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滅鼠 結果共70筆

  • 派貓捉老鼠! 昆明動物園讓「猴貓同處」卻惹爭議

    您看過貓跟猴子,共處一室嗎?雲南昆明動物園,為了消滅鼠患,放貓咪進入猴子園區,但是最近被遊客拍到,猴子騎在貓身上,引發愛貓人士不滿,甚至成為中國大陸的熱話題。
    2024/01/27 18:25
  • 全球暖化恐導致鼠患! 巴黎滅鼠失敗!市長宣布與6百萬鼠輩共存

    巴黎斥資5千多萬台幣解決鼠患問題,宣告失敗,決定成立委員會,找出讓200萬居民與600萬隻老鼠共存的方法,受到暖化影響,環境有利於老鼠繁殖,鼠患問題,恐怕擴及全球。
    2023/06/30 22:51
  • 砸五千萬還滅鼠失敗 巴黎要居民「與百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許多人心目中浪漫之都巴黎(Paris),近來市區卻面臨老鼠肆虐的大問題,即使市政府砸下170萬歐元(約新台幣5626萬元)啟動滅鼠計畫,卻依舊無法根除這個難題。《Politico》報導,主管公共衛生的副市長安娜(Anne Souyris)日前表示,經過一年的努力後,滅除鼠輩宣告失敗,轉述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建議,巴黎必須重新思考,「未來該如何與市區600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2023/06/13 16:19
  • 澳洲男大生老鼠藥中毒!今清晨「花352萬募資搭專機」返國

    來台灣當交換生的澳洲大學生蕭里,疑因接觸滅鼠藥住院治療,經由家屬透過群眾募資平台募得回澳洲的醫療專機費用,專機2日下午抵台,蕭里在今天清晨5時50分搭專機返回澳洲。
    2023/05/03 08:14
  • 「滅鼠沙皇」駕到!紐約市重金聘專家 杜絕鼠患

    紐約市為數龐大的老鼠在街頭橫行,市府去年開出「滅鼠沙皇」的徵人啟事,年薪上看500萬台幣,現在這個滅鼠官人選出爐了!頂著雙學位、曾幫助120間學校杜絕害蟲問題,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柯拉迪(Kathleen Corradi)走馬上任,除了試驗各種滅鼠方法,也要改善紐約市垃圾成堆的問題,呼籲市民一起努力,讓鼠患從紐約市消失。
    2023/04/14 19:55
  • 鄰里英雄!橘貓1年滅「15隻米奇」 他貼感謝狀表揚事蹟

    鼠患一直是大街小巷難以根除的問題,不管是在菜市場、夜市,這類在室外販賣食物的場合,還是住宅區都有機會看見老鼠的身影。而自古被培養成捕鼠利器的貓,至今除了耍萌當貓主子外,靠天生習性或許還能發揮功能、造福大眾。一名男子在網上分享鄰里橘貓的「滅鼠事蹟」,並幽默寫下感謝狀,讓許多人直喊:「貓咪是下屆里長」。
    2023/01/12 05:15
  • 紐約招募「滅鼠沙皇」要嗜血、懂屠殺 年薪上看5百萬

    紐約的老鼠們小心了!市內很可能馬上要贏來一位滅鼠沙皇(rat czar)。據外媒報導,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的辦公室正在物色一位負責解決鼠患的主管,他們本周發布了招聘廣告:「我們希望應徵者足夠積極,最好還有點嗜血」,而且報酬不菲,年薪最高可達到17萬美元(約新台幣519萬元)。
    2022/12/03 14:52
  • 盜砍1000公斤!山老鼠鋸肖楠變賣 半夜「裸上身」扛下山

    山老鼠出現!日前在新竹林區管理處所轄的烏來事業區林班地內,出現有人盜伐保育樹種肖楠木,警方經過連日蒐證,發現2名男子「打赤膊」上山砍下肖楠,在背下山變賣,總共盜伐了1000多公斤、價值破百萬元的木頭變賣賺錢,警方逮到吳姓、潘姓男子,將2位山老鼠依法送辦。
    2022/09/21 17:56
  • 產銷「一條龍」! 山老鼠盜伐54噸千年檜木

    為了將山老鼠一網打盡,警政署啟動全國性「滅鼠專案」,針對熱區設置50個攔截點,4個月內抓到115人,查獲54公噸稀有木材。有集團甚至「一條龍」自產自銷,靠開藝品店接單,盜伐加工後轉賣,價格至少能翻漲4倍。
    2022/05/20 18:44
  • 千年樹齡遭盜伐轉賣! 警祭「滅鼠專案」掃蕩全台山老鼠

    近年來山老鼠橫行肆虐,加上逃逸移工也被吸收加入盜伐行列,讓原本查緝難度高的盜伐山林案件又更加棘手,為了防制美麗的山林遭破壞,內政部警政署今年初啟動全國「滅鼠專案」,針對全國盜伐熱點設置50個以上攔檢點,對可疑人、車臨檢盤查,執行至今總計查獲62件、115人(含越南籍移工14人),初估查扣的贓木總重約54噸重,其中不乏樹齡超過千年的珍貴林木。
    2022/05/20 15:59
  • 【今晚熱搜】台北通APP/熊好券/滅鼠板/福原愛/賈靜雯

    今(5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台北通APP」。台北熊好券今日正式上線,台北市政府5日上午舉行抽籤記者會,由柯文哲、黃珊珊、陳志銘依序骰出2、1、4、2、3,當天抽獎、當天派券、當日即可使用,中籤者11月5日即可開始消費到明年1月2日止,有參加抽籤的民眾記得打開手機通知。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05 21:21
  • 孩子到書局吵買「滅鼠板」 家長一看秒懂:國小很流行

    隨著時代變遷,玩具的流行也會跟著變化,近日一名父親分享,帶著小孩到書局買東西,結果女兒拿了一個叫「滅鼠板」的商品要他結帳,照片曝光後,不少家長都留言,「現在這個在國小超流行」。
    2021/11/05 05:23
  • 明倫社宅老鼠亂竄屋內滲水 北市府:協助修繕滅鼠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陳情,明倫社會住宅有承租戶發現屋內出現老鼠、靠近冷氣裝設地點有滲水等狀況。北市府都發局今天表示,已派員了解,並安排滅鼠作業及協助修繕。
    2021/11/04 17:49
  • 滅鼠藥丟水塔!管線塞住、害人身體發癢 屋主氣炸報警

    跟社區主委有糾紛,洪姓男子居然跑去水塔倒滅鼠藥!因為水使用後身體會發癢,而且水管還堵住,被害人兩度找人清水塔,都發現有不明漂浮物,於是除了上鎖,也暗中加裝監視器,去年八月,嫌犯犯案時,被害人監控發現,立刻跑到頂樓阻止,並且報案,檢警事後查出,不明物體含有滅鼠藥成分,嫌犯也被起訴!
    2021/10/28 13:10
  • 不滿變更機械車位遭拒 3度水塔下滅鼠藥

    持續追蹤這起下藥事件,洪姓住戶跟社區主委本來是鄰居,交情不錯,卻因為想把平面車位變更為機械車位遭到拒絕,竟然為了報復,3度在水塔放滅鼠藥,而毒物科醫師也提到,就算把滅鼠藥丟到水中稀釋,一旦誤食,仍會影響到凝血功能。
    2021/10/28 13:07
  • 快訊/和鄰居有嫌隙!男竟朝水塔丟滅鼠藥

    新北市有屋主在清洗水塔時發現,有不明藍綠色漂浮物,事後在頂樓加裝監視器,發現是洪姓男子,疑似和鄰居楊姓男子有嫌隙,竟然將不明物體,丟入水塔,警方接獲報案後前往查緝,洪姓男子自己交出不明物體,結果送驗發現是滅鼠藥,全案也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2021/10/28 10:05
  • 警查獲盜伐銷贓店家 起出市價逾40萬工藝品送辦

    警政署執行「滅鼠專案」日前在新北市查獲黃姓業者涉嫌販售在宜蘭縣北橫山區盜伐贓木的成品及工藝品,總重343公斤,市價超過新台幣40萬元,今天送辦。
    2021/03/26 14:53
  • 30片黏鼠板零效果?內行曝「獨門秘招」智鬥狡猾米奇

    若家中出現惱人老鼠,不少人會拿出黏鼠板消滅,一名男子為了有效驅鼠,買了近三十片的滅鼠板放置家中的各個角落,然而老鼠似乎相當聰明、狡猾,黏鼠板已放置一個多月仍無黏到半隻鼠,看著家中被咬的東西愈來愈多,令他十分氣憤,猜想「難道是否是老鼠普遍智商變高了?」
    2021/02/04 13:07
  • 盜挖恆春半島百年茄苳樹 山老鼠集團9人被逮

    保七總隊第8大隊、屏東地檢署及屏東林管處共組的滅鼠小組今天指出,破獲連根盜挖恆春地區林班地百年茄苳樹的山老鼠集團,共逮捕9人。
    2020/12/10 16:14
  • 蘇澳港老鼠驗出漢他病毒 商船須落實鼠盾防疫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證實宜蘭蘇澳港的老鼠驗出漢他病毒,已要求進港商船落實鼠盾設置,並配合衛生單位加強滅鼠、消毒與防疫工作。
    2020/09/17 17:20
  • 今年第5例!發燒、全身痠痛就醫 新北女染漢他病毒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新北市出現1例漢他病毒出血熱案例,個案為三重區1名50餘歲女性,經治療後康復出院;市府已針對個案住家、工作處等周圍進行捕鼠、滅鼠、防鼠及消毒等作業。
    2020/05/08 16:59
  • 保麗龍集中區遭亂丟垃圾 老鼠「聞香」而來

    基隆的崁仔頂魚市場,名氣大,每天採買的人潮不少,不過保麗龍盒被亂丟棄路邊,一度造成髒亂,裡面的血水沒清乾淨,還跑來許多老鼠,後來市府在另外一條路設置集中區,卻也沒解決鼠患問題,因為總是有民眾會隨意丟棄垃圾在這裡,導致老鼠橫行。
    2020/01/21 21:16
  • 涉對非裔室友下毒 大陸留學生在美被捕

    美國檢察官表示,一名就讀於賓夕法尼亞(Pennsylvania)李海大學的中國大陸留學生,涉嫌上網購買一種滅鼠藥成分——鉈,對非裔室友下毒,意圖謀殺,而遭到逮捕。
    2018/12/22 14:38
  • 3個月內2起 全球僅見「鼠傳人E肝」都在香港

    今年9月時,在香港瑪麗醫院出現全球首宗「鼠傳人E肝」案例,由於香港百年多前曾發生鼠疫,讓不少衛生人員憂心。而日前再度傳出相同案例,是3個月內第2起,也是全球僅見唯二的「鼠傳人E肝」,目前香港政府已開始加強滅鼠工作。
    2018/11/20 16:54
  • 築地市場搬家鼠輩蠢動 東京展開滅鼠大作戰

    位於東京銀座附近的築地魚市場,因為漁獲拍賣經常有處理剩下的魚肉,加上密密麻麻的下水道而成為老鼠聚集之處。由於魚市搬遷在即,當局擔心鼠輩流竄而展開滅鼠大作戰。
    2018/09/13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