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加拿大!法國「自由車隊」癱瘓巴黎街頭 54人遭捕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6:52
法國自由車隊闖入巴黎市中心,癱瘓交通,遭警方使用催淚瓦斯驅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自由車隊闖入巴黎市中心,癱瘓交通,遭警方使用催淚瓦斯驅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當地時間2月12日,抗議政府新冠病毒等政策的車隊突破警察防線,闖入巴黎市中心,癱瘓凱旋門周邊和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的交通,遭警察使用催淚瓦斯驅趕。這種受到加拿大「自由車隊」啟蒙的抗議行動,正逐漸在世界各地發酵。

2月11日傍晚,人們駕駛轎車、露營車、曳引機等交通工具,從法國各地抵達巴黎。他們受到加拿大「自由車隊」抗議的啟蒙,藉這個行動宣洩對法國新冠病毒政策、能源價格高漲和生活費上升的不滿。

 
 
抗議民眾揮舞國旗和按喇叭向警方挑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部分車輛突破警方的封鎖線,進入市中心。他們揮舞著法國國旗,狂按喇叭。警方只能使用催淚瓦斯進行驅趕。瓦斯在熱鬧的巴黎街頭流竄,讓民眾陷入混亂。怵目驚心的場面,讓人聯想到2018年至2019年,法國爆發嚴重衝突的「黃背心運動」。
 
法國警方表示,他們動員了7200名警力,逮捕了54人,開出337張罰單,阻止了約500台車輛進入巴黎。內政部指出,全國共有32000人參與這場抗議,其中包含7600位巴黎民眾。儘管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呼籲民眾冷靜,仍沒有產生太大的效果。
 
法國警方動員了7200名警力,逮捕了54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法新社(AFP)報導,部分示威者將於14日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該市市長克羅斯(Philippe Close)表示沒有接獲相關申請,將禁止自由車隊聚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巴黎#抗議#自由車隊#法國#癱瘓#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5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