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邊境大橋復行「自由車隊」癱瘓首都17天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0:13

加拿大警方周日完成大使橋上的清場,驅散抗議民眾,並逮捕近30人,雙向的通道也終於恢復通行;不過這波反疫苗示威也已經造成供應鏈上不小的衝擊,光是汽車行業的損失估計就高達23億新台幣。至於首都渥太華的抗爭則未結束,有部分市民忍無可忍發起反對抗議的抗議,呼籲示威者趕緊回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台台車輛被拖吊,示威民眾也被警方扣上手銬帶走,加拿大「大使橋」上的反疫苗抗爭,終於在周日上午告一段落。

 

溫莎警察局局長 米茲農(PAMELA MIZUNO):「所有在這個區域的非法活動都不被允許。警方會採取必要行動保持現場和平和交通通暢,干擾或是影響交通者會面臨刑事後果。」

警方在法院下令後,加派警力驅散示威民眾,橋上也終於淨空。警方表示已經逮捕約二、三十人,並扣押了12輛車;抗議者最高將被處以10萬美元罰金,和最高一年的監禁。不過現場仍有約20名示威者拒絕離開。

抗議民眾:「我在(其他)十台車前開始減速後,他們(警方)就逼近我們,像是準備要搜捕我們一樣。」
 
抗議民眾:「我們願意留在這裡。」
抗議民眾:「對,這完全是胡說八道。」
抗議民眾:「這是為加拿大而戰,為世界而戰,全世界都在注視著。」

儘管警方極力勸阻,民眾仍堅持「要為自由而戰」;不過這場抗爭已經導致美加兩國經濟貿易上的重大損失,估計一周下來,僅僅是汽車行業的損失就可能高達8.5億美元,相當於23億新台幣。所幸雙向的通道,已於周日晚間恢復通行。

至於在首都渥太華的抗爭,在進入第17天後,仍沒有結束的跡象,數量大型卡車持續停在國會前,癱瘓市中心交通,也讓許多市民忍無可忍。

反抗議民眾:「回家!回家!回家!」

在一條公路上,對「自由車隊」不滿的民眾發起反抗議行動,將示威者的車輛團團包圍,雙方衝突升溫,互不相讓。

反抗議民眾:「我們有兩個選項,他們離開再回來,我們也再回來這裡,或是我們都留在這裡把它結束。」

 
首都的抗議,截至周日仍沒有任何人被逮捕,許多民眾對於警方沒能盡快處理,都逐漸失去耐心。

渥太華市民:「這非常糟糕,非常糟糕。我感覺自己像是住在不同的國家,像是在美國一樣。看到這群人揮舞加拿大國旗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難過,聲稱是愛國者卻是我所見過最難過,也最丟臉的場景。」

抗議行動已經影響到店家營業,也讓對聲音敏感的寵物壓力倍增,但示威者沒有要退讓,就地紮營,強調會待到最後一刻。

抗議民眾:「政府這段時間一直在越界,對人民施加蠻橫的措施,是時候全國團結起身對抗。」

這個以自由為名的抗議,從最初跨境卡車司機反對疫苗的行動,一路擴散成全國反防疫民眾的抗爭;不過其實加拿大五歲以上完整施打超過83%,跨境卡車司機中也有九成以上完成施打;部分地區像是亞伯達省(Alberta)和魁北克省(Quebec),在疫情高峰已過下,也宣布放寬防疫限制,安大略省(Ontario)則還未鬆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拿大#自由車隊#卡車抗議#反防疫#反疫苗#新冠毅情#大使橋#美加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20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