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炸寒單 結果共97筆

  • 冒牌貨!男趁炸寒單假冒刑警 秒遭本尊識破

    台東24日展開元宵節重頭戲,有超過50隊陣頭及20場炸寒單,現場鞭炮聲響不斷,吸引各地陣頭及附近居民,將近萬人聚集,就怕有人趁亂鬧事,員警都會時時戒備,穿梭在人群中,結果晚上9點多,卻發現一名朱姓男子穿着背心假冒刑警,當場被拆穿。
    2024/02/25 13:49
  • 台東元宵重頭戲! 「炮炸寒單爺」越炸越旺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來,台東知名的「炮炸寒單爺」,在這兩天開跑,今天(24)早上九點,在知名小吃店首炸,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希望能沾沾喜氣;另外在澎湖也有「乞龜」的一系列活動,有廟方推出了「乞龍蝦」,只要200元,就能擲筊,2次聖筊,就可以把大龍蝦帶回家。
    2024/02/24 16:14
  • 穩交德國男友!林芯儀不藏了宣布「好消息」 時間點在三月

    以〈等一個人〉、〈道聽塗說〉等多首高點閱有「億萬歌姬」稱號的林芯儀,昨(23)日前進台東好神元宵節嘉年華會演出,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經典歌曲,林芯儀更開心大方預告:「近期會有好消息與大家分享。」
    2024/02/24 11:49
  • 那是女孩!正妹寒單爺再上陣 炮炸出亮點

    元宵節就快到了!花東地區備受矚目的「炮炸寒單爺」,這幾天開始舉行,吸引許多遊客遠道而來,祈求平安;相較以往,都是男生來擔任寒單爺,但這次花蓮玉里的金闕堂,就有兩名女子,第一次挑戰「女寒單爺」,不只新奇,活動同時也帶動周邊觀光。
    2024/02/18 14:12
  • 寒單爺「肉身慘照」曝 醫揭驚人真相:急診室都炸藥味

    「炮炸寒單爺」是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遊行的傳統習俗,每年這時不僅全市沸騰,更會吸引上萬外地遊客前來共襄盛舉。但部立台東醫院急診醫師黃京葦卻透露,其實炸寒單充滿危險,每當活動結束後「寒單爺」也會掛急診治療,以致「整個急診室都是炸藥味」。
    2023/02/07 18:07
  • 朝人炸?「蜂炮」火焰掉身上 民眾灼傷送醫

    台南一名李先生,5日帶著親友參與鹽水蜂炮,但炮城燃放後,卻是朝人群發散,李先生的兩名姪子和同事總共三人,被火焰波及,身體灼傷甚至住進加護病房,只是李先生指控,沒有單位要出面處理。而另外,台東則是又發生炸寒單遶境活動,爆發推擠衝突。
    2023/02/07 13:43
  • 台東炸寒單「火燒服飾店」 老翁遭波及送醫

    台東炸寒單活動,6日遶境發生意外,砲竹射向路邊服飾店,店面起火陷入火海,還波及附近老翁和停路邊機車。目擊者表示,當時服飾店角落,剛好擺著一堆炮竹,被反彈回去的炮火點燃,引發大火。
    2023/02/06 22:36
  • 「炸」出火氣?寒單遶境爆衝突街頭打群架

    炸寒單炸出火氣了嗎?昨天(5日)晚上,在台東的炸寒單遶境活動,睽違兩年終於復辦,但過程中,疑似是有一名轎班成員,喝了酒丟鞭炮,不小心炸到另一個轎班,導致對方不滿,雙方在大街上,先是叫囂互罵,接著又發生推擠扭打,造成兩人受傷。
    2023/02/06 13:56
  • 台東炸寒單、內湖炸土地公 元宵夜震撼開炸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炸寒單爺」,睽違2年,晚間熱鬧登場!12組寒單爺輪流上陣,穿著紅色短褲,輪番站上神轎,接受炮火洗禮,另外苗栗後龍鎮慈雲宮,元宵民俗「攻炮城」,以及內湖夜炸土地公,炮火越旺,越能帶來財氣,歡慶元宵!
    2023/02/05 22:31
  • 【今日熱搜】元宵/泰國F4/湯圓/伊織萌/炸寒單/Peer

    今(5)日熱搜關鍵字為「元宵」。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臨,而農曆正月15日又稱為「上元節」,民俗專家楊登嵙也指出是一年中求財、補財庫的最佳時機。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3/02/05 11:28
  • 睽違2年!台東「炮炸寒單爺」回歸登場 民眾擠海濱公園朝聖

    迎接元宵,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台東炮炸寒單爺的活動,今晚(4日)在台東海濱公園揭開序幕,除了有十位肉身寒單,台東市長陳銘風也打頭陣。現場吸引大批民眾朝聖,感受炸寒單魅力,也相信這長久以來的習俗能夠趨吉避凶。
    2023/02/04 22:14
  • 宗教群聚活動喊卡 台東元宵炸寒單今年再停辦

    「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號稱台灣3大元宵活動,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台東炸寒單活動取消;今年疫情未歇,主辦單位玄武堂宣布炮炸寒單活動再度取消。
    2022/01/24 13:09
  • 快訊/防堵疫情!20年首次 花蓮元宵文化季停辦

    花蓮洄瀾國際寒單元宵活動,去年擴大舉辦,除了炸寒單還有千人市區踩街文化活動,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主辦單位宣布元宵文化季活動停辦,這也是20年來首度停辦。
    2021/01/27 18:19
  • 快訊/32年來首次! 台東「炸寒單」宣布停辦

    因為疫情加溫,不少大型活動紛紛停辦,而台東縣玄武堂元宵的遶境主要活動之一,炸寒單爺,經過縣府跟廟方討論,也在剛剛做出決定,確定取消。
    2021/01/21 09:09
  • 快訊/台東縣府春節團拜取消 宮廟炸寒單照常

    台東縣政府宣布取消縣府新春團拜活動,另外台東縣有關於元宵繞境以及炸寒單活動,主辦的宮廟都表示,目前活動照常。
    2021/01/19 18:34
  • 青山宮效應加法規! 寒單爺出巡新北遭禁

    每年元宵節台東重要慶典炮炸寒單爺,今天(19)出巡到新北市,卻受限地方法規,再加上「青山宮效應」被禁止,但主辦方仍舊堅持進行活動,不過把時間縮短,只是即便只有短短15分鐘仍舊觸法,新北市說會依法裁罰最高15萬元。
    2020/12/19 23:26
  • 炸邯鄲吃到炮 看熱鬧男子怒找炮手算帳

    炸邯鄲差點引發鬥毆,昨天晚上,苗栗竹南炸寒單爺,從台南來看熱鬧的民眾,被擲炮手的鞭炮嚇著,認為對方是故意的,氣沖沖要找人理論,人群中引發推擠,警方也在會場,立即前往制止,平靜下來才發現,都是自家人,丟鞭炮也不是故意丟向他,才平息紛爭。
    2020/02/10 14:02
  • 危險!虎爺隨轎人員遭炸 險成「一團火球」

    昨天元宵節好熱鬧,在台東有傳統慶典,炸寒單跟虎爺的活動,就在活動開始,有一名隨轎人員才衝進去不久,他突然整個人燒起來,眾人見狀趕進上前拍打滅火,差點就要變成一團火球,最後這名男子全身燒燙傷送醫。
    2020/02/09 12:26
  • 疫情阻炸寒單交流 港、陸宮廟來台喊卡

    元宵節,各地炸寒單活動熱鬧登場!8日這天,80幾位國際學生,來到台東體驗炸寒單,直呼真的很有趣。但是一樣是國際交流,在花蓮這邊,可就不是這麼順利,當地洄瀾寒單國際觀光文化節,原本有香港、大陸兩間宮廟、總共百人,預計來台共襄盛舉,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7日登機前,因為無法入境,行程被迫喊卡。香港廟方也覺得好無奈,畢竟都準備就緒,就只差還沒搭機來台。
    2020/02/08 17:41
  • 大甲媽回鑾台中大肚區 陣頭炸寒單迎接

    大甲媽祖遶境,即將進入尾聲,回鑾過程中,有大批民眾,搶著找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簽名,因為人氣太旺,他開玩笑說,簽字筆已經用掉了好幾打,另外,雖然午後變天,突然下起大雨,但還是有許多人,冒雨等著迎接媽祖鑾轎,澆不熄信眾的熱情。
    2019/04/16 08:42
  • 史上最萌炸寒單 藍褲弟狂砸紙花…網笑:女友被搶?

    炸寒單爺不僅是台東縣重要文化資產,更是元宵節的重頭戲,獨特習俗每年吸引不少觀光客共襄盛舉;台東縣卑南鄉賓朗附幼的老師們,為了讓小朋友了解這項在地文化,在課堂中影片教學和自製道具,讓小朋友體驗炸寒單活動,網友們看完影片直呼「史上最萌寒單爺」。
    2019/02/19 22:40
  • 元宵搶觀光財 天燈、蜂炮、炸寒單成賣點

    全台慶元宵,各地都有一些慶祝活動,也成了超強吸客廣告!像是著名的台南蜂炮、台東炸寒單,雖然搏命指數高,但憑著獨特的儀式,吸引外國遊客寧可穿上外套、安全帽也要前來看一看,而平溪天燈節,更是和郵輪業者合作,旅客下船直奔平溪放天燈,歡度元宵。
    2019/02/19 19:33
  • 韓國瑜比武招親徵女婿? 3月宋江陣尬武術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替女兒韓冰比武招親嗎,觀光局計畫在三月份的宋江陣大賽,加碼武術擂台,優勝者可和韓冰在愛河畔喝咖啡,但這消息一傳到韓冰耳裡,把她嚇到了,原來韓冰只是名義上的關主,並非真的會陪武林盟主喝下午茶,受邀出席國片見面會的韓冰,氣得一度想推爸爸肉身炸寒單,只是這活動三點開始,韓冰卻慢了半小時才現身。
    2019/01/24 18:25
  • 「炸寒單」搬上大銀幕 鄭人碩、胡宇威吃盡苦頭

    台東特有的元宵文化習俗「炸寒單」首度搬上大銀幕,由鄭人碩和胡宇威主演,片中兩人兄弟情令人感動,而為了這部片,兩人吃盡苦頭,除了親自體驗炸寒單,鄭人碩還演出毒癮發作,聽障及截肢的痛苦,手指頭直接綑綁起來,拆開時完全麻痺了。
    2019/01/22 20:19
  • 重現鬧元宵 饒慶鈴甫當選拜會天后宮

    台東市元宵遶境活動,熱鬧的狀況一年不如一年,以往都是由天后宮主辦,但因為繞境隊伍減少、燃放鞭炮空汙、甚至還有滋事的狀況,天后宮已經2年沒有舉辦,台東縣長當選人饒慶鈴今天特別跟市長一起拜會天后宮人員,希望重現過去祈福活動,元宵節不只是炸寒單,有如嘉年華,吸引更多觀光客前往。
    2018/11/29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