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炸寒單 結果共97筆

  • 接地氣!《寒單》將開拍 胡宇威勤學台語

    國片《寒單》今天下午舉行開鏡記者會,身為台東人的導演黃朝亮準備了5年,將台東炸寒單的民俗風情搬上大銀幕,找來胡宇威和鄭人碩擔任男主角,特地先帶演員到台東體驗生活還找台語老師教學,另外一部電影粽邪,同樣演出台灣民俗文化之一送肉粽,拍出在地化拉近觀眾距離。
    2018/06/20 18:02
  • 慶元宵!炸寒單、陣頭遶境 台東市炮聲隆隆

    慶元宵,台東市今天炮炸寒單(邯鄲)和陣頭遶境,砲聲隆隆,市區煙霧瀰漫,市民、商家在門口設香案、鳴砲,歡度元宵。
    2018/03/02 16:50
  • 台東慶元宵 雙轎炮炸寒單熱鬧開轟

    為了迎接元宵節,台東的重頭戲就是炸寒單活動,8名寒單輪番上陣接受炮火洗禮,其中一名肉身寒單上轎不到20秒不慎從神轎上摔落,原來是因為腳抽筋,幸好人只有輕傷。炸寒單是為了迎接武財神,炸的愈多代表新的一年財運愈旺,活動相當精彩。
    2018/03/02 07:59
  • 台東鬧元宵 炮炸寒單陣頭遶境精彩可期

    台東鬧元宵、炮炸寒單爺今天晚間開炸,至4日止將近20場;此外,陣頭遶境隊伍2日下午出發,還有浴佛節、路跑等民俗表演,活動精彩可期。
    2018/03/01 13:33
  • 平安夜煙火爆炸 古巴嘉年華至少39傷

    古巴中部小鎮雷梅迪奧斯每年都會舉行平安夜嘉年華,施放類似台灣的炸寒單煙火,熱鬧有趣吸引大批遊客參與,但今年卻發生爆炸意外,好幾發煙火朝人群發射,至少造成39人受傷。
    2017/12/27 12:46
  • 簡直機關槍連發! 北港犁炮震憾力十足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當地民眾都會大量施放鞭炮代表愈炸愈旺,但為了加速放鞭炮的速度,古時候當地人都把耕田的犁頭前端鐵片拆下,放在炭火上燒,用鞭炮瞬間刷過就能點燃引信,這樣的放炮方式被稱為犁炮,跟蜂炮還有炸寒單被列為台灣三大炮之一,廟方預估每年媽祖出巡,光是當地炸掉的鞭炮,至少就超過5000萬元。
    2017/04/16 11:40
  • 慶元宵往哪去?全台活動盛事報你知!

    全台今天金雞慶元宵,除了台灣燈會在雲林,北中南三地燈會亮點精彩,桃園、南投、花蓮燈會盛況可期;苗栗(火旁)龍、新北的天燈、南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爺等民俗活動熱鬧滾滾。
    2017/02/11 09:54
  • 迎武財神!頂12度低溫冒雨也要湊熱鬧

    元宵節前夕,台東首場炸寒單爺晚間登場,赤身寒單僅穿著紅色短褲,站在神轎上肉身迎接炮炸,而今年碰上寒流,晚間只有12度的低溫,還飄著細雨,但民眾熱情度不減,撐著傘也要來迎武財神,而去年因為台南地震停辦的高空煙火,今年也恢復施放,絢麗煙火齊發照亮夜空,吸引上百位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2017/02/11 00:26
  • 不只吃湯圓、賞花燈 元宵民俗慶典還有這些!

    正月過元宵,可不是只有吃個湯圓、賞賞花燈。苗栗客家鬧元宵特色「(火旁)龍,可是與「北天燈」、「南蜂炮」齊名;澎湖外垵村漁村元宵節的「百船燈會」同步點燈也是一絕;當然更不能錯過台東的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炮炸寒單爺」。
    2017/02/10 14:22
  • 元宵炸寒單 流氓神變身觀光大使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炮炸寒單爺(邯鄲)由來已不可考,從早期的驅邪祈福,到現在深具觀光價值的傳統民俗活動;流氓神蛻去歷史的外衣走入文化殿堂,變身觀光大使。
    2017/02/09 10:22
  • 大陸邯鄲市取經 體驗炮炸肉身寒單

    台東元宵節炮炸寒單爺今天開炸,來自大陸河北邯鄲市的潘樹興親自體驗肉身寒單,接受炮炸。他說,會將炮炸寒單爺引進大陸。
    2017/02/08 13:24
  • 台東元宵節炸寒單 總計17場次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炮炸寒單爺(邯鄲),今年總計有17場次,11日元宵節當天更從早熱鬧到晚。
    2017/02/07 13:20
  • 北天燈、南蜂炮、東炸寒單 元宵特色活動報你知

    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又稱為小過年,每年元宵節期間全台各地都會有各種慶祝活動,像是賞花燈、猜燈謎、放天燈及蜂炮等。在台灣除了有各地燈會外,高雄燈會藝術節、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苗栗(火旁)龍、臺南鹽水蜂炮、臺東炸寒單都相當特別。
    2017/02/05 00:10
  • 炸寒單又爆衝突 激烈鬥毆斷指砍肩

    台東炸寒單遶境祈福,晚間再度上演全武行,繞境隊伍行經市區時,兩派人馬爆發激烈衝突,雙方當街互毆,衝突中有人手指被砍斷,還有人肩部遭砍傷,而這也是繼22日遶境互毆以後,台東炸寒單接連第2場群毆。
    2016/02/23 22:56
  • 變調元宵!店家誤放炮惹禍 釀30人鬥毆

    元宵節當天晚上11點多,台東中華路上正在進行炸寒單爺活動,但沒有想到一群人竟然打了起來。警方表示是因為陣頭不希望店家放炮火,但在經過店家門口時鞭炮忽然爆炸,引發對方不滿進而發生衝突。
    2016/02/23 11:06
  • 野柳淨港慶元宵 台東炮炸寒單驅厄運

    今天是元宵節,各地民俗活動不斷,新北市百年歷史的野柳淨港,轎夫扛著神轎衝入海中,象徵驅逐水中鬼怪,保佑漁民平安。另外在台東當然就是炮炸寒單,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卡位,準備一睹一年一次的傳統慶典。
    2016/02/22 13:25
  • 元宵將至!台東炮炸寒單爺 信徒求財運旺

    元宵節即將到來,每年在台東都固定有炸寒單,象徵元宵節活動正式起跑,晚間在台東就展開炸寒單儀式,吸引300、500名民眾到場,很多人第一次看炸寒單覺得很新鮮,另外在苗栗也有棒龍踩街,也成為客家人傳統元宵節慶活動。
    2016/02/20 23:12
  • 炮炸寒單慶元宵 遊客擠爆迎武財神

    元宵節重頭戲台東炸寒單,晚間提前暖身,穿著紅色短褲的肉身寒單,赤裸上身,站在神轎上,接受炮手從四面八方炮炸,吸引爆滿遊客搶拍留念。相傳用鞭炮炸寒單,是為了迎接武財神,炸的越多,新的一年財運就越旺
    2015/03/04 22:40
  • ​迎接熱鬧元宵節 全台重點活動別錯過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元宵節將至,各地都舉辦不同的熱鬧慶祝活動,而全台各地最有名的就是台東炸寒單、台南鹽水蜂炮以及台北平溪天燈節,元宵節沒事不妨前往參與一下感受熱鬧過節氣氛
    2015/03/03 16:53
  • ​北天燈、南蜂炮、東炸寒單 元宵必去報你知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元宵節是重要的傳統節日,除了有台北、台中、高雄精彩的燈會活動外,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其實像是新北市的平溪天燈、台東炸寒單、台南的鹽水蜂炮、台南月津港燈節也都非常有元宵氣氛
    2015/02/02 18:53
  • 炮炸寒單爺!信徒狂放炮 祈求財運旺

    台東元宵節的重頭戲炸寒單爺,晚間正式登場,現場同樣有赤裸上身,穿著紅色短褲的肉身寒單,站在神轎上,接受炮手從四面八方炮炸,相傳用鞭炮炸寒單爺是為了迎接武財神,炸的越多新的一年財運就越旺。
    2014/02/14 15:17
  • 寒單、邯鄲鬧雙包 元宵炮炸拚場面

    台東元宵節知名的民俗活動,就是炸寒單爺,但現在卻衍生出另外一個邯鄲爺,名字鬧雙包,原來是因為原本的玄武堂當中,有人理念不合,自立門戶成立了邯鄲堂,現在雙方也摩拳擦掌,準備元宵節要來拚場,希望能夠為新的新年帶來更旺的運勢。
    2014/02/10 14:22
  • 元宵撞情人逢周五 住房大爆滿!

    今年的元宵節,遇上了西洋情人節,是19年才一次,加上適逢禮拜五,隔天週休二日,業者看好這難得的商機,可是磨拳擦掌打算大撈這最後一筆過年財!而元宵節的重頭戲北天燈南蜂炮,另外還有台東的炸寒單及苗栗的炸龍,附近的旅館幾乎都大爆滿,訂房率最少的也有8成以上!
    2014/02/07 19:44
  • 名產店砸錢炸寒單 吸人潮業績順勢漲

    元宵節重頭戲之一,就是台東炮炸寒單爺,而相傳寒單爺是武財神,越炸生意越旺,因此台東幾間名產店砸了10幾、20萬,請來寒單爺丟炮轟炸,而隆隆的鞭炮聲,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邊看熱鬧邊買名產,業績馬上漲了1到2成,讓業者笑得合不攏嘴。
    2013/02/24 12:58
  • 「忍白煙、躲流彈」 台東炸寒單開炮!

    台東元宵重頭戲炸寒單「熱鬧開炮」,吸引不少民眾感受被炸的震撼感,一群人又看又躲,但很多人被煙燻到受不了,其實炸寒單民俗起源於民間,為了替怕冷武財神寒丹爺取暖,也相信能同時迎財氣帶來好運。今天晚上(22日)官方的炸寒單登場,元宵節陸陸續續還有民間版,繼續轟炸鬧元宵。
    2013/02/23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