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漢人 結果共92筆

  • 《1624》歌仔音樂劇盛大開演 磅礡史詩震撼人心

    文化部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1624》歌仔音樂劇將於2月24、25日晚間在大臺南會展中心前空地盛大開演,2月23日舉行總彩記者會,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與幕前幕後人員共同出席。《1624》集結戲曲界國家級團隊,從海洋史觀出發,由西拉雅人、漢人、荷蘭人、日本人共構多聲部的歷史視角,再現17世紀風雲際會的臺海史詩。  
    2024/02/26 10:12
  • 梅西魅力風靡全港!直擊球王操練暖身 貝克漢人氣也超旺

    梅西(Lionel Messi)隨國際邁亞密(又譯國際邁阿密)訪港,周日(4日)下午與香港隊合演表演賽,球隊今天先在大球場公開操練。
    2024/02/03 21:20
  • 國際分析/澤倫斯基為何總穿軍綠衣? 第一夫人展現烏克蘭軟實力

    自從俄烏開戰以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總是一身軍綠裝出現在媒體鏡頭前,更成為媒體與時尚圈的話題,分析認為,這是澤倫斯基塑造「戰士中的戰士」形象,也向全國軍民宣示要和入侵者對抗到底的決心;另一方面,除了澤倫斯基的硬漢人設外,第一夫人歐琳娜則是不斷在國際間穿梭,以她溫暖堅定的形象,向國際社會展示烏克蘭的「軟實力」。
    2023/03/31 15:42
  • 四川防疫徵召「十戶長」 網酸:回到千年前

    大陸防疫又有新招掀起議論。四川多地政府日前發布「十戶長」徵集令,要求每10戶設立一個「戶長」,方便防疫管理。對此有大陸網友表示,元代蒙古人監視漢人,就是設置「千戶長」,秦朝、宋朝也有類似的職務名稱,嘲諷大陸防疫,要回到千年以前嗎?
    2022/09/22 17:57
  • 從漢姓就喪失原住民身分 憲法法庭判決違憲

    原住民身分法規定取得具原住民身分的父親或母親之姓,或傳統名字者,才能取得原住民身分,憲法法庭認為違反憲法保障原住民身分認同權及保障種族平等意旨,今天判決違憲。
    2022/04/01 19:05
  • 《斯卡羅》黃遠深邃五官超迷人!網見親爸驚:父子都超帥

    演員黃遠在旗艦戲劇《斯卡羅》飾演「蝶妹」温貞菱的弟弟「阿杰」,對於自身的客家、原住民混血血統感到迷茫、困惑,不懂究竟哪裡才是他真正的歸屬?在現實生活中,黃遠父親資深演員黃仲崑是漢人,而母親則是排灣族,恰巧和「阿杰」成長背景相似。
    2021/09/05 15:11
  • 《俗女》老家在這!台南後壁中藥行 粉絲朝聖人氣爆棚

    台劇《俗女養成記2》,女主角成長的老家,就在台南後壁區中藥行,地點因此人氣爆棚,只要假日,就有粉絲特地到場拍照打卡,拍攝地點也保留劇中布置,讓劇迷們彷彿融入在內,另外,鹽水區舊糖廠,也是歷史劇《斯卡羅》的片場,像是清朝漢人市街,劇組殺青後,也成為打卡熱點,台南文化局嗅到商機,下個月有望推出一系列,以片場為景點的小旅行。
    2021/08/22 19:26
  • 端午疫情不返鄉 張小燕流淚「多少人無法再吃粽子?」

    新冠肺炎(COVID-19)國內疫情嚴峻,適逢端午連假,政府擔憂返鄉人潮成為防疫破口,也祭出相關措施管控車流漢人流。對此,「綜藝教母」張小燕針對疫苗一事發聲後,再度對今年端午佳節的狀況難過表示「多少人無法再吃粽子,多少家庭無法團聚?」
    2021/06/13 12:23
  • 派百萬共黨幹部住進你家! 維族人:感覺被監視

    中國大陸自2016年,開始實施「維漢一家親」政策,派出超過110萬共產黨幹部,每個月到新疆維吾爾家庭Long Stay,雖然大陸官媒宣稱,維人和漢人相處融洽,不過CNN獨家訪問到,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他們控訴,這根本是假象,陌生人強行住進他們的家,讓他們很不自在,而且小孩一直被洗腦共產黨思想。
    2021/05/10 18:58
  • 六龜老街創生! 老商號、池田屋濃濃人文風情

    高雄市政府推動六龜之心山城再造計畫,近來在老街增加了6處新景點,包含日據時期原住民與漢人物產交易的洪稇源商號;日本人在1929年興建的旅館「池田屋」;還有曾是日治時期「天滿宮」遺址的山坡,現在被拿來改建為祈福廣場,到六龜旅遊,現在多了濃濃的歷史人文風情!
    2021/03/15 10:56
  • 一年後的武漢/我老婆叔叔都死了 封城周年傷口難癒

    即使過了一年,很多武漢人失去親人的痛仍需要時間慢慢彌平。而疫情也加劇台商在武漢生存的困難度,一位台灣導演歷經了封城,自己還拍了封城日記,現在他要面對的是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
    2021/01/21 16:01
  • 逾3.4萬人血清調查 武漢抗體陽性率4.43%

    大陸疾控中心發布了一份全國新冠肺炎血清流行病學調查,這份報告調查時間是在大陸第一波疫情的一個月後,涉及3.4萬多人,涵蓋武漢、武漢以外湖北省市還有湖北以外的六個省市,調查結果顯示,武漢人群的血清抗體陽性率為4.43%,武漢以外湖北省市為0.44%,而湖北以外的六個省市,更低,大陸總體處於新冠病毒感染低水平。另外,在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下,大陸的民航持續復甦,東航的新品牌「一二三航空」正式營運,這家航空全線機型都採用大陸國產飛機。
    2020/12/29 19:58
  • 王浩宇不甩罷免「美牛冷諷原住民」 藍營欲丟雞蛋逼道歉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二階已通過,將於明年1月16日投票。面對下台的民意,王浩宇似乎也沒有在怕,在臉書PO出一張牛排照片,並表示「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大開「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議題玩笑。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回擊,故意拿來開玩笑,「根本是毫不遮掩的漢人沙文主義。」
    2020/12/11 11:24
  • 香港迪士尼第二度重開 遊客預約入園

    香港在第三波疫情持續好轉下,今天(9/25)香港迪士尼樂園重新開園,迎接遊客,但在防疫規定下,遊客購票要採網路預約,每天樂園接待量也只有疫情前平日的50%。而香港另一間樂園,海洋公園復工滿一星期,規劃下個月起要拓展園區新玩法,推出樂園登山、露營還有瑜珈活動。至於中國大陸防疫也有新進展,武漢和國藥集團正式簽約,等到新冠疫苗一上市,將優先捐贈給武漢20萬支,供10萬武漢人接種。
    2020/09/25 20:00
  • 中國計畫性抑制生育 新疆維吾爾人泣遭「滅族」

    美聯社報導,中國政府為壓低新疆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族群的生育率,可謂無所不用其極,但與此同時,卻鼓勵新疆的漢人多多生育。
    2020/06/30 13:21
  • 我漁船遭日驅趕 總統:盼各方停止單邊行為

    23日我國一艘蘇澳籍漁船,在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議區內捕魚,卻遭日本驅離,宜蘭縣長林姿妙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也回應已向日方表達關切,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主權一定會堅守,倒是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發文,拿出明朝時期的航海書,證明當時釣魚台,漢人已經命名使用,是有力的歷史證據,但綠委反酸古書並無法律效力。
    2020/06/24 19:07
  • 武漢房產業復甦 「居家防護」成選屋新標準

    隨著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就連重災區武漢的房產市場最近也開始回溫,不少民眾開始出門看屋,令大陸媒體關注的是,現在武漢人買房還多了一些新的防疫標準,要看萬一再次遇到封閉式管理,物業單位能不能照顧好自己。
    2020/05/08 11:34
  • 「放任武漢人飛全世界」 川普:大陸知疫情卻不報

    疫情延燒已經成為中美交鋒的新戰場,川普更選在此時,重新啟動競選行程,他特別選在林肯紀念堂,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除了自誇是「美國有史以來最棒的總統」。也再度把炮口對準大陸,他說大陸放任武漢人飛到全世界,卻不准飛北京,其實早就知道疫情不單純,卻沒有及時阻止。
    2020/05/04 17:51
  • 「武漢肺炎」是歧視?釋昭慧籲:武漢人不喜歡我們就別用

    全球正面臨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肆虐,國內有不少人和許多國家,紛紛都以「武漢肺炎」稱呼。對此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的系主任釋昭慧在臉書發文,她認為「武漢肺炎」並無歧視意圖,但應該尊重被指稱者的感受,並呼籲「 既然武漢人不喜歡使用這個稱謂,我們就不能使用。」
    2020/04/14 19:36
  • 解封後人員流動增加 武漢抵京需「雙重檢測」

    武漢昨天解封後,一天光鐵路運送量就超過6萬人,其中四成都是通往珠三角地區。隨著武漢人對外流動,大陸各地嚴陣以待,訂出不少接收規定,其中北京最為嚴格,要求「雙重核酸檢測」,抵達北京前要繳交7日內的檢測報告,抵達後在居家或集中觀察點隔離期滿前,還要做一次病毒篩檢。另外,外地回到武漢和待在武漢的人員,社區控管持續嚴格執行。
    2020/04/09 19:54
  • 解封不代表沒事 外省市仍要武漢人接受雙重檢測

    武漢今天解封,民眾陸續出城,但一些其他省市仍擔心人潮潛藏疫情,要求武漢人入境前須接受核酸檢測。包括北京、深圳等地還要求檢測2次,上海則「鼓勵」剛進城的武漢人受檢。
    2020/04/08 14:53
  • 武漢逐步解封 民眾解饞「熱乾麵」掀搶購潮

    武漢封城至今超過2個月,這段時間餐廳都不能營業,對武漢人來說,最想念的就是家常小吃「熱乾麵」,如今商場、超市等場所逐步開放,當地最知名的「熱乾麵」店家從開門那一刻起,門口就擠滿外送員,一天至少200張外送訂單。
    2020/03/30 17:07
  • 已經開始塞車! 武漢人興奮復工車潮湧現

    大陸疫情重災區湖北,也開始逐步復工,原本支援建造火神山醫院的300多名工人,陸續返回工作崗位。此外因為疫情宣布封城的武漢,隨著管制循序解禁,因為在家裡悶太久,民眾看到路上開始出現塞車,竟興奮的歡呼。
    2020/03/23 13:29
  • 防疫由內轉外 武漢市:來漢人員需隔離14天

    武漢市今天宣布,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輸入風險」壓力大增,17日零時起,所有進入武漢的人員實施申報管理,統一接送至集中隔離點,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隔離人員費用自理。
    2020/03/17 12:28
  • 武漢封城將解禁! 中方:提前推動滯留人員分批離開

    中央指導組副組長、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7日表示,在武漢保衛戰迎來勝利曙光之時,更要慎終如始;除集中力量打好殲滅戰,要提前謀劃分次分批推動滯留武漢人員離漢工作。
    2020/03/08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