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準內政部長 結果共33筆

  • 人物/準內政部長劉世芳「鐵娘子」現柔情 與養子感情深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記者會,其中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任內政部長。準內政部長劉世芳在政壇打滾多年,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中則展現柔情母愛,原來劉世芳有一位原住民養子,多年來大力支持他的足球興趣,照顧兒子安穩成長,母子感情深厚。劉是政壇少數有化學工程、環境工程背景的女性政治工作者,過去從地方走進中央,再到高雄參選區域立委,未來接掌「天下第一部」內政部,相信將有助賴清德推展社會住宅等重要工作。
    2024/04/12 11:57
  • 新內閣今上任!準內政部長「深夜突發千字文」揭民進黨敗選主因

    由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今(31)日上任,準內政部長林右昌選在今凌晨在臉書發出千字文,點出民進黨去年(2022)底敗選的主因,歸根究抵在於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承諾上任後將努力來解決人民的問題。
    2023/01/31 07:37
  • 總統防跛腳?內閣改組顧派系 傳也尊「賴蘇」

    新內閣人事陸續公布,不過這「派系共識」似乎也成為內閣改組的關鍵,像是準內政部長林右昌,一度被規劃接掌交通部,但傳出因民進黨內其他派系認為,同屬正國會的林佳龍已擔任過,所以被拒!另外準文化部長史哲,也被指稱是監察院長陳菊舉薦,但陳菊駁斥!
    2023/01/29 14:43
  • 「需先思考沈澱」 管碧玲退出綠委Line群組

    知情人士透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晚退出民進黨立委的Line群組,她退出前在群組內發言表示,因為她與準內政部長徐國勇對立委選區劃分案立場迥異,需先思考沈澱。
    2018/07/13 11:27
  • 新內閣打安全牌! 老將撐場力保施政穩定

    今天520系列專題,要來看新政府的內閣人事佈局。儘管林全內閣一直被外界詬病沒有亮點,但老面孔真的沒有優勢嗎?林全就曾替自己的內閣辯駁,他認為能在520馬上上手解決問題,才是他挑人組閣的優先選項,也因此過去在扁政府表現不算差的官員一個個被找回,像是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準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準內政部長葉俊榮,而攸關兩岸外交的人事佈局,新政府更是延攬了馬政府的資深外交官,這似乎也凸顯了蔡英文對兩岸發展所要「維持現狀」的承諾。
    2016/05/17 14:42
  • 金小刀出鞘清場? 安全牌改組拚勝選

    第二波內閣改組,替政壇丟下震撼彈,尤其這又快又狠作風,讓人不禁聯想是金溥聰為了年底選舉所佈局,因為綜觀名單,曾自走砲說自己是臨時工的環保署長沈世宏去職,而準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和高升的準內政部長陳威仁,過去都是馬市長時期官員,儘管沒亮眼成績,但也沒出錯過,可以說是為了選舉所派出來的乖乖牌。
    2014/02/26 20:02
  • 風德猝逝/不及穿新西裝! 徒留廖風德妻遺憾

    原定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逝,遺孀郭芳美今天在兒子陪同下,一起到廖風德老家宜蘭辦理「除戶」手續,面對明天就是520就職日,郭芳美在廖風德生前,特地為他準備了一套就職日穿的新西裝,沒想到廖風德來不及穿上,現在只能讓家人保存紀念。
    2008/05/19 18:27
  • 兩岸救災包機? 賴幸媛:上任後研議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逝,新政府還懸缺天下第一大部首長,但今天已經展開第一次黨政協調平台,包括內政和衛環相關官員與立委首度會商;其中協助四川賑災備受關注,準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被問到是否會啟動兩岸救災包機?她表示下週正式上任後,會認真研擬救災包機的必要性。
    2008/05/13 19:33
  • 風德猝逝/〈獨家〉廖風德效應 幕僚再減馬英九行程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逝讓外界關心首長健康,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在選後雖然已經減少公開行程,不過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在廖風德事件發生後,幕僚也打算調整馬英九的行程密度,決定再減少對外行程;不過幕僚擔心,馬英九即使沒露面,每天還是從早開會到晚,就怕他閒不下來。
    2008/05/13 19:32
  • 風德猝逝/不捨廖風德 親友紛赴靈堂弔唁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逝,各界震驚,設在慈恩園的靈堂、今天依舊有許多親友前來弔唁,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在廖風德靈前致意後表示,為了感念廖風德,在馬英九提議下,國民黨將會追贈廖風德實踐一等獎章。
    2008/05/13 14:01
  • 風德猝逝/掌內政部? 伍錦霖:100%無規劃意願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意外猝死,接替人選目前呼聲最高的前台中縣長廖了以,一早弔唁廖風德,態度極低調,被記者發現,甚至還快跑了1、2百公尺上車關門快閃;至於另一位可能人選,也就是國民黨副秘書長伍錦霖,不過根據TVBS了解,伍錦霖確實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被徵詢,而他本人也表示百分之百沒意願、沒規劃!
    2008/05/12 19:37
  • 風德猝逝/聽聞廖風德驟逝 政大學生放聲哭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世,不只在政壇拋下震撼彈,教育界也痛失一位好老師!擔任政大兼任副教授十幾年的廖風德,喜歡跟學生打成一片,他教學幽默又認真,上個月中身體不適,卻還是由太太陪同上課,傳出不幸消息,同學們都很錯愕,第一時間還有人放聲大哭。
    2008/05/12 19:24
  • 〈快訊〉廖效應 新政府成立首長健康小組

    最新消息,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的猝死震驚各界,聽取外界的建言,馬英九辦公室今天晚間宣布,將成立「行政院首長健康顧問小組」,由準衛生署長林芳郁擔任召集人,提供首長健康諮詢,希望首長在工作忙碌之餘,也能關心自己健康。
    2008/05/12 18:27
  • 風德猝逝/〈獨家〉廖風德病情 冠狀動脈90%堵塞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逝,很多人都在問,難道痛風真的也會要人命嗎?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指出,其實廖風德當時因為痛風住院,萬芳醫院就替他做了心臟斷層掃描,結果發現,他3條冠狀動脈,有2條堵塞,1條嚴重鈣化,換句話說,供應心臟跳動所需的血管90%都已經堵住,早就該做心導管手術;不過由於當時正值新內閣名單公佈,所以廖風德沒有立即進行手術。
    2008/05/12 18:21
  • 風德猝逝/廖風德靈堂開放 馬蕭劉趕來致意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星期六突然過世,各界震驚,他的家人在慈恩園為他佈置了靈堂,包括準正副總統、準閣揆都趕來上香,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也臉色沉重的現身;至於廖風德的遺孀郭芳美,今天首度面對媒體,謝謝大家的關心;不過,前天被廖風德咬傷的傷口,疑似併發了蜂窩性組織炎,因此她今天還到醫院換藥。
    2008/05/12 17:57
  • 風德猝逝/愛妻疼子 廖風德拍照「寫」天倫

    已故準內政部長廖風德,不只專心政治事業,其實他更重視他的家人;風德疼妻愛子出名,時常帶著家人出國旅行,也用照片寫遊記;只是昔日幸福點滴,在他撒手人寰後,如今,只能從妻子郭芳美剛架設好的部落格裡找尋。
    2008/05/11 23:13
  • 謢馬先鋒! 廖了以嚴詞駁嗆聲男子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因病辭世,接替呼聲最高的就是副手,政務次長廖了以,廖了以曾經擔任2屆台中縣長,出身台中縣紅派地方勢力,地方人脈厚實,輔選馬英九,更是全力以赴;他雖然只是台中縣馬蕭後援會長,但馬英九全省走透透,廖了以只要有空,一定陪同,為了馬英九,甚至不惜跟抗議民眾吵架。
    2008/05/11 18:49
  • 風德猝逝/猝逝前與媒體暢談 廖風德氣色佳

    準內政部掌廖風德猝逝前一天,才剛跟媒體餐敘,暢談未來的施政重點跟人事佈局,據當天參加餐宴的記者回憶,當時跟廖風德握手時,感覺他的手比平常冰涼,似乎低於正常體溫;而原本號稱「千杯不醉」的他,更是改成只有淺酌幾杯紅酒,連點餐,都特別挑清淡的,但沒想到才隔一天,就跟這位準部長天人永隔。
    2008/05/11 17:40
  • 風德猝逝/沒帶手機!廖妻哭喊求援 路人報警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在住家附近的140高地公園登山時,意外昏迷送醫。由於當時廖風德和他的太太,都沒有帶手機出門,還是路人幫忙報案,由於登山步道,車輛無法進入,消防隊員只能用徒步的方式,趕往現場救人,儘管消防局緊急調派人力,卻還是錯失救援的黃金時間。
    2008/05/11 13:14
  • 治「心肌梗塞」 注射幹細胞有救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昨天猝逝,醫界研判廖風德的死亡原因,很可能是心臟方面的毛病,其中又以心肌梗塞最有可能,最近台大跟榮總團隊,首度從人體心臟組織取出幹細胞,而且還具有分化成心肌細胞的潛力,未來心肌梗塞病患,渴望透過注射幹細胞來修補受損心肌,不必換心,也能治療心臟病。
    2008/05/11 12:21
  • 風德猝逝/萬芳5醫師徒手CPR 救不回廖風德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昨天登山昏倒,緊急萬芳醫院,根據TVBS掌握的訊息,昨天第一時間,院方就動員了包括院長在內的心臟科、神經內外科和加護病房主任,等5名資深醫師,以徒手的方式輪流CPR,搶救廖風德,而且每隔5分鐘,就打一次強心針,時間至少維持2小時;院外專家林芳郁、詹啟賢也從旁協助,但始終無法恢復他的心跳,最後即使裝了葉克膜,還是急救無效。
    2008/05/11 12:07
  • 風德猝逝/不捨廖風德猝死 李嘉進跪地痛哭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昨晚意外猝逝,多位國民黨內同志連夜探視,其中立委李嘉進當場痛哭失聲,幾度蹲坐在醫院大門;而曾經在大選期間擔任發言人,和廖風德並肩作戰的市議員賴素如,更是前一晚才和廖風德一起吃飯,沒想到卻是見他最後一面。
    2008/05/11 12:01
  • 風德猝逝/掌內政部 準政次廖了以呼聲高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逝,包括準正副總統馬英九、蕭萬長,以及準閣揆劉兆玄,一早就緊急密商,除了協助家人處裡後事,馬團隊也將盡快商討,內政部長的遺缺由誰接任。其中原本規劃接任內政部政次的廖了以直接接任部長的呼聲最高,但由於都還沒就任,就發生這樣的遺憾,因此不排除,另尋其他人選。
    2008/05/11 11:28
  • 風德猝逝/廖風德猝逝 今移靈台北住家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爬山猝死,上午他的家人依照習俗,將他的靈位移回台北家中暫放,包括從事發就一直守候在他身邊的妻子和一雙兒女,也都守候一旁,面容哀戚;而他的靈堂將在明天開放,供各界弔唁,親友今天趕赴慈恩園,處理後續治喪事宜,談起傷心事,又忍不住哽咽。
    2008/05/11 08:02
  • 風德猝逝/廖風德往生 「黨及馬英九虧欠他」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意外猝逝,經過5個小時的急救後,在晚間9點10分宣告急救無效死亡,黨內同志立委李嘉進和紀國棟,立刻前往醫院探望廖風德的家人,李嘉進還沒踏進醫院,未語淚先流,當場哭倒在醫院門口。
    2008/05/11 0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