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拜拜!加州.紐澤西隨民心解封 與病毒共存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0:19

疫後不可或缺的口罩,現在美國各地要陸續摘下,除了原本就禁口罩令的共和黨執政州,接下來幾個星期,民主黨執政的包括紐澤西、康乃狄克、加州等地,也都對外宣布解除口罩令時間點;除了加州外,這幾州的校園口罩也通通解封,顯示美國在疫情趨緩下,已迫不及待回歸疫情前生活樣貌。目前全美僅約180所學校,沒有開放到校上課,遠少於一月中的6千所。而美國CDC疾管中心週一再把日本、古巴等六國 (利比亞、亞美尼亞、阿曼和剛果),列入最高旅遊風險等級。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最受爭議的防疫政策之一口罩,現在確定將陸續解封,包括紐澤西、康乃狄克、德拉瓦、加州和奧勒岡都宣布,將在未來幾週解除校內或室內口罩令,在Omicron疫情趨緩下,要尋求回歸「正常」。

 

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從3月7日星期一起,將解除全州的學校口罩令,另外也將解除全州所有保育機構的命令。」

德拉瓦州本週五將解除室內口罩令,學校則要等到三月底;紐約州和康乃狄克州州長也表態,很快將放寬限制。

埃默里大學醫學院執行副院長 戴黎奧 (Carlos del Rio):「在數週內或許拿掉口罩是正確的做法,這讓我們有機會去掉一個備受爭議的限制。」
 

這些都是民主黨執政的州,顯示美國政治領袖政策轉向,要帶領厭倦防疫的民眾,把病毒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共和黨領導的州,包括佛州和德州,原本就禁止學校發布口罩令。至於全美人口最多的加州,目前確診率比Omicron高峰下降65%,州長也拍板從2月16號起,除了大眾運輸、醫院和養老院外,打疫苗的人在室內都不用戴口罩,但還不包括學校;不過地方各自的口罩規定,如洛杉磯和舊金山,則依然有效。

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選擇在室內繼續戴口罩的人,可以自由地這麼做,我們希望學校對那些試圖貶低或霸凌選擇戴口罩的人,能迅速採取紀律處分。」

本季紐約時裝週也將擁抱所謂「新常態」,結合虛擬和實體走秀,縮小賓客名單,平均約200人左右。

IMG時尚設計師關係與發展主任 柯茲羅沃斯基:「這是新常態,本季所有秀都會要求室內戴口罩,疫苗證明也是必須的。」

不過週一有上百人走上紐約布魯克林大橋,抗議市府強制警察、消防員和其他公務員打疫苗,否則11號就會遭到解雇。

未接種疫苗消防員 舒維特:「如果你因為捍衛你相信的事而被開除,那是錯的,那是非美國的,我們要求的並不多,對談判有所回應,我們要求選擇的自由。」

而為了抗議政府疫苗令、癱瘓首都渥太華的加拿大「自由車隊」,7號持續第11天抗爭,為了阻斷這些卡車司機的後援供應鏈,渥太華警方扣押數千公升燃料,也攔下油罐車;本週因警方封鎖,抗議卡車從前一週的3千輛,減少到1千輛,人數也從上萬人降到5千人。
 

渥太華警察局長 斯隆利:「我們已經到了極限,但百分之百致力用一切來結束這場示威。」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每個人都厭倦新冠,但抗議不是克服它的方法。」

這些抗議大多和平,但震耳欲聾的喇叭聲,讓渥太華居民實在受不了,集體告上法院,週一法官裁定為期10天禁令,禁止在市中心按喇叭。抗議車隊7號也開往連接美國底特律和加拿大溫莎、北美最繁忙的大使橋 (Ambassador Bridge),導致邊境大塞車,雙向交通一度中斷。

抗議疫苗和口罩令的浪潮,也吹向南半球的紐西蘭,8號數百人仿效加拿大車隊,聚集首都威靈頓,抗議嚴格防疫措施,高喊更多自由,反對口罩令。而防疫同樣嚴格的愛爾蘭,週一則宣布今年3月17號,都柏林的聖派翠克節遊行將如期登場,是三年來首次!愛爾蘭在高加強針接種率下,上個月鬆綁大部分的防疫限制,這個月底也將解除口罩令。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口罩令#紐澤西#加州#紐約時尚週#疫苗令#自由車隊#渥太華#紐西蘭#愛爾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194

0.2704