龍大樓由維冠在民國81年申請建造,民國83年完工後取得使用執照,不過營造登記證已經廢止,維冠建設已解散,住戶恐求償無門。
    2016/02/06 11:28
  • 大巨蛋安檢林欽榮任內審? 林駁:葉世文

    為了大巨蛋安檢,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多次親上火線「打蛋」,不過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驗證申請,是林欽榮時任營建署長提出,引發外界質疑難道換了位置標準就不一樣嗎?對此林欽榮澄清,第一次開會確實在他任內,但他沒列席也沒主持會議,事後審查和發照都是接任的營建署長葉世文核發,與他無關
    2015/04/23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