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寒單」搬上大銀幕 鄭人碩、胡宇威吃盡苦頭

記者 黃怡文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20:19

台東特有的元宵文化習俗「炸寒單」首度搬上大銀幕,由鄭人碩和胡宇威主演,片中兩人兄弟情令人感動,而為了這部片,兩人吃盡苦頭,除了親自體驗炸寒單,鄭人碩還演出毒癮發作,聽障及截肢的痛苦,手指頭直接綑綁起來,拆開時完全麻痺了。

圖/TVBS

 
每年元宵節由男丁受炮炸,為求富貴或贖罪孽,民俗活動被稱為炸寒單,這回拍成了賀歲電影。

電影《寒單》預告:「你是可以當老師的人,為什麼你沒有繼續念,待在這窮鄉下有什麼出息,你還窮不怕喔。」

鄭人碩、胡宇威為戲吃盡苦頭,不只是炸寒單親自上陣,還要演出毒癮發作,以及聽障和截肢的痛苦,完全挑戰演技。

 
電影《寒單》花絮:「正在吸毒的人,情緒起伏都非常大,我就把他模仿起來,然後不睡覺,就讓我自己不睡覺。」

圖/TVBS

演員鄭人碩:「因為沒有右手了嘛,平時就練習不用右手,所有東西都是用左手來做事情,(手指)綁起來啊,綁起來,你必須要纏很死,然後在做一些特殊妝在上面,你這,手指頭會麻痺。」

而在美國長大的胡宇威,為了台語口音,也是下足了功夫,演出內斂的阿昆一角,情緒內藏讓胡宇威悶壞了。

演員胡宇威:「那個吞真的會吞到有一種病,因為在忍耐,因為我本身就不是這樣,你來我往,我就是(很直接的人),很直接。」

圖/TVBS

電影《寒單》:「是兄弟就不要提以前的事,我不配當兄弟,傻瓜。」

寒單雙帥,歃血為盟的兄弟二人,在情義的天秤兩端掙扎,犧牲演出,有別於輕鬆搞笑,讓人看到不一樣的賀歲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元宵節#炸寒單#鄭人碩#胡宇威#賀歲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120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