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百萬共黨幹部住進你家! 維族人:感覺被監視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8:58

中國大陸自2016年,開始實施「維漢一家親」政策,派出超過110萬共產黨幹部,每個月到新疆維吾爾家庭Long Stay,雖然大陸官媒宣稱,維人和漢人相處融洽,不過CNN獨家訪問到,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他們控訴,這根本是假象,陌生人強行住進他們的家,讓他們很不自在,而且小孩一直被洗腦共產黨思想。

圖/翻攝自新疆霞客户外00微博(示意圖)

 
共產黨幹部:「紅紅的蘋果。」

教導孩子說中文、洗手、一起吃飯、讀書、睡覺,從餐桌到床上,北京派出共產黨幹部,入住維吾爾家庭,遭指控「監控無所不在」。

流亡瑞典維吾爾人:「拜託,陌生人睡在家裡,我們怎麼會感到安全呢。」

 
根據CNN報導,大陸推動「一家親」政策,2016年起派出上百萬共黨幹部,每個月到新疆的穆斯林家庭,強制homestay。

共產黨幹部:「把現代的生活理念帶到家裡,所以他們能夠有更好且文明的生活。」

雖然大陸官媒報導,這些共產黨幹部受到維吾爾家庭熱烈歡迎,但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控訴,這一切都是假象。

記者vs.維吾爾人:「你們可以選擇嗎,要不要讓這些人待在家裡,(我們沒有選擇)。」

她是流亡美國的維吾爾人,她說自己曾被強迫,每個月都要讓4名共產黨幹部,來家裡住10天,如果拒絕就會被送到「再教育營」。

流亡海外維吾爾人:「我們必須假裝很開心,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政府會認為,我們反對他們的(一家親)政策。」

維吾爾族歷史學家:「(一家親政策)是一個,結合灌輸(教育)和監視的計劃。」

 
CNN記者指出,這些去維吾爾人家寄宿的幹部,都會拿到這樣的手冊。

記者:「舉例來說家裡是否擺放懸掛,帶有宗教色彩的物品,陪小孩玩要問問題,因為孩子不會說謊。」

手冊裡要求,官員要向小孩子套話,揪出宗教極端份子,並且從小灌輸共產黨思想。

維吾爾裔澳洲人:「有一個奇怪的男人,睡在另一間房間,(我們)就像活在持續恐懼之中。」

維吾爾人強迫被漢人同化,他們憂心,自己的傳統文化,總有一天可能會消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產黨#維吾爾人#流亡#再教育營#監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73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