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渥太華 結果共76筆

  • 你的一小步讓地球喘息!4/22「世界地球日」各地響應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各地都有響應的活動,今年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減塑!聯合國環境大會花了兩年時間,第一部具有法律效力的《全球塑膠公約》有望在年底出爐,本週各國代表將齊聚加拿大渥太華,進行第四輪談判,但目前各方存在很大的意見分歧,還需要繼續努力。祕魯舉辦植樹活動,奈及利亞則是有志工進行淨街,美國則有一群氣候倡議人士到機場抗議,因為機場正計畫擴建私人停機棚,看在環保人士眼中,這正是探排量的元凶之一。
    2024/04/22 20:00
  • 共軍攔截加拿大軍用直升機 陸反擊:多次警告、惡意挑釁

    共機日前在南海國際水域上空向加拿大軍用直升機前方發射照明彈,並進行攔截,引發加方批評行動魯莽。中國國防部今天反批加方直升機當時不回應查證與警告,還採取超低空飛行,是惡意挑釁。
    2023/11/04 22:57
  • 中共解放軍南海再惹爭議 近距離對加拿大直升機發射照明彈

    南海水域近年一直是中國大陸和各國的兵家必爭之地,也經常傳出各種矛盾與衝突。《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HMCS Ottawa)巡防艦日前在南海國際水域巡航時,艦上直升機遭遇解放軍殲11戰機,對方竟在距離不到100英呎(約30.5公尺)時發射照明彈,讓加國海軍嚇出冷汗。飛行部門主管米勒少校(Maj. Rob Millen)為此抨擊北京,認為此舉可能傷害直升機的旋翼或發動機,引發可怕的後果,「解放軍這個動作既不安全,同時也不具備應有的專業素養。」
    2023/11/03 11:13
  • 加拿大錫克教徒印度使館外抗議 踐踏莫迪肖像、焚燒旗幟

    印度錫克教運動人士在加拿大遭槍殺身亡,渥太華稱新德里涉入其中,數以百計錫克教抗議者今天在印度駐加拿大的使領館外抗議,將印度總理莫迪的肖像踩在腳下,並且焚燒旗幟。
    2023/09/26 17:35
  • 錫克教領袖遇害 加拿大驅逐印度駐渥太華情報首長

    一名加拿大錫克教領袖今年6月在卑詩省溫哥華(Vancouver)附近遇害,加拿大今天指控印度政府涉案,並驅逐新德里當局駐渥太華(Ottawa)情報首長作為報復。
    2023/09/19 11:24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漫步在幸福路上的導演 宋欣穎: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 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

    「幸福」是什麼?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不同答案。由宋欣穎自編自導的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以新莊區幸福路為背景,將那一代台灣人的成長經歷和時代背景融入劇情,喚起眾人的記憶與感動。2018年上映後,《幸福路上》一路從台灣走向國際,不但入選四大動畫影展的安錫影展,以及榮獲渥太華動畫影展評審團等大獎,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更陸續在日本、法國等地放映,成功將台灣作品推向國際。
    2023/09/18 17:34
  • 台加農業合作會議 推進台灣加工豬肉輸銷加拿大

    農業部今天表示,在渥太華與加拿大農業暨農業食品部13日召開「第15屆台加農業合作會議」,針對加拿大開放台灣加工加熱豬肉產品與寵物食品輸入審查進度等進行討論,強化合作。
    2023/09/14 20:00
  • 熱浪來襲!渥太華、多倫多比往年高5至7度 發紅色高溫警報

    熱浪席捲北美,加拿大環境部表示,首都渥太華地區週二(4日)預計將出現持續2至3日的高溫;國家氣象局也幾乎向整個安大略省發出高溫警告,預測最高氣溫在週三(5日)恐將達到攝氏32度,比往年7月平均高溫多出5至7度。
    2023/07/04 15:01
  • 民進黨:台灣遭受世界最多網攻 中國是最大來源

    加拿大聯邦政府印太戰略諮詢小組成員、渥太華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馬思佳(Dr. Pascale Massot)昨(26)日傍晚率加國智庫學者團拜訪民進黨,雙方就台灣外交、經貿、兩岸、明年總統大選及民主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立委羅致政在會中表示,台灣是全世界遭受網路攻擊最多的國家,而中國就是最大來源,這是台灣面臨的挑戰;副秘書長楊懿珊則說,台灣只有不到兩成的民眾認為中國可以信任,大家都能感受到中國擴張的野心。
    2023/06/27 11:41
  • 台灣也有的「契努克」直升機! 加拿大突墜毀2獲救、2失蹤

    加拿大一架「CH-147契努克」軍用直升機,20日凌晨進行訓練時突墜毀在首都「渥太華」以西,一座軍事基地附近的「渥太華河」。軍方表示,已有2名生還者受傷獲救,另外還有2名機組人員失蹤,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已經向失蹤者成員的家屬表達哀悼。
    2023/06/21 12:51
  • 一年報案800次! 加拿大「全球最糟糕」麥當勞將熄燈

    位於加拿大首都渥太華(Ottawa)的99 Rideau St. 麥當勞門市,因有著一年800次的報案紀錄,被稱為「全球最糟糕」(worst in the world)門市,眾多的糾紛讓當地警局不堪其擾;不過這間開業將近40年、惡名昭彰的門市,確定因租約問題將於今年4~5月關閉。
    2023/01/24 11:30
  • 加拿大與日本領袖會晤 承諾強化經濟和安全合作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在渥太華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雙方承諾加強兩國經濟往來,以及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夥伴關係。
    2023/01/13 10:28
  • 加拿大向中國大陸發訊號 將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在渥太華發布其印太戰略、將北京描述為「愈來愈具破壞性的大國」後,加拿大計劃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以此證明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台海水域是國際水域。
    2022/12/05 21:09
  • 美主導印太經濟架構成形 加拿大尋求加入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27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渥太華見面後表示。
    2022/10/28 14:08
  • 挑戰杜魯道!加拿大保守黨推新黨魁 放話解僱央行總裁

    加拿大保守黨昨(10)日推選曾鼓吹用比特幣對抗通貨膨脹的聯邦眾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為黨魁,盼由他帶領保守黨將執政的自由黨和總理杜魯道趕下台。
    2022/09/11 22:40
  • 加拿大帕拉羽球國際賽 台灣選手方振宇勇奪金牌

    台灣帕拉林匹克羽球代表隊8日至12日在渥太華參加「2022加拿大帕拉羽球國際賽」,勇奪1金2銅。其中眾所矚目的男子單打SU5級項目,由台灣選手方振宇勇奪金牌。
    2022/06/14 12:45
  • 強烈風暴襲加拿大東部 釀4死近90萬戶停電

    加拿大當局今天表示,強烈風暴襲擊東部省分安大略(Ontario)和魁北克(Quebec),兩地共有4人喪生,以及近90萬住戶停電。
    2022/05/22 15:58
  • 加拿大反疫苗示威3週不退 警方進逼逮捕約百人

    反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的加拿大群眾在首都渥太華示威已3週,今天繼續與奉命清場的警方對峙。當局表示,截至今晚至少有100人被捕,罪名多為鬧事。
    2022/02/19 13:12
  • 加拿大「卡車之亂」延燒三周!余文琦:目前已稍緩和

    加拿大邊境的「卡車之亂」已延燒三周,除了癱瘓首都渥太華外,美國與加拿大間的貿易要道也遭堵塞,導致多間汽車廠供應鏈大亂,總理杜魯道宣布將動用「緊急狀態法」,希望能盡快恢復往日秩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抗議背後其實有許多『極右派』支持,除了政治人物響應外,許多民眾透過網路熱情捐款,總額高達數百萬美元。而目前示威情況似乎已稍微緩和,地方政府官員也鬆綁了嚴格的政策,盼望抗議浪潮能盡快結束。」 另外,俄烏危機暫時解除,俄羅斯表示已撤走部分軍力,但美國總統拜登則表示「尚未證實」。余文琦認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先前表示『加入北約可能只是一場夢』,似乎有妥協意味,至於俄羅斯到底有沒有撤軍,英國與法國皆認為需要再確認。」余文琦補充「目前西方國家與俄羅斯大打宣傳戰,美方希望能透過『分享情報』讓外界做好準備;俄羅斯則是希望能藉此讓他國對西方國家及美國失去信心。」
    2022/02/16 16:16
  • 癱瘓幹道第18天!加國總理動用緊急法斷金援

    疫後原油市場供不應求,導致油價連14個月攀升,現在全美平均油價每加侖逼近歷史高點4.11美元;有分析預估,一旦俄羅斯、烏克蘭邊境爆發衝突,油價將衝上120美元一桶。而影響美國和加拿大汽車業生產的卡車司機抗爭,已經進入第18天,在加拿大警方淨空美加邊境大橋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宣布將動用緊急法,鐵了心也要首都渥太華等地,恢復往日的秩序。
    2022/02/15 20:01
  • 加國示威延燒三周 杜魯道動用「緊急狀態法」

    加拿大反對跨境新冠疫苗強制接種令的卡車司機,所發起的「自由車隊」示威行動,至今已三個星期,除了癱瘓加國首都渥太華之外,更因堵塞連接美加的貿易要道,導致多間汽車廠供應鏈大亂。
    2022/02/15 16:12
  • 美加邊境大橋復行「自由車隊」癱瘓首都17天

    加拿大警方周日完成大使橋上的清場,驅散抗議民眾,並逮捕近30人,雙向的通道也終於恢復通行;不過這波反疫苗示威也已經造成供應鏈上不小的衝擊,光是汽車行業的損失估計就高達23億新台幣。至於首都渥太華的抗爭則未結束,有部分市民忍無可忍發起反對抗議的抗議,呼籲示威者趕緊回家。
    2022/02/14 19:54
  • 加拿大警方強行執法 逮捕阻礙交通要道民眾

    警方今天在美國與加拿大之間的最繁忙邊界通道附近,驅離並逮捕僅剩為數不多的抗議民眾,致力於終結因不滿防疫管制而爆發的抗爭。
    2022/02/14 06:05
  • 紐西蘭民眾抗議疫苗強制 裸女與警衝突遭扯髮拖地惹議

    近日加拿大卡車司機的「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癱瘓渥太華,就是為了抗議疫苗強制接種令,現在這股浪潮吹到紐西蘭,當地民眾仿效將數百輛卡車或機車聚集在首都威靈頓,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其中有人拍到一名裸女慘遭警察扯髮拖行,引發執法過當的爭議。
    2022/02/11 15:47
  • 口罩拜拜!加州.紐澤西隨民心解封 與病毒共存

    疫後不可或缺的口罩,現在美國各地要陸續摘下,除了原本就禁口罩令的共和黨執政州,接下來幾個星期,民主黨執政的包括紐澤西、康乃狄克、加州等地,也都對外宣布解除口罩令時間點;除了加州外,這幾州的校園口罩也通通解封,顯示美國在疫情趨緩下,已迫不及待回歸疫情前生活樣貌。目前全美僅約180所學校,沒有開放到校上課,遠少於一月中的6千所。而美國CDC疾管中心週一再把日本、古巴等六國 (利比亞、亞美尼亞、阿曼和剛果),列入最高旅遊風險等級。
    2022/02/08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